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卑斯街道 平湯 

2012 Day 3-2 平湯溫泉
2010/10/11

中午由白川鄉回到高山市,散步回飯店拿行李,接著又回巴士站搭14:50濃飛巴士往平湯溫泉;從高山市前往平湯溫泉,車程約 1 個小時。

平湯溫泉是岐阜奧飛驒地區五大溫泉鄉的其中之一,也是奧飛騨溫泉鄉中最古老的溫泉;當地有著古老的「白猿傳說」,據說在日本戰國時代知名武將-武田信玄入侵當地時,由於地勢險惡,再加上過多硫磺毒氣,士兵們相繼倒地;某天看到白色老猿用溫泉治療殘足,負傷的士兵也仿效泡湯療傷,士兵竟恢復了元氣,中毒也不藥而癒,消息傳出後吸引民眾紛紛來此泡湯,這就是平湯溫泉的由來。 平湯溫泉的官網: http://hirayuonsen.or.jp/

平湯巴士總站

地理位置上,平湯溫泉也是奧飛驒溫泉鄉的重要交通樞紐,平湯溫泉位於乘鞍岳的北麓,連接長野縣的安房隧道的入口處;由平湯可西接高山市、東往松本市、有接駁公車前往上高地、乘鞍岳與新穗高纜車站等知名景點,所以平湯又被稱為「日本阿爾卑斯街道」。我當初規劃本次行程時也曾猶豫是否要住上高地,但考量上高地房價太高與節省交通時間,還是選擇交通便利的平湯。

 阿爾卑斯街道 平湯   

下午三點多抵達平湯巴士總站,這裡也有商店、日歸溫泉湯屋與餐廳,所以車來車往相當熱鬧。我先到遊客中心拿地圖,平湯基本上是個很小的地方,用走的20分鐘就逛完了因此所有的旅館都可以從平湯巴士站走路到達!

平湯巴士總站 車  

我散步走到事先預訂的民宿「旅荘 つゆくさcheck in放行李,「旅荘 つゆくさ」是背包客棧前輩推薦的,由一對和善的老夫婦經營,小巧且平價,之後會另文介紹。

旅荘 つゆくさ   

我預訂的住宿方案有一天是包含「平湯之森」泡湯券;所以四點多安頓好行李後,我就準備去「平湯之森泡露天風呂。

由民宿走經過平湯巴士總站,有個計程車運將指著遠方叫我拍照,原來遠方山峰那個就是知名的「燒岳」,明天去上高地就可更就近欣賞。

燒岳 平湯   

再往前走看到路標,上面寫著海拔1240,所以這裡氣溫比起高山市區大概低個五度左右。

平湯之森 路標   

由於地勢較高,這裡山坡上已經可以看到明顯的紅葉。

平湯 紅葉1  

平湯 紅葉2   

平湯之森(ひらゆの森)就位在平湯溫泉巴士站大概3分鐘的路程,算是非常的近,旅館前有可以免費泡足湯的地方

平湯之森  免費足湯   

平湯之森的招牌很明顯,相關介紹可參考其官網:http://www.hirayunomori.co.jp/

平湯之森 招牌   

平湯之森最大的賣點就是佔地廣達15000坪,且男湯加女湯共有大小16個露天風呂,可以讓人泡到爽,很多日本人都開車專程來泡湯,即使是非假日,但這邊停車場也快滿了!

平湯之森 大門   

大門口屋簷下有飛驒地區特有的白色雲紋裝飾。

平湯之森 門牌   

這間複和式溫泉旅館佔地超廣闊的,入內需脫鞋,先到櫃臺受付,這邊日帰り温泉很便宜只要500日幣;但沒有付免費毛巾,要自費花200日幣購買。櫃臺旁就是賣當地名產和飲料的賣場。

平湯之森 賣店   

旅館內的通道都是塌塌米地板,而且走道蜿蜒、緩上坡,沒多久就看到男女的露天溫泉入口。

平湯之森  走廊  

平湯之森泉質是白硫磺泉,硫磺的味道太重,泡起來很舒服;在涼涼的秋天泡露天溫泉,搭配上四週山上的紅葉,真是愜意。  

這邊每一池的大小與溫度都不大一樣,有幾個池子的水溫相當燙。我的腿部今天稍早有噴撒隆巴斯,感覺超燙,真是失算

走廊上掛著「平湯之森」的海報,整個露天風呂還蠻漂亮的,難怪是這邊的大賣點~我也是衝著這個來滴!

平湯之森 海報 

來回泡了幾個池,天黑泡完湯,我來到溫泉內的公共休息區,稍作休息一下。

平湯之森 休息處1   

這邊是提供僅泡溫泉未住宿的客人有地方休息,很多人泡完湯都在這裡吃東西休息或甚至躺平睡覺。

平湯之森 休息處2    

來之前有先研究,平湯之森內有一間餐廳「もみの木」,可以享用特上等級飛驒牛的鐵板燒,只要 2500円,泡完湯我就來好好犒賞自己一下!

餐廳 もみの木   

這次來高山地區,前幾天只吃了飛驒牛包子與蕎麥麵,都是吃到飛驒牛肉片或肉絲而已,而且肉質並非最高等級。所以今天要來嚐嚐A5等級、充滿油花的飛驒牛。

もみの木 菜單   

定食套餐還附有小菜,味增湯與白飯!

飛驒牛鐵板燒 定食  

將第一次品嚐油花分佈均勻,如雪花般的高級牛肉,光看就讓人想流口水!

特上飛驒牛   

等鐵板加熱,小心的放上牛肉,等五到七分熟,加上海鹽品嚐。第一次體會到牛肉在口中有入口即化的口感~好吃啊!

飛驒牛鐵板燒1   

天阿!牛肉竟然有這種美味,那我以前在台灣吃的牛肉到底是什麼???這美味讓我驚為天人,我怎麼那麼晚才來品嚐特上等級飛驒牛;回民宿後還念念不忘,直想著還要來吃一次!

飛驒牛鐵板燒2  

品嚐完飛驒牛美味,散步回民宿休息儲備體力,準備明天的上高地健行!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