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田夜景 室內拍2

2013年關西賞櫻 Day4-5 天保山摩天輪、聖瑪利亞號、梅田夜景

4/4星期四下午

離開毛馬櫻之宮公園,接下來要去大阪港用大阪周遊卡免費搭天保山摩天輪和聖瑪利亞號先走回京橋站搭乘地鐵「長堀鶴見綠地線」,於森之宮站轉搭地鐵「中央線」坐到大阪港駅,出站再走個幾分鐘就會到看天保山摩天輪。

天保山摩天輪1   

大阪港的天保山摩天輪高達112.5公尺,擁有60個車廂、每個可乘坐8位遊客。

天保山摩天輪2  

天保山摩天輪之前曾經是世界上最大、最高、最先進的摩天輪(如今最大的是新加坡Singapore Flyer)。憑大阪周遊卡免費兌換門票,今天遊客不多不必排隊,我一個人坐一個車廂~爽

天保山摩天輪  票   

緩緩上升後,摩天輪上風景非常棒,可以從高空俯瞰大阪港、阪神高速公路、橋樑及整個大阪市

大阪港  

阪神高速  

跨海大橋

據說天氣晴朗時,還可以從明石海峽大橋起一直看到神戶的六甲山可惜今天霧霧地,能見度不夠

紅色鐵橋 1   

一趟大概15分鐘,整體來說平穩舒適,登高望遠還蠻不錯滴。

摩天輪 鐵架 

接下來要搭遊船,摩天輪旁邊的廣場,有街頭馬戲團的表演。

天保山摩天輪 廣場   

這棟就是知名的海遊館,但有周遊卡仍需要付費~所以先Pass跳過!  聖瑪利亞號的入口就在其右邊。

海遊館   

聖瑪利亞號是按當年哥倫布發現美洲大陸時所乘坐的船艦而建造的仿古遊船,規模約原始的兩倍大。

聖瑪利亞號   

船上哥倫布的塑像。

哥倫布的塑像   

有一張大帆,但基本上只是裝飾用,開航的時候就降下來了。

船帆   

我搭的班次是最後一班17:00(冬天只開到16:00),還好有趕上,一開始坐在甲板前方。

甲板前方   

開船後,先駛進大阪港內,往內陸的方向移動,經過摩天輪與跨海大橋。

摩天輪  橋樑  

跨海大橋 夕陽   

之後再迴轉往外海方向去,不過不會開到外海,都還是在大阪港區的範圍內,欣賞海港、橋樑以及兩旁的建築物。摩天輪 海遊館   

這棟是大阪市咲洲庁舎(WTC 宇宙大廈),樓高256公尺,是全日本第三高的大樓(關西地區最高)最高樓層55F設有展望台(大阪府咲洲廳舍展望台)

大阪府咲洲廳舍展望台   

本來還興致勃勃的四處拍照,過了沒多久覺得,四月初的海風有夠冷的,毛帽與口罩都穿戴起來。

紅色鐵橋 2     

繞行大阪港一周,大約是40分鐘,整個行程當中可以很過癮的吹風、看海景...超冷XD

帆柱 

終於回到碼頭下船,夜晚彩燈點綴下的大摩天輪與海遊館充滿了浪漫情調。

天保山摩天輪  夜景  

海遊館 夜景      

晚餐於天保山Market Place內的難波小巷美食吃北極星蛋包飯。

難波小巷美食街   

這家北極星是分店,蛋皮很薄,味道也還不錯。

北極星蛋包飯 店面  

北極星蛋包飯   

吃飽後回市區,今天最後一個行程,是要到梅田スカイビル空中庭園展望台去看夜景;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被選為日本夕陽百景的眺望景點,是觀看大阪黃昏、夜景最棒的地方。官網及介紹照片如下:

http://www.kuchu-teien.com/observatory/index.html

大阪市北区 梅田スカイビル 39・40階・屋上(連結超高層ビル頂部の屋外型展望施設:地上173m)・空中庭園は「恋人の聖地」に認定されています 

搭乘地鐵『御堂筋線』到梅田站,事前有研究,要從5號出口出去。但我要先去阪急百貨買個堂島Roll瑞士捲蛋糕,只好深入迷宮。

梅田 地下街   

梅田站在背包客中是被評為魔王等級的大車站,真是超乎想像的複雜,有地鐵、阪急、阪神與JR,光是地下道就可以連接三家百貨公司,有數十個出口,看得我頭昏眼花。果不其然,闖蕩日本多年(),我發現我竟然迷路了,只好由地下街走出路面,再判斷方向。

梅田車站出來,旁邊都是商業高樓區。北口可以看到 Yodobashi 大型電器賣場,經過這賣場右轉,走過工地左轉,抵達地下道入口。

 Yodobashi  

再走過長長的地下道,就可看到了梅田スカイビル。

地下道 往梅田   

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是由兩棟建築連結起來,是將兩棟超級高層大廈最頂層部分互相連接的被稱之為「連接式超級高層大廈」的嶄新建築形態,看起來像是懸浮在空中的展望台(Floating Garden),有大阪周遊卡一樣免費!

 

梅田スカイビル   

圈圈內數字「173」,顯示展望台標高達173公尺

梅田空中庭園     

先由3樓搭電梯到35樓,再轉搭這個很炫的電扶梯到展望台入口。

很炫的電扶梯   

這裡也被稱為戀人的聖地,有很閃的心型佈景,方便情侶拍照留念。

心型佈景   

下面這兩張是在室內拍的大阪夜景,特地挑選乾淨的玻璃區塊,將鏡頭貼在玻璃上拍照^^

梅田夜景 室內拍1  

梅田夜景 室內拍2   

往上還有露天的觀景台,稱為Sky Walk,但40樓的高度,晚上氣溫很低,風也很大,下方可以看到那兩段電扶梯。

很炫的電扶梯2   

梅田夜景真的不是蓋的,大阪像個不夜城,推薦一定要來。

梅田夜景 河流   

沒了玻璃的區隔,天冷風大,我又忘了帶腳架,要拍出沒有晃動的照片難度很高,只好拼命多拍些。

梅田夜景1   

就以美麗的梅田夜景作為今天旅行完美的句點....

梅田夜景2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