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咖哩麵  

2011清邁水燈節 美食小吃與伴手禮

這次去清邁,早有聽聞泰北料理的風味與曼谷地區不太一樣,所以特別上網爬文,挑選了幾家風評不錯的餐廳與美食小吃來品嚐。以下逐一介紹:

清邁咖哩麵Khawo Soi

清邁咖哩麵特別的地方是在於用兩種麵條組合而成,一種是普通黃麵條,另一種則是類似台南意麵炸過的麵條。乍看清邁麵,有濃郁的咖哩湯底,感覺會很油膩,其實湯、麵都很爽口,炸過的麵條只是點綴,和湯汁裡的黃麵條一起吃,口感真棒。若分次加上檸檬汁、酸菜和紅蔥頭,口感酸酸辣辣,難以形容的多種層次,第一次吃到這種美味,口味相當過癮,大大推薦,可惜我這次太晚去只吃到豬肉咖哩麵,招牌雞腿的已經賣完啦。

清邁咖哩麵 配料  

這家是清邁達人500大強力推薦,在地人常去的咖哩麵店,位於古城外HUAY Kaew RD往西北方向,過Kad Suan Kaew shopping park and hotel,左邊有加油站時右轉(有台灣小吃招牌),左邊有台灣小吃店時右轉,左邊第一條巷子左轉後約50M就到了,是一間小小的透天厝這邊還有河粉等料理,每碗價格大概3040泰銖,真的便宜又超好吃。

清邁咖哩麵 招牌   

鳳飛飛豬腳飯

我到清邁第一天的晚餐,這攤位於北門(Chang Puak)旁夜市,很有個性的老闆娘做生意時都會戴著帽子,所以被台灣遊客暱稱為「鳳飛飛」。招牌豬腳飯除了豬腳之外,還加上簡單的水煮蛋與酸菜,一盤才35泰銖。豬腳滷的相當熟透,也很入味,還可以吃到美容養顏的膠質。

鳳飛飛豬腳飯   

Jok Sompet Restaurant粥、稀飯 

在北門附近就有一家老字號粥品店,無論是粥或是稀飯都可以選擇魚、雞、豬(肉丸子)等配料,還可以加蛋,價格依配料不同,約2550泰銖。這家生意很好,我連續三天都來這裡吃早餐。地點:Sripoom路上內側,近清邁古城Chang Puak城門

北門粥品店   

除了粥、稀飯之外,也有港式點心與飯麵類等餐點。

北門粥品店 MENU   

稀飯是還看的見米粒,上桌前撒上切碎的蘿蔔干和細蔥。

北門粥品店 稀飯   

粥品則是撒上一把炸過的米粉和蔥、薑,滑嫩的粥吸飽了湯頭的鮮甜,加上細蔥的香氣畫龍點睛,當早餐吃很暖胃。

北門粥品店  粥   

清邁門的豬肉粥

 這家是亂友大力推薦,位於清邁門(南門)的豬肉粥,還讓我們連兩次撲空;在我們鍥而不捨的到訪下,終於第三次(在回國前一晚)吃到。經亂友介紹,才知這家攤子是經過政府認證的,因為這家招牌上有一個碗的標誌,這就是經過政府美食認證的代表。

清邁門的豬肉粥 招牌   

在友人手機打光下,拍出美麗的照片,這家的粥口味更細緻,加上些許醬汁調味,果然好吃。

清邁門的豬肉粥   

香蕉煎餅 Roti

位在東城門Thapae(塔佩門)外的Thapae Rd.上,距離塔佩門大約只有150公尺而已,就為在Wat Mahawan廟前。地點:Thapae Road, Chang Klan, Mueang Chiang Mai,

這小攤子是非常的熱門,不僅泰國報紙報導過,就連日本媒體也都來此採訪過,老闆是少數民族,所以穿著的衣服很特別,我買的當天剛好是水燈節大遊行當天,排隊排好久,還好可以看著遊行,等待才不會無聊。

香蕉煎餅 老闆   

手工蛋餅餅皮,加上香蕉片,煎好淋上煉乳,香香甜甜的很入口。

香蕉煎餅   

Huen Phen  泰北菜

在清邁古城區、柴迪隆寺附近的泰北特色餐廳,接近Rachamankha Rd Jhaban Rd.交叉口後,店面相當不明顯,要放慢速度注意,才不會錯過。午餐賣小吃開到三點晚餐營業時間:17:00~22:00   地點:112 Rachamankha Rd., PhraSingh, Muang, ChiangMai  

Huen Phen 餐廳   

我跟亂友們一行人大概10位,人多所以點了很多道菜來嚐嚐。以下是不錯吃的!

開胃菜:炸豬皮與清邁香腸,都很涮嘴,重口味!

Huen Phen  開胃菜   

泰式酸辣海鮮湯「Tom Yam Kung東央貢」

Huen Phen  海鮮湯   

蔬菜沙拉配超辣的咖哩醬~真的非常辣

Huen Phen 超辣咖哩   

道地的青木瓜沙拉~有點辣

Huen Phen 青木瓜沙拉   

泰北特色菜-柚子沙拉,口感清爽~

Huen Phen  柚子沙拉   

炸甘蔗包肉

Huen Phen 甘蔗包肉   

清發雞肉飯

地點:清邁文化中心附近,面對三王像Art & Cultural Hall左手邊那條路進去,Prapokkloa Rd.Intawarorot附近,營業時間6:0015:00

清發雞肉飯 招牌   

生意超好,伙計不停的剁雞肉。

清發 剁雞肉   

我是外帶回民宿吃,所以用芭蕉葉包裹,份量不大,有幾片雞肉與一片雞肝,加上雞油的調味,鮮甜很好吃。

清發雞肉飯   

iberry冰淇淋

位於清邁小天母的潮店iberry,位於巷子裡,那天幾乎鬼打牆般繞了好久才找到,生意真的很好。一進入店內院子,草皮上就矗立一隻招牌的”人頭狗”,很引人注意。

iberry 人頭狗   

iberry店內另一項新潮的玩意,客人可以把頭伸進去裡面拍「大頭」照!

iberry 大頭  

生意好到要排隊點冰淇淋,種類很多,吃了兩種店員推薦的口味,一種是泰國當地水果口味,但我已經忘記味道了…哈哈

iberry冰淇淋  

清邁特產

泰國米香是隨處可見的泰國零食,用泰國米炸得酥酥脆脆,有許多種組合,有的加上些糖漿、堅果或水果乾,還有的加上肉鬆,米粒比台灣米香小,不過也不錯吃的且很便宜,約30-40泰銖。

泰國米香   

炸豬皮
至於炸豬皮,它受歡迎的程度,就連泰國各地旅客到清邁觀光,也幾乎每人一袋。清邁炸豬皮分成兩種,較肥的,炸成麵包蟲般圓滾捲曲;而長的像蝦味先,直條條一段的,則油脂較少。吃豬皮時,一定要配青辣椒醬,據說和酥脆豬皮一起吃,爽、脆、香、辣,保證涮嘴。

炸豬皮   

清邁香腸Sai-oua

清邁香腸使用大量的辛香料,包括香茅、檸檬葉、蒜、紅蔥、辣椒等混著豬肉一起,在口中咀嚼,這些香料和豬肉混搭出一種平衡的香氣,跟台灣以高粱酒或紹興入味的香腸很不一樣,也是當地小吃的代表。這是在Warorot Market拍的,屬於大香腸等級,但形狀真的是太像那個…XD

清邁香腸   

Warorot Market內隨處可見炸蟲蟲,我是沒買來品嚐,但聽說不錯吃,酥脆有點像蝦味先。

炸蟲蟲   

中間半透明的水果乾,名叫「亞達子」,我也有買回品嚐,台灣通常加在摩摩喳喳剉冰內,直接吃口感微甜QQ的,不錯吃。

亞達子水果乾   

清邁伴手禮

這些是我買回的伴手禮合照,有米香、黃金龍眼乾、花生及香蕉片等。

伴手禮合照   

黃金龍眼乾是清邁的名產,在Warorot Market 1樓買的比較便宜(100泰銖),但記得要貨比三家,也可以先試吃一下。黃金龍眼乾味道跟台灣的桂圓很不同,真的像是甜甜的龍眼蜜餞,很推薦。

黃金龍眼乾   

照片上方是各種口味的POCKY,香蕉口味的POCKY巧克力棒是在泰國才有的,朋友特地到雜貨小店掃貨買到的,一包$10泰銖,巧克力棒中還有淡淡香蕉味。荔枝口味的也蠻好吃的喔! 

照片下方是知名Bento辣味魷魚乾,一包$5泰銖,這是我在超商掃貨,回來餽贈同事,真的是粉辣,還分成麻辣或甜辣等不同辣度,很值得推薦。

POCKY & Bento   

總之,清邁美食小吃包羅萬象,風味獨特,但是便宜又好吃,基本上也都很乾淨衛生,建議來清邁記得要品嚐品嚐。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