天燈 煙火  橋    

2011清邁水燈節 搭遊船放水燈、天燈

在泰國的傳統節日中,最美麗的且多含神話的應該是「水燈節」(Loy Kra Thong),在每年之泰曆十二月十五日夜晚間舉行,是泰國僅次於潑水節的重大節日,2011年的舉行日期剛好是1110日。我這次清邁旅遊的重點便是水燈節相關活動,包括放水燈、天燈與花車大遊行。

河上水燈

傍晚先去搭清邁在地達人-500大安排的遊船,這是在台灣就事先報名的活動,內容包括搭遊船享用晚餐、放水燈與天燈。由於剛剛去THE GALLERY Art & Restaurant與亂友背包客們相見歡,結果我是最晚報到的遊船旅客,連原先的座位都被人搶走(後來發現竟是亂友阿三佔了我的位置~哈),我只好到編號第一桌。遊船碼頭   

七點開船~船慢慢的在Ping River上往上游航行,大家這時候都還在用餐,船內燈光昏暗,拍起來黑嘛嘛的!遊船內   

因為水燈節的關係,河邊與橋上都點燈裝飾,倒映在河上很美麗。屏河 橋   

天空開始有天燈 就是那些微小光點~

屏河 橋 大樓   

參加500大遊船活動每人都有一個水燈,讓大家體驗泰國傳統民俗活動。水燈   

我也要放水燈消災祈福,祈禱家人親友們健康平安~小心翼翼的於河面上放下水燈,很快地就被河水帶走,希望願望實現 

施放水燈  

河畔大家都在放煙火與沖天炮,好不熱鬧,這張剛好拍到煙火爆炸的瞬間~煙火   

這照片中那條線就是沖天炮光影。

沖天炮   

河面上也有定置的大小水燈,我們就沿路搭著傳欣賞水燈與煙火。河岸 燈   

越夜越美麗,這時滿天都是天燈,像是夜空中的美麗銀河!天燈小點 河畔  

天燈 小點   

泰國民眾,不分男女老幼,大家都在河畔放水燈。民眾放水燈   

我的小DC相機夜景拍不好,拍不出臨場感,建議大家有機會一定要親自去看,會超感動的。飯店 天燈 星空   

天燈形成的銀河~

天燈小點  橋   

遊船結束,回到碼頭,接下來就要去放天燈囉;每人都配發一個天燈,我們步行去屏河橋上,那裡滿滿都是要放天燈的人!點燃油紙,等待熱空氣充飽天燈;放天燈前許願,希望大家健康平安、幸福快樂! 

天燈充氣   

雖然突然有一陣風,讓我緊張一下;但穩住後,我的天燈還是順利升空~成功!!我的天燈施放   

背包客放天燈  

眾多天燈一起飛  

眾多天燈一起飛2   

台灣人喜歡在天燈上寫下心願,但泰國人就沒這個習慣了~天燈 寫字祈福   

泰國天燈樣式比台灣多,這個是加上沖天炮的天燈~酷!沖天炮的天燈   

愛心形狀的天燈,最適合情侶了~

愛心形狀的天燈   

可愛的熊貓天燈,想到功夫PandaXD

熊貓天燈   

在清邁的Ping River河畔,欣賞燈、煙火與水上倒影,交織出水燈節的難忘光景。

清邁路邊賣的各種不同材質的水燈,價位從泰幣30~100元居多,基本上都是環保有機材質,可以回歸大自然,不置於造成太大污染。

水燈樣式1   

這是冰淇淋杯材質的,可以成為魚蝦的食物。水燈樣式2   

最常見是以香蕉的莖當作基底,加上各種花朵、蠟燭等裝飾而成。水燈樣式3   

當晚清邁Ping River河邊可說是人山人海,騎機車回民宿前,我停在橋上,欣賞滿天的天燈、煙火與河上倒影,真是令人難忘的浪漫水燈節!

天燈河畔  橋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