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記雞飯

2013過年 馬六甲之 美食與Hotel Puri

馬六甲古城區的美食主要都在雞場街上,由於過年遊客太多,午餐我就隨便打發,晚餐則分成兩次吃(下午四點多與晚上八點),難得來嘛,哈!

和記雞飯團

來到馬六甲,海南雞飯是一定要吃的美食,馬六甲的雞飯與新加坡不同的地方在於其雞飯是揉成球狀,一顆顆地相當可愛,約是成人一口的大小,故稱為雞飯團或雞飯粒(Chicken Rice ball)在馬六甲的雞場街上有好幾間販售雞飯團的店,其中三間最有名的為中華茶室、和記雞飯團和古城雞飯粒。

中華茶室  

古城雞飯粒   

「陳金聲橋」前方的中華茶室過年休息,古城網路上有負評;於是我便選擇和記雞飯團,聽說和記老闆是從中華茶室自己出來開店的。

和記雞飯團   

和記中午人實在太多,我只好晚上七點多再來。下圖中老闆正忙著切雞肉,後來我看到老闆下班後,點根菸休息,因生意太好,他切雞肉累到露出苦笑!

和記雞飯團 老闆   

排隊等了一些時間,我幾乎是店家休息前最後幾位點餐的。和記雞飯團現址是早年甲必丹留下來的明朝建築,古典的格局,能坐在古宅天井下品嚐美食,更添了幾許文化。

和記雞飯團 用餐區   

雞飯有飯團、雞肉與黃瓜,並淋上醬汁。我點了五顆雞飯團,加價點的雞腿肉口感軟嫩,但多汁可口。

和記雞飯   

這飯團香軟鮮甜,咬起來還有些飯粒的口感,充滿雞汁甜味,真的非常好吃。

和記雞飯團 近拍   

店家門口掛著「和氣招待、記心周到」,難怪生意超好,應驗著古人云~和氣生財!

和記雞飯團 家訓   

大寶小食Jonker 88

大寶小食也是雞場街裡有名的排隊美食店家,生意超好;大寶小食分為兩個部分,一邊是賣正餐有辣沙、湯麵、魚餅與椰漿飯,另一邊則是甜食冰品。

大寶小食   

大寶小食 魚餅

原本要點椰奶湯底的峇峇辣沙Laksa已經賣完(才下午四點多喔~誇張!),只好點娘惹酸辣沙。

大寶小食 菜單   

娘惹酸辣沙米粉裡頭加了蛋、魚餅、豆腐與許多碎魚肉,湯頭喝起來又酸又辣,非常夠味,很過癮,但也許有人會不習慣這重口味。

娘惹酸辣沙  

Hotel Puri富禮客棧

馬六甲是世界文化遺產城市,其旅遊住宿選擇真的很多樣,從民宿、小旅店,到精品飯店與西式連鎖飯店,應有盡有。我當初設定挑選地點方便的古城區,馬六甲的古城區都是老房子,近年觀光興起,很多古屋被改成飯店。其實原本我先訂了商務型旅館,經過網路爬文之後,才決定改住「Hotel Puri富禮客棧」,體驗一下住古董老房子的感覺。

Hotel Puri 招牌   

Hotel Puri富禮客棧被業主用心地裝修整理,像是精品旅館,光看外觀就讓人很舒服,老闆很有商業頭腦,這種東方風格飯店,老外一定很喜歡,現任老闆也是鄭和文化館的業主

Hotel Puri 外觀   

Hotel Puri前身興建於1822年,樓高三層,位於老街上,如果要逛馬六甲古城,住這裡確實很方便,食尚玩家曾來介紹過。

Hotel Puri 門匾   

這古屋走進大門是一個很寬敞的休息區,在進去才是接待櫃臺。其實第一天我入住已接近半夜,負責接待的男生臉色不是太好看。

Hotel Puri 門口區   

大廳有一個天井,新年期間裝飾的喜氣洋洋。

Hotel Puri 大廳天井  

Hotel Puri 過年裝飾   

天井旁有樓梯可以往上走,窗戶下是精細的雕刻裝飾。

Hotel Puri 窗下雕刻1  

Hotel Puri 窗下雕刻2   

雖然Hotel Puri門面不大,但往內走發現別有洞天,因為頗深,彷彿是深宅大院一般,所以實際坪數也很大。

Hotel Puri 迎燕廳2   

櫃臺後面是迎燕廳,現在展示著許多過去的古董、家俱與裝飾。

Hotel Puri 迎燕廳  

Hotel Puri 古家具   

也有殖民時代的航海古物收藏。

Hotel Puri 航海古物展示   

外面有露天小花園,擺設多位古典美女的石雕像。

Hotel Puri 美女雕像   

離開飯店那天,花園裡的睡蓮終於要開花了!

Hotel Puri 睡蓮   

客棧內沒有電梯,所以要扛行李上樓。我住的房間在二樓,是Twin room,小巧但夠用。

Hotel Puri 房間   

Hotel Puri 自己設計的精緻商標,客棧有提供免費Wi-Fi無線網路的,跟櫃臺要密碼即可。

Hotel Puri Logo   

房間木窗的折疊設計,相當古典,下面就是早餐餐廳。

Hotel Puri 窗戶   

迎燕廳的右側是通往餐廳,水池也是綠意盎然。

Hotel Puri 天井   

坐在採光良好,充滿綠色植物的環境裡用早餐,真是幸福啊

Hotel Puri 餐廳   

早餐算是相當豐盛,也不錯吃,除了基本的炒麵、香腸、蔬菜等等。

Hotel Puri 早餐 熱食   

最加分的是現煎的雞蛋與印度拉茶。

Hotel Puri 早餐  煎蛋   

當然還有我愛吃的咖椰吐司與水果、甜點。

Hotel Puri 早餐 土司 甜點   

我的早餐:福建炒麵、咖椰吐司與法式土司,配印度拉茶,真的是多國料理組合。

Hotel Puri 早餐   

下面的糯米甜點很好吃,但我不知上面的是啥醬料?

Hotel Puri 早餐 甜點   

個人住宿心得是Hotel Puri地點棒、有免費早餐及Wi-Fi古色古香的建築與裝飾氛圍值得推薦~

Hotel Puri Melaka

地址:118 Jalan Tun Tan Cheng Lock, 75200 Melaka, Malaysia

電話:(+606)2825588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