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市場  錦字

2013年關西賞櫻 Day 6-2 錦市場

4/6星期六 中午

離開二城,搭地鐵回四站,出站後先穿過大丸百貨,它後面的巷子-錦小路通就是有「京都の台所」(京都廚房)之美稱的「錦市場」入口處。

錦市場入口   

話說出國旅遊如想瞭解當地的民情與日常生活,最好的方法是去傳統菜市場逛一下。2009年來京都賞楓時,就曾特地安排其中一天的中午來錦市場,邊逛街順便吃中餐。

錦市場  錦字   

錦巿場跟日本許多商店街一樣,有防雨頂棚,所以即使今天大雨也不受影響;可悠閒在此散步,品嘗京都小吃,感受京都市井生活與飲食文化。

錦市場   

錦市場位於熱鬧的四条河原巷內,1615年作為魚市場開張,已有長達四百年的歷史。現在,除了供應鮮魚之外,還聚集了各種生鮮食材與傳統京料理的商店,是京都市民最愛逛的市集之一,總共約有130間舖,大部份都是創業多年的老店。(摘自網路)

京都錦市場商店街振興組合公式ウェブサイト(官方website內有店鋪地圖)

http://www.kyoto-nishiki.or.jp/

錦市場兩旁的京都特產商店中,供應各種京野菜、鮮魚、漬物醬菜、豆腐、乾貨和家常菜或小吃,讓人可以走到哪吃到哪,充滿逛街樂趣。當季現採的京野菜及漬物是最常見到的。

京野菜  

京漬物   

新鮮魚貨或是調理好的海鮮也是大宗,讓人食指大動。

鮮魚  

烤魚  

烤魚2  

主婦救星,可以外帶的熟食家常菜。

家常菜   

好吃的「三木雞卵」現做煎蛋捲。

三木雞卵   

各式的甜不辣,價位不一。

甜不辣1  

甜不辣2  

鮮豔的京果子與草莓、黑豆大福。

京果子  

草莓、黑豆大福   

知名的豆乳甜甜圈,現炸的可愛造型,可惜一次至少要買10個,小鳥胃的我只好忍痛放棄。

豆乳甜甜圈 冰淇淋  

豆乳甜甜圈   

我就沿路邊走邊吃,解決當日的午餐,現場吃了魚力的鱧魚甜不辣,好吃但因二次油炸,有點油。

魚力  

鱧魚甜不辣   

台灣少見的新鮮鱈魚白子,加一點醬油與醋生吃,很美味。

鱈魚白子1  

鱈魚白子 2   

外帶回飯店享用的三木雞卵的蔬菜煎蛋,味道比純玉子燒蛋捲遜色。

三木雞卵的煎蛋   

這裡的物價比起其他市區要便宜許多,所以我也買一些點心在下午享用,這次買了中央穀物的飯團以及黑豆大福。

中央穀物的飯團  

黑豆大福   

也買了京丹波的大栗子,台灣買不到的喔!

京丹波的大栗子 價目  

現烤丹波栗子果仁這次比較濕潤,或許是少了四年前的那位可愛美女店員,感覺就沒四年前好吃啊~

京丹波的大栗子   

我很喜歡的「野田佃煮」核桃小魚乾,上次來也有買。

野田佃煮  

野田佃煮 核桃小魚乾   

離開前試喝了這款以嵐山為名的清酒,爽!

嵐山為名的清酒   

在錦市場除了吃,還可以看到京都人具有美感與季節感的生活步調,散步其中變成一種享受,且更貼近京都人的生活,真的蠻值得去逛逛! 

(左圖摘自網路)

地址:京都市中京區錦小路通

交通:地鐵烏丸線「四」站出站步行3分鐘
         
阪急線「烏丸」站出站步行3分鐘;市公車「四條高倉」站到站步行2分鐘
營業時間:各家店鋪不同,約9001700(很多店鋪在週三或週日休息)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