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航飛機 2  

2013過年 搭酷航到新加坡

前言:

今年春節有9天假期,幾經考慮,終於決定到溫暖的新加坡與馬來西亞走走,順便拜訪多年未見的大學同學,這是我第一次農曆過年出國旅遊。其實原本計畫不包含新加坡,因為新加坡聽說跟台北很像,缺少自然景觀;但拜廉價航空所賜,到新加坡機票比吉隆坡便宜許多,航班也多,加上近幾年金沙飯店(Marina Bay Sands)與濱海灣花園(Gardens by the Bay)陸續完成後,新加坡終於有比較吸引我的景點,所以本次星馬之旅就從新加坡進,一路往北到馬六甲與吉隆坡,然後由吉隆坡搭亞航回台灣。

出發:

2/11大年初二上午由老家彰化回到新莊拿行李,搭高鐵轉接駁巴士到桃園二航站,沒想到初二機場已經人潮洶湧,排隊Check in酷航Fly Scoot與托運行李,行李竟然有15.6公斤(有伴手禮),差點超重。

酷航的班次  

這是我第一次搭乘廉價航空,當初買酷航的FlyBag價位約五千左右(不含稅),經多天的觀察,發現廉價航空票價波動很快,遇到好的價位就要盡快決定購買,否則無法保證還會有此價格,不過也不保證會有更低的價格….XD

酷航的FlyBag 

過海關之後,與背包客網友與登機口會合,快到了登機時間,才見飛機緩緩來停機坪,因為酷航飛機是先從東京飛來台北,在隨即由台北飛往新加坡,廉價航空就是要盡可能運用飛機,所以最後班機是延遲一個小時才起飛。酷航的飛機是波音的,還蠻大一台。

酷航飛機1   

經濟艙的座位是3-4-3的配置,且前幾排是黃色區域,空間較大,所以選這邊也要加錢。

酷航經濟艙座位   

我當初訂位是花錢選擇是36K,較前排的靠窗座位。

酷航座位   

因為廉價航空不提供餐點與影音服務,這些都是成本啊!所以座位上都貼有推銷影音Streaming下載收看的收費服務。

酷航影音服務   

酷航座位空間就是一般大小,比想像中好些,座椅也不會太硬;我個子不高也不胖,所以坐起來剛剛好!

 酷航座位空間  

剛好坐靠機翼座位,隨手拍了幾張照片,發現引擎還有「Scoot」的logo

酷航 機翼  

酷航 引擎   

飛航途中,欣賞著傍晚的晚霞,拿出自備的哈肯舖麵包與奶茶當晚餐。

酷航 機翼 晚霞   

四個多小時後,終於抵達新加坡樟宜國際機場(Changi Airport)

新加坡樟宜機場 1   

新加坡樟宜國際機場感覺與香港機場很像,乾淨、簡約,指標明顯,且有免費的Wi-Fi

新加坡樟宜機場 2   

海關檢驗處,我事先填好了入境卡,出關檢查速度還蠻快的!

 

新加坡樟宜機場 海關1  

新加坡樟宜機場 海關2  

拿到行李,新加坡從機場到市區方式有很多種,我們選擇最便宜的地鐵(MRT),機場就有一個地鐵站。

樟宜機場 地鐵站     

出國前我就跟朋友借EZ-Link,這就是類似台北悠遊卡的儲值卡。

EZ-Link   

這個是自動購票機,我在這邊先確認餘額,並加值10元新幣,才待兩天已經很夠用了。

地鐵 購票機   

我要從樟宜機場到克拉碼頭站(Clarke Quay),按地鐵路線圖,要先搭東西線,再轉東北線。

地鐵 路線圖   

樟宜機場地鐵站的月台,一整個冷酷的設計風格。

樟宜機場 地鐵月台   

地鐵車廂內很簡單,跟台北捷運很像,但牆上廣告比較少。

 地鐵 車廂   

由地鐵機場支線要進市區,要先在丹那美拉站(Tanah Merah)換乘真正的東西線,還好只是在同一月台轉乘,不然拉行李很累人。

丹那美拉站   

然後一直搭到歐南園(Outram Park)轉東北線,這是個大轉運站,拉著行李到不同月台真的很累,快十一點才到克拉碼頭站。

克拉碼頭站   

出地鐵站,於天橋上拍攝新加坡深夜的街景!我的飯店在對面的Carpenter Street,沒想到天橋一邊手扶梯竟然故障,所以還需提著行李,真累人!

新加坡深夜的街景   

終於抵達落腳的飯店Le Hotel Singapore,這家是在Booking.com預訂的,我訂的是單人房,共用衛浴,一晚也要約台幣2,200元,唯一的優勢就是地點好。

Le Hotel Singapore   

電梯很慢很小,房間在四樓,打開房間一整個傻眼,有夠小,配備與整潔度也不到位;這是我十幾年來四處旅遊,住過最小的房間(跟倫敦市區有得比),新加坡飆漲的物價水準從此可知!

Le Hotel Singapore房間   

因飛機延遲,抵達時間已晚,但還是決定先放置好行李,換上輕便服裝,前往新加坡河畔與魚尾獅公園欣賞美麗夜景。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