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ina 飯店外觀  

2012高山與平湯住宿篇

高山住宿

這次日本中部之旅,先於高山住宿兩晚,第一晚109由於有高山祭的宵祭,飯店非常難訂,我只訂到普通的商務飯店-高山セントラルホテル,先訂了連續兩晚出發前夕,我發現1010高山飯店有很多空房(因宵祭結束),故臨時將住宿改訂評價較高且有天然溫泉的飯店,幾經比較 (考慮過:スーパーホテル飛騨高山、飛騨花里の湯高山桜庵) ,最後選擇網友間評價不錯的スパホテルアルピナ飛騨高山SPA Hotel Alpina飛騨高山)。 

SPA Hotel Alpina設計時尚的旅館招牌與外觀

Alpina 飯店招牌   

Alpina 飯店與招牌.  

暖色系設計的旅館大廳。

Alpina 飯店大廳   

大廳有很多旅遊資訊與當地餐廳優惠券。

Alpina 飯店大廳 資料   

10/10 下午兩點到SPA Hotel Alpina後,先寄放的行李,然後去高山陣屋。稍後回飯店先check-in,並領回寄放的行李,再搭電梯到房間。我的房間在六樓,簡約乾淨,採淡雅的暖色系,既時尚又有溫馨的感覺。

Alpina 房間   

床寬度夠,睡起來很舒服。

Alpina 床   

從飯店樓上眺望高山市區。

從Alpina看市區   

9樓是展望大浴場,泡溫泉的地方,也可欣賞市區。

Alpina溫泉浴場   

旅館在晚上時的外觀。

Alpina 飯店晚間外觀   

SPA Hotel Alpina早餐是自助式的,餐廳位於一樓,簡單乾淨,桌子及椅子都是走簡約風。這些是日式菜色,白飯、醬菜、豆腐與雞蛋等。

Alpina 日式菜色   

西式菜色則有麵包、優格、果汁牛奶等。

Alpina 西式菜色   

我習慣先來一輪和食,右下那包是海苔;第二輪再搭配西式麵包,搭藍莓醬。

Alpina 我的早餐  

Alpina 甜點   

房費:一泊含朝食,每人¥7900(內含稅)-樂天點數300+150入湯稅=7750/人。 

高山SPA Hotel Alpina官網: http://www.spa-hotel-alpina.com/ 

住宿心得:新穎時尚的商務旅館,地點好,有天然溫泉,床很舒服,大推薦!

 

平湯溫泉住宿

之後平湯我也是住兩晚,原本是考慮"平湯之森",因為其露天溫泉很棒,但因網路上有人反應房間隔音差且浴衣泛黃。經過背包客棧前輩推薦,挑選了平湯民宿旅荘つゆくさ,反正也可以去平湯之森泡日歸湯。民宿つゆくさ外觀就像一般日本住家。

旅荘つゆくさ

民宿大廳接待處,下午四點靜悄悄的,主人在廚房準備東西。旅荘つゆくさ 大廳

民宿主人是一對老夫婦,老先生負責接待(圖中這位),老太太負責準備餐點。

旅荘つゆくさ 大廳 老闆 

門口的柴犬,很可愛,但很活潑好動!

民宿 柴犬  

我的房間在一樓,旁邊就是溫泉與洗手台;房間內很簡單,有個小電視,有著裝飾的窗格與壁畫。

旅荘つゆくさ 房間   

民宿一樓有兩個貸切溫泉,可自由使用,我連早上起床後也去泡一下;樓上還有一個露天溫泉,但我都沒去使用,也忘了拍照。

旅荘つゆくさ 溫泉   

餐廳在一樓入口處,在這邊我遇到同樣來自台灣的六位背包客大哥大姊,他們是土銀的員工與退休員工。

旅荘つゆくさ 餐廳   

民宿的早餐,典型的日本早餐,特別的是左上方的「烤朴葉味噌」,好鹹!吃飯的時候,民宿老闆都會在餐廳與大家閒聊,也會送大家簡單的小禮物。

旅荘つゆくさ 早餐   

免費的Panasonic的高檔按摩椅,出遊走了一整天回來躺著按摩,真的超棒。

按摩椅   

房費:第一晚一泊含朝食與平湯之森泡湯券,¥7500第二晚一泊含朝食與夕食,¥9800

平湯旅荘つゆくさ網站    http://tuyukusa-hirayu.com/
住宿心得:老夫婦接待親切,價格實惠,值得推薦!

 

日本中部之旅遊記就到此完成,接下來就等我過年去新加坡與馬來西亞回來分享心得,先跟大家預祝新年快樂! 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