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島Roll蛋糕 櫥櫃 

2013年關西賞櫻之 大阪美食與甜點

大阪是日本關西最大的城市,當然也是美食匯聚的地點,尤其是各種平民小吃。我是第一次到大阪,無法嚐遍各種美食,所以僅就我親自品嚐的介紹囉!

福壽司

心齋橋商店街上的福壽司,1829年的江戶時代就開始營業,是箱壽司老店;本福壽司離我住的飯店很近地點相當方便。店裡面有大陸打工的服務生,還拿出有中文菜單平板的電腦,所以不懂日文也不必擔心。

本 福壽司  

箱壽司關西大阪的特產,作法與一般江戶壽司很不同,箱壽司是用一個箱子(木盒子)壓出來的壽司,因為壓過所以口感很紮實,來到大阪當然要來嚐嚐看!

 箱壽司 製作    

我點的是招牌菜單的大阪壽司套餐,約1200円,有鰻魚、白肉魚的箱壽司、蛋大塊捲及海苔壽司,可說是好吃又便宜

大阪壽司套餐1  

大阪壽司套餐 2     

福壽司
06-6271-3344    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筋1-4-19
地下鉄御堂筋線心斎橋駅出口,徒歩2(大丸百貨心齋橋筋門口對面)
http://www.hon-fuku.co.jp/

 

大阪燒(お好み焼)

最能代表大阪的平民美食,應該就是大阪燒啦(お好み焼),又稱為什錦燒。大阪的大阪燒商家特別多,知名大阪燒連鎖店家如「鶴橋風月」更是有許多家分店。

ぼて茶屋 菜單   

我是在大阪Business Park內的「ぼて茶屋」,享用焼套餐790円。店外牆上有些照片,可以先看過照片再點餐。店家會先煎好,然後放到座位的鐵板上加熱,可以馬上享用。

ぼて茶屋 食物模型   

大阪燒是兼具視覺享受的美味~醬料味道濃郁,屬於重口味。

お好み焼  

ぼて茶屋   IMP

地址:大阪Business Park松下IMPビル(松下國際商業廣場) 1F

 

北極星蛋包飯

1922年來,傳承超過三代的北極星蛋包飯,據說是日本蛋包飯的創始店,目前在大阪已有十多間分店,我是在天保山Market Place內的難波小巷美食街的分店享用北極星蛋包飯

北極星蛋包飯 模型   

我點的是火腿口味,蛋皮很薄,裡面飯粒炒的粒粒分明,配著酸酸甜甜的醬汁,味道不錯,也很便宜,單點才500

北極星蛋包飯   

北極星蛋包飯

官網:http://hokkyokusei.jp/

各分店地址:http://www.hokkyokusei.jp/siten/

 

551蓬莱肉包子

551蓬莱是1945年創立的中華料理連鎖店,主打肉包子(豚まん)、煎餃、燒賣與肉粽。招牌肉包子,官網上說一天平均販賣14萬個。

蓬莱肉包 店面   

我在千里中央的阪急百貨地下街買的;售價2個入320円,我是只買一個來嚐鮮,包裝還蠻用心的。

蓬莱肉包 包裝  

略帶甜味的外皮,加上份量十足的豬肉和洋蔥餡,味道是還不錯。但日本包子與台灣肉包味道很不同,我還是覺得台灣彰化市與鹿港的肉包比較好吃。

蓬莱肉包 外觀  

蓬莱肉包 內餡  

551蓬莱官網:http://www.551horai.co.jp/

 

四天王拉麵

道頓崛是美食特級戰區,有好多家拉麵店,包括金龍、薩摩子與四天王拉麵等,其實我原本要找一家「黑潮」拉麵,結果逛半天找不到,然後我挑選了生意挺好的四天王拉麵。

四天王拉麵 招牌   

我選了味增口味750円,麵條一樣是是細麵,加上超濃味增的湯頭。

四天王 味增拉麵   

感覺似乎點錯了,應該點醬油才是四天王招牌的口味~XD

四天王  碗  

四天王拉麵(道頓堀店)
06-62126350     大阪市中央區道頓堀1-7-25
http://www.shitennou.jp/index.html

 

堂島Roll蛋糕

堂島ロール蛋糕捲堂島卷Dojima Roll)是日本人氣甜品店Patisserie Mon cher旗下品牌baby Mon cher的招牌甜點

堂島Roll蛋糕 櫥櫃   

我是在梅田站阪急百貨買堂島Roll瑞士捲蛋糕,在2010年曾得到最高金賞的獎,還是很超人氣,一小片的315円。

堂島Roll蛋糕   

外帶包裝相當精緻,還附有保冷袋,袋子上「Mon cher」是法語中「我的愛人」的意思,很浪漫吧!

堂島Roll蛋糕 包裝袋  

吃起來蛋糕很鬆軟,而且蛋香味濃厚;奶油很爽口,以多種特選北海道牛奶混合來製成,質感柔滑細膩,吃起來不會太甜,兩者搭配起來真的是很棒

堂島Roll蛋糕 近拍   

阪急百貨B1整層樓都是甜點專賣店,喜歡甜食的一定會瘋掉,有太多甜點品牌可以選擇了,一定要多帶些錢來。以下就是我拍的甜點照片:

阪急B1  

阪急B1甜點1

 

阪急B1甜點2  

阪急B1甜點3   

阪急B1甜點4  

阪急B1甜點5  

阪急B1甜點6  

阪急B1甜點7  

阪急B1甜點8  

阪急B1甜點9  

4/5下午順便逛了一下道頓崛,有太多美食選擇了,恨不得有五個胃來品嚐。雖然吃不下,但光看這些店家的招牌,也覺得很有趣,算是另一種視覺饗宴囉!

螃蟹專賣店「道樂」本店,道頓崛知名招牌。

道樂 本店  

元祖串炸,兇「餓」的表情。

元祖串炸  

章魚燒,一看便知。

章魚燒  

大阪王將餃子專賣店,C/P值很高的連鎖店。

大阪王將  

金龍拉麵。

金龍拉麵  

來自九州的薩摩子拉麵。

薩摩子拉麵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