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鳳池2  

2013年關西賞櫻 Day5-3 平安神宮 神苑

4/5星期五下午

中午一點離開萬博紀念公園,肚子餓囉,先回道頓堀吃四天王拉麵當午餐;然後回飯店拿行李,1,760円(粉貴)搭計程車前往梅田阪急站,搭三點半的特急電車前往京都,本次大阪的行程都走完了!

阪急電車   

50分鐘後於四烏丸站下車,走到巷內的ヴィアインVia Inn京都四条室町check in入住放好行李,馬上搭公車往平安神宮,五點左右到神宮大門-應天門

 應天門  

為紀念平安建都1,100年而創建的「平安神宮,重現了平安都城的建築,鮮紅色的殿宇映照著滿地白砂,十分具有日式風雅。官網: http://www.heianjingu.or.jp/index.html

進門之後,可以看見位於中間的太極殿與兩旁的白虎樓跟蒼龍樓,外加滿滿的遊客..XD

平安神宮 遊客   

為把握時間,趕緊花600買票,進入神苑(也就是神宮的御花園)欣賞櫻花。

平安神宮 神苑門票   

神苑為池泉迴遊式庭園,是日本明治、昭和時期的著名園藝師花費20年精心打造的,以櫻花絕景成為京都的賞櫻勝地。神苑佔地33,000平方公尺,按照參觀方向分為『南神苑、西神苑、中神苑跟東神苑』等4區,一年四季可以見到應景的美麗花卉。(文與地圖摘自網路)

 

神苑 入口   

神苑入口一進去,便是種植多種櫻花的南(平安之苑)

南神苑2  

南神苑   

入口這幾株枝垂櫻相當高大。

南神苑 枝垂櫻1  

南神苑 枝垂櫻2  

苑中最出名的的八重紅枝垂櫻(紅しだれ桜)約有150株,色澤粉嫩,滿開的樹枝下垂彎曲,花朵迎風搖曳,姿態婉約。

八重紅枝垂櫻   

近拍紅色八重枝垂櫻,花瓣多層,呈淡粉色。 

八重紅枝垂櫻 近拍

日本文學巨擘川端康成的「古都」一書中,主角千重子與真一曾來平安神宮神苑賞櫻,文中描寫八重枝垂櫻溫柔、豐盈、嬌嫩與潤澤,都是相當女性化、優雅的形容,也為神苑的櫻花增添了文學的色彩!

八重紅枝垂櫻2  

八重紅枝垂櫻3  

神苑為保護這嬌嫩的枝垂櫻,以竹竿紮成許多支架支撐櫻花枝幹,像是為女子梳妝打扮。

南神苑 枝垂櫻3  

南神苑 枝垂櫻4   

八重紅枝垂櫻花期略晚於吉野櫻,今年四月初來剛好盛開。

南神苑 枝垂櫻5  

垂柳般的樹枝,加上瀑布般盛開的花朵,吸引遊客爭相拍照。

南神苑 枝垂櫻6   

各種形狀的支架,對比櫻花形成幾何構圖。

南神苑 枝垂櫻7

南神苑 枝垂櫻9

南神苑 枝垂櫻8  

神苑的枝垂櫻真的是讓人流連忘返,可惜工作人員已經開始清場送客,藉著上洗手間之便,拍下這張沒有遊客入鏡的南神苑。

南神苑 清場   

往前為西苑,是以白虎池為中心的池泉迴遊式庭園,初夏可以觀賞美麗的花菖蒲。 

西神苑  

西神苑 櫻花  

而中苑則可以觀賞美麗的燕子花(杜若),花期約在五到六月。

 中神苑   

中神苑的蒼龍池中有座石頭搭成的「臥龍橋」。

臥龍橋   

最後來到以「栖鳳池」為中心的東苑。

東神苑  

東神苑 櫻花   

盛開的櫻花,加上由御所移築的泰平閣(或稱橋殿)及尚美館(或稱貴賓館)倒映照於栖鳳池上,充滿古典詩意,是神苑賞櫻代表風景。

栖鳳池   

泰平閣是座橫跨栖鳳池的木橋,遊客爆多,大家都在橋上觀賞神苑庭園美景。

泰平閣1   

站在泰平閣的橋殿上,望著尚美館、櫻花與翠綠松樹倒映栖鳳池上;池上造景乃取材中國古代傳說仙郷「蓬莱山」。

栖鳳池2   

栖鳳池畔的尚美館與八重枝垂櫻。

尚美館櫻花   

泰平閣是造型很特殊的木橋,有遮蔽的屋頂,兩旁還有座位;中央上方的樓閣,我覺得很像銀閣寺的頂樓。

泰平閣2   

再看一眼東神苑風景,接近傍晚,幾乎是被工作人員趕出神苑。

栖鳳池 泰平閣   

回到平安神宮前廣場,在老外遊客的請求下,這兩位穿著和服的日本妹妹供大家拍照。

和服日本妹   

平安神宮太極殿與前方兩株很有名的「左近之櫻」和「右近之橘」。

大極殿   

傍晚六點接近關門,工作人員趕人送客,才能拍到這沒有遊客的平安神宮,真難得

平安神宮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