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舞女郎2  

2011清邁水燈節 花車大遊行

11/11在清邁的行程,也算是輕鬆悠閒,一早吃完北門粥店的早餐後,跟亂友去學煮泰國菜;下午騎機車去帕刑寺與松達寺拍照參觀;然後晚上欣賞清邁最大的水燈節花車大遊行。11/11是清邁慶祝水燈節的最後一天,也是稱「大水燈節」,傍晚古城內真的是萬人空巷,冷冷清清;大家都跑到Ping River旁放天燈、放水燈,或是聚集於塔佩路旁,等著欣賞華麗的花車大遊行。

傍晚塔佩門前,停著許多要參加遊行的花車,其中第一台就是專門載著當屆選美小姐的花車。

選美小姐花車   

果然是選美獲獎的小姐,外貿氣質都很棒,清邁出美女果真名不虛傳。

選美小姐   

遊行終於開始了,隊伍前方都會標示著名稱,每個人都穿著華麗傳統服裝,充滿了歡樂的節慶氣氛。

前導隊伍   

大型花車通常由一般卡車改裝,車上燈飾就需要一台貨卡載著發電機跟在後面,提供電力給花車,卡車也會載著擴音喇叭與發電機機組,相當傳統。

花車1  

還有日本隊伍遠道而來,穿著浴衣遊行,答謝泰國於日本311大地震的援助。日本隊伍   

日本與泰國武士大PK的花車~日泰 PK   

清邁的水燈節大遊行,可是動員了超多人的,有各城市、學校、團體機構的代表,展現各種爭奇鬥豔的花車、服裝或是舞蹈表演。

前導隊伍2   

這隊伍是身穿傳統服飾,手拿著花燈的遊行隊伍。 持蠟燭隊伍   

這個是清邁動物園的遊行隊伍。動物園女王  

動物園花車   

水燈節的大遊行,有各種民俗傳統舞蹈、服裝、神話故事,相當有看頭的啦。孔雀開屏   

花車上有很多猛男與美女,穿著各種傳統服飾。花車 猛男  
有不少學校團體參加,這所清邁大學最引人注目。

清邁大學前導  

男的帥(牙齒超白),女的感覺像是混血兒,雍容華貴。

清邁大學 帥哥美女  

這隊伍是少數民族舞蹈表演,跳得很整齊!

跳舞女郎隊伍  

這位美麗的女子婀娜多姿的跳著舞,帶著淡淡的微笑,相當敬業。跳舞女郎1   

這一台花車金光閃閃,前方還有專門打燈光的卡車,真是亮麗。花車 亮麗   

參加遊行的帥哥美女們通常看到相機鏡頭就會露出微笑,配合度真是好啊!花車 神像   

這兩位門神(??),沿路趴趴走,大家都對其猛拍!門神1  

門神2   

中學生組成的隊伍,但跳起舞來,有點參差不齊~但高興就好!!中學生 隊伍   

一路上就是電子花車加上各種表演,熱鬧的很啊。花車2  

花車3   

長得很奇怪的牛??

白牛   

其實吃完香蕉煎餅(Rotti)當晚餐,我就在路邊做腳底按摩,邊看著遊行邊享受,然後才去塔佩門前與亂友會合,大家站了兩三個小時看遊行也累了,決定去吃宵夜。我們便往清邁門移動,這邊已接近遊行隊伍的尾聲,也是各種花車等著陸續出發。

 花車4  

花車5  

泰國的傳統服飾頗為華麗又多變化,每一種都很有特色,加上各種別出心裁裝飾遊行花車,來看水燈節大遊行真的是大開眼界,值回票價。

花車6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