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天閣 招牌

2013年關西賞櫻 Day5-1通天閣

4/5 星期五上午

今天上午仍是大阪的行程,要去通天閣與萬博紀念公園;然後下午就要去京都了。吃飽早餐後先check out並在櫃台寄放行李,搭乘地鐵「長堀鶴見綠地線」,於長堀橋站轉搭地鐵「堺筋線」坐到惠美須駅,一出站就會看到通天閣。

通天閣1   

通天閣是位於大阪市浪速區,俗稱「新世界」區內的電視塔,兼具展望台、廣告及預告天氣的實用功能。最早通天閣建於1912年,外觀仿法國艾菲爾鐵塔建設,當時64公尺高的通天閣是東洋最高的建築物,猶如通天之高,因而取名通天閣,是大阪的地標之一!但通天閣在1943年因大火燒毀,當時仍處戰爭,於是將通天閣的鋼鐵挪為戰爭物資使用;一直到1956年,才由東京鐵塔的設計師內藤多仲,重新設計建設完成。所以現存的通天閣其實是第2代,高達100公尺(摘自網路)

通天閣2   

商店街掛著格鬥金肉人漫畫海報(稍後會介紹)

金肉人海報   

通天閣入口正前方也是一個格鬥金肉人角色的等身模型。

通天閣入口   

有大阪週遊卡的話,上通天閣一樣免費。電梯門口貼著大阪的福之BILLIKEN「ビリケン」。

BILLIKEN 電梯門   

搭電梯的時候,燈會全暗,上方會出現星空和福之神BILLIKEN的圖案。

BILLIKEN電梯內   

通天閣5樓是瞭望台;今天天氣晴朗,很適合眺望。這邊是四天王寺,更遠的山丘便是生駒山。

四天王寺   

這邊是大阪動物園與美術館。

動物園與美術館   

這邊是眺望大阪港方向,可以看到遠方的鐵橋與大阪市咲洲庁舎大樓。

大阪港方向  

鐵橋與大阪市咲洲庁舎   

這兩張是眺望難波與心齋橋方向,那棟雙拼大樓便是南海大樓,也是難波車站所在。

難波與心齋橋方向  

難波與心齋橋方向2   

5樓的瞭望台有Q版的七福神神像及金肉人角色的模型。

惠比壽  

毘沙門天  

金肉人角色     

有著可愛的矮小身材,掛著笑容,雙手貼著大腿兩側,雙腿伸直坐著的這位,祂就是大阪的福之BILLIKEN;其原創者是美國女藝術家E.I.Horsma1908年某夜夢到的,醒來後她將之畫出,就這樣BILLIKEN流行全美國;傳到日本後,在大阪受到瘋狂的喜愛,成為了大阪的福神。BILLIKEN1912年被置在此,我想這跟大阪人天性幽默風趣,也比較能接受新的事物有關吧。

BILLIKEN 本尊   

BILLIKEN腳上有「THINGS-AS-THEY」的字句,這是“Things as they ought to be”的縮寫,代表的是心想事成的意思。據說摸BILLIKEN的腳可以得到好運

BILLIKEN小   

還有各式造型的BILLIKEN,都做得非常有趣,多為美式風格。

BILLIKEN 各造型   

往下走,通天閣3樓是陳列展示100年前的新世界、通天閣等的影像及照片。

通天閣 模型  

二樓展示的固力果Glico跑者進化圖。江崎固力果株式會社(グリコGlico)是日本的知名糖果點心公司,總部位於大阪,產品包括傳統的焦糖糖果、PockyPRETZ等。固力果的300公尺跑者商標亦是源自於初時生產的焦糖糖果,該糖果擁有15.4千卡熱量,剛好是足夠跑步300公尺的能量。這位Glico跑者可說是越來越帥,難道是常常跑步的效果?

Glico跑者   

Glico跑者與偶像團體「嵐」二宮和也的Pocky廣告。

二宮和也廣告   

又見到格鬥金肉人(キン肉マン)的等身模型。

金肉人 模型  

金肉人是日本漫畫家蚵仔煎(ゆでたまご)的作品、亦是原作與動畫作品及主角的名字。

金肉人面具   

這漫畫是以現代的日本為舞台,敘述著超越人類的「超人」(強壯肌肉棒子),在擂台上與各式各樣的敵人戰鬥、摔角的格鬥系漫畫;我想這跟日本人喜歡摔角有關吧!

金肉人漫畫1  

金肉人漫畫2   

離開通天閣往南走,通天閣的側面是日立集團的廣告。

通天閣3   

通天閣南邊的街道是有名的炸串街,整條街幾乎都是賣炸串的。

炸串  

炸串 招牌   

通天閣附近商家的門口,常會擺著福神BILLIKEN招攬人氣與福氣。

BILLIKEN 商店街 

BILLIKEN 白色   

BILLIKEN 屋頂  

通天閣商店街也有很多有趣的廣告招牌,顯示這是個很熱鬧的商業鬧區與美食街。

章魚燒  

龜鶴家  

我感覺通天閣就類似台北的西門町,雖屬較舊的城區,但有著濃濃的關西文化與傳統風味,是體驗大阪平民生活的重要景點,值得來逛逛

 通天閣 招牌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