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保川 河床1 

2013年關西賞櫻 Day2-1 奈良佐保川

4/2星期二

本次賞櫻之旅第一天安排的是奈良,按日本天氣預報下午可能下雨,所以安排上午去奈良佐保川,據說佐保川是奈良最漂亮的賞櫻聖地~今天就來瞧瞧!

上午吃完飯店早餐,先到難波站10:00與朋友會合,購買「奈良.斑鳩一日券」1600円,此票券可以搭乘大阪地鐵、近鐵奈良線與奈良當地的交通巴士,相當方便。

奈良.斑鳩一日券     

佐保川位於奈良新大宮站,從難波搭乘搭近鐵奈良線前往,到新大宮車站(近鐵奈良前一站)下車後,出站左轉直走五分鐘,就到了,地圖如下。

新大宮站  

新大宮站 地圖   

出站後步行往佐保川,隨即映入眼簾的就是盛開的櫻花,這邊是橋的左邊風景。

佐保川橋的左邊   

櫻花正滿開著,路上行人都欣賞讚嘆著!

佐保川左邊 行人   

佐保川的櫻花種的很密集,河岸兩旁都是櫻花,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整個河岸都是連綿不絕的櫻花。

佐保川橋的右邊

此行賞櫻第一個景點就遇到滿開的「佐保川」,真是太LUCKY了!

櫻花 燈籠 馬路 

從橋上欣賞河的另外一邊,這邊風景更美,我們決定沿著河岸走一段路,再折回!

佐保川  

佐保川 河  櫻花  

佐保川 河  櫻花2 

這時候剛好也有社區協會舉辦的櫻花祭,沿路都有這種燈籠,有許多卡通圖案,都是附近學生手繪。

佐保川 櫻花祭

燈籠  小熊  

燈籠  SNOOPY   

這些燈籠怕水都有用塑膠袋包著,有些燈籠則是寫上俳句,搭配櫻花很風雅!   

燈籠  笑顏  

燈籠 俳句  

燈籠 俳句2  

這裡晚上也有點燈賞夜櫻的活動,燈籠與櫻花都成一串排列,晚上應該很浪漫!

 燈籠  櫻  

佐保川這邊有行人專屬步道,有欄杆區隔,人車分道,走起來很安全。

櫻花 燈籠   

下到河床由不同角度欣賞櫻花,佐保川流水量不大,和一般的日本河川一樣,都很乾淨。

佐保川 河床1  

可惜今天是陰天,想像一下,若是藍天的話,會有多麼漂亮 !!

佐保川 河床2   

走到另一座橋,橋上雕飾是奈良的鹿,從這邊我們走另一邊折回!

鹿  橋雕飾   

在滿開的櫻花樹下,可見到日本人成群的好友或家人,在此野餐或聊天,好幸福!

櫻花 聊天  

櫻花 野餐  

櫻花  河流   

近拍櫻花,這裡櫻花以染井吉野櫻為主,此時正是嬌嫩欲滴!

櫻花近拍  

櫻花近拍2   

櫻花近拍3  

這裡算是櫻花很多、遊客比較少的景點,但其實交通蠻方便的,逛起來很輕鬆,很推薦!

櫻花 燈籠2   

再拍幾張照片,我們在這裡逛了一個小時,就再搭近鐵轉往奈良市區!

住家   櫻花  

佐保川 河  櫻花3  

交通方式:

近鉄新大宮站出站後左轉,徒歩五分鐘。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