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亞華小食店 晚餐

2013過年 吉隆坡美食

  馬來西亞與新加坡一樣是多元民族文化熔爐,華人、馬來與印度人帶來各種美食,因此吉隆坡美食種類與新加坡相似,但某些調味有稍微不同(例如肉骨茶),不過我後來發現我這次吃的都是華人的料理~哈!!

新峰肉骨茶

新峰是吉隆坡當地的老字號肉骨茶,相當出名,地點在Imbi區的一個小公園前,我是偷懶搭計程車去的。

新峰肉骨茶   

下午兩點才到,還是很多人在用餐,很多是旅行團整批帶來。

新峰肉骨茶 用餐區  

店裡招牌為:肉骨茶(正祖空煲),這邊的肉骨茶主要是以豬骨、豬肉和八種中藥材如川芎、甘草、當歸等藥材去長時間熬製而成,據說有行氣活血的效果。

新峰肉骨茶 菜單   

新峰肉骨茶湯頭為藥膳的甘甜味道,類似我們在台灣吃的藥燉排骨,但沒有很濃的中藥味,與新加坡的胡椒味道的肉骨茶不同。

正祖空煲   

內容有五花肉之外,還有排骨及我愛吃的豬肚。比起新加坡的胡椒味肉骨茶,我比較喜歡新峰肉骨茶!

正祖空煲 豬肚   

新峰肉骨茶

地址No. 35,37,39, Medan Imbi, Kuala Lumpur   

電話:603-21414064

 

黃亞華小食店

Monorail Bukit Bintang Station,出站後便是星光大道Bukit Bintang(武吉免登)

Bukit Bintang   

沿著 Jalan Bukit 走,在肯德基左轉即可到亞羅街(Jalan Alor),是吉隆坡最熱鬧的觀光夜市,以外來遊客為主要消費群,價格較貴。

亞羅街  

亞羅街 夜市   

旅遊書中介紹過的黃亞華小食店就位在亞羅街(Jalan Alor)的尾端,有兩個店面。

黃亞華小食店   

我的晚餐!

黃亞華小食店 晚餐   

黃亞華小食店以燒雞翅這道小吃出名,真的名不虛傳。

黃亞華小食店 烤雞翅   

現場碳烤的雞翅好香嫩、好多汁、真是好吃!

黃亞華小食 烤雞翅   

沙嗲有牛、羊、雞三種口味,也蠻好吃的。

黃亞華小食店 沙爹   

黃亞華小食店

地址: No.1,2,7,9 Jalan Alor, Off BukitT Bintang, Kuala Lumpur

電話: 603-2144-2463

 

怡保律釀豆腐

2/16中午吃我同學推薦的美食,釀豆腐可說是大馬的特色美食之一,據說吉隆坡人都愛吃釀豆腐。

怡保律釀豆腐   

這家怡保律釀豆腐是連鎖店,價位很便宜。基本上都是在地人,外地遊客不多。

怡保律釀豆腐 菜單   

同學老婆點了整桌菜,足夠三大兩小享用。

怡保律釀豆腐 中餐  

這道羅惹沙拉Rojak很道地的馬來西亞沙拉,有多種水果,淋上特殊的醬料與花生粉。羅惹在馬來語中意為狂野的結合,是一種傳統的蔬果沙拉,風味真的很奇特。

 羅惹沙拉  

我們還點了釀苦瓜、釀辣椒、釀豆腐與秋葵,味道都不賴。

釀苦瓜、釀辣椒  

還有炸腐皮、炸水餃與魚丸湯。

炸腐皮、炸水餃  

魚丸湯   

紫藤茶廬

2/16晚餐來到這家紫藤茶廬,是以茶葉入菜的餐廳。

紫藤茶廬   

撈起魚生,又稱七彩魚生,簡稱撈起、撈魚生或撈生(「撈」是粵語的意思),是馬來西亞及新加坡過農曆新年時的特色賀年食品,多於「人日」食用,代替七菜羹或七菜粥魚生意思為步步高升,魚生又有「風生水起」及「越撈越旺」的意思。

七彩魚生 材料   

馬來西亞習俗於農曆正月初七吃魚生,我同學說初七是人日,是大家的生日,要慶祝一下。餐廳準備好魚生所有材料後,整桌的人就會拿起筷子,把所有材料撈(拌)在一起,口中要同時說「撈起撈起」與吉祥話。

撈 七彩魚生  

當材料拌勻後,便可以食用,嚐起來像是甜甜的生菜沙拉。

七彩魚生   

這餐廳還有幾道茶葉入菜的料理,頗具特色

紫藤茶廬 菜1  

紫藤茶廬 菜2   

山荔枝PULASAN

亞羅街水果攤買的水果,之前沒品嚐過。 

 山荔枝 1  

 查了網路,才知這山荔枝红毛丹的表兄弟,味道類似,不錯吃,但果肉較大、外殼有軟刺。

山荔枝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