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野神社 賞櫻人潮3

2013年關西賞櫻 Day5-4 傳七壽司平野神社

4/5星期五 晚上

離開平安神宮,拿出剛剛於公車上買的京都一日券(500),準備搭公車去料好實在的「傳七壽司」吃晚餐。

京都巴士一日券     

等車前經過平安神宮前方公園,有株美麗的枝垂櫻。

平安神宮前枝垂櫻   

搭市巴士在北野白梅町下車後,便可看到對面的傳七壽司。

傳七壽司   

招牌上還有一隻黃色大海馬,旁邊的「串八」是其關係企業!

傳七壽司 招牌   

這家傳七壽司因為物美價廉,在背包客棧上也小有名氣,每到用餐時間店內總是客滿。

傳七壽司 店內   

等了約40分鐘,終於輪到我了;被安排坐在料理台前,這裡的壽司是師傅現捏現吃的!

傳七壽司 料理台   

我點的是握壽司套餐,價格1,250日幣,不貴!食材新鮮,搭配日本高級米的醋飯,味道很不錯。

傳七握壽司  

隔壁一對老夫妻,應該是傳七壽司的常客,跟我閒聊,知道我是一個人從台灣來的,還請我喝高檔的清酒;喜歡清酒的我,當然樂於作國民外交,好好暢飲一番。最後他們還直接向老闆說這酒杯送給我當紀念品,真是有趣的旅遊經驗。

傳七 酒杯   

酒足飯飽,已經超過九點,趕緊跟日本夫妻道別,結帳後前往鄰近的平野神社。平野神社原本位於奈良,後來隨著首都搬遷 (西元794) 而移至京都。而現存的平野神社則建於1624年,神社內有50500餘棵櫻花樹,每到春天競相開放,已經成為京都賞櫻的著名場所。(摘自網路)

平野神社 招牌   

平野神社夜櫻觀賞與祗園、円山公園的夜櫻同樣齊名,特別是一樣免門票喔!

平野神社 側門鳥居   

入口這邊有很多小吃攤,真像是夜市,完全不輸給八坂神社!

平野神社 小吃攤   

這裡櫻花正盛開,晚上賞櫻喝酒真是熱鬧啊~人聲鼎沸的平野神社跟円山公園頗像,充滿庶民的歡樂!

平野神社 夜櫻  

平野神社 夜櫻2   

有的店家會設置座位或塌塌米,當然要付費囉。

平野神社 賞櫻人潮   

也有人圍著櫻花樹席地而坐的,一樣很有fu~

平野神社 賞櫻人潮2   

盛開的櫻花在晚上搭配著燈光照射,跟白天的櫻花別有一番風味,但我覺得實在現場太熱鬧,不太適合安靜的賞櫻拍照。

平野神社 賞櫻人潮3   

沿路有一排排小燈,照亮道路方便行走;也有許多櫻保存會的獻燈。

平野神社 夜櫻3   

平野神社 獻燈  

平野神社 櫻保存會  

往內走到這邊才是平野神社正門的鳥居。

平野神社 正門鳥居   

神社參道兩旁奉燈柱,一直延伸到神門。

平野神社 參道   

晚上九點多,拜殿已經關門,感覺很低調樸實

平野神社 拜殿   

拜殿前的枝垂櫻。

拜殿前 枝垂櫻   

平野神社於江戸時代起就以櫻花聞名,四處可見櫻花圖案的燈籠,夜裡更增添一種神秘美感。

平野神社 櫻花燈籠  

平野神社 櫻花燈   

平野神社有許多珍貴品種櫻花,這邊列示出十種最特別的。

平野神社 珍貴櫻花   

平野神社感覺比較雜亂一些,但畢竟是免費的,還是可以來看看;我拍照完時間很晚、也累了,由原路走回神社側門入口,搭著巴士回四烏丸站飯店休息囉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