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 晚霞1

20137搭長榮直飛多倫多

前言:

2011年初我們公司在加拿大多倫多附近的Mississauga(密西沙加市)投資了一家當地公司,之後每年我就要例行去出差。國內的長榮(EVA Air)每週有三班飛機直飛加拿大多倫多,當然成為出航首選,每次我都先訂了經濟艙的機票,然後再使用里程數升等較為舒適的豪華經濟艙(菁英艙Elite class),這次已是我第三次搭長榮直飛多倫多。

7/22下午回家拿行李,搭計程車到桃園二航站,機場人潮蠻多的,還好長榮菁英艙有獨立窗口Check in與托運行李,免等~

 菁英艙Check in  

長榮慶祝2013618日加入星空聯盟,特別砸下重金請中年帥哥金城武當代言人,廣告詞「I see you」。

金城武廣告  

過海關之後,慢慢走到登機口前,航廈內定期有些藝術特展。

航廈內藝術特展1   

這次展的是金屬世界,是國內藝術家作品。

航廈內藝術特展2  

航廈內藝術特展3   

快到了登機時間,才見飛機緩緩還在停機坪作業,最後班機是延遲半個多小時才起飛。飛機是波音747的,還蠻大一台,配備也蠻新的。

波音747   

菁英艙是長榮航空推出的豪華經濟艙,配備在波音777-300ER和波音747-400客機。

菁英艙座位   

菁英艙椅子上也有「I see you」,這座椅跟短程商務艙類似,附有伸縮的腿部支撐架、可調式傾斜椅背與頭靠枕,比較好睡。

I see you   

一般經濟艙的座位是3-4-3的配置,菁英艙則是單排2-4-2的組合,有寬一點的座位和空間,腳可以伸長。

菁英艙 座位空間   

菁英艙的餐點和設施都較為高檔,有獨立菜單。

菁英艙菜單  

菁英艙菜單2  

因為未來幾天難得吃到米飯,所以我飛行時的晚餐與早餐都選擇飯或是粥,晚餐還附有高檔冰淇淋與裕珍馨糕餅喔!

菁英艙 晚餐  

菁英艙 早餐   

我當初希望是靠窗座位,但無奈升等時只剩中間靠走道位置,還好旁邊沒人坐。飛航途中,陸續欣賞多部新的電影,光去程一趟就看了近五部電影,沒啥睡…XD

菁英艙   

看著小螢幕顯示,即將抵達多倫多,多倫多(Toronto)這個字在原住民印地安語是「人群聚集之處」的意思,因地理位置優越,成為加拿大最大城市與交通樞紐,同時具有傳統優雅與現代繁華。

小螢幕1  

小螢幕2   

飛行十四個多小時後,當地晚上時間九點多終於抵達多倫多的皮爾森國際機場(Toronto Pearson International Airport)

皮爾森機場 停機坪  

皮爾森機場   

Pearson Airport乾淨簡約、指標明顯,且有免費的Wi-Fi,是加拿大最繁忙的機場。

皮爾森機場 走道  

皮爾森機場 海報   

來到海關檢驗處,先填好了入境卡,但突然有多班飛機抵達,人好多,出關檢查速度還有夠慢的,海關問得很仔細,會問來做什麼事?會待幾天?住哪裡?...XD

皮爾森機場 海關   

終於拿到行李出關,加拿大當地同事來接我,隨後開車經高速公路到多倫多隔壁的Mississauga市。很快就抵達落腳的飯店,Fairfield Inn & Suites Toronto Mississauga(隔天上午拍的外觀)

Fairfield Inn & Suites Mississauga   

這家是在Hotels.com預訂的,優勢就是地點好,房間超大,且含早餐。

Fairfield Inn & Suites 房間   

早餐餐廳在一樓,餐點不多但足夠,還有我喜歡的熱燕麥粥,早餐一定要吃熱的啦!

Fairfield Inn & Suites 早餐2  

Fairfield Inn & Suites 早餐1   

Fairfield Inn & Suites 早餐3  

飯店窗外就一整片北國風景,讓我想起北大荒的風情。

加拿大夕陽1  

加拿大夕陽2   

加拿大緯度高,夏天太陽到晚上九點才會下山,隔天幸運看到一整片美麗的彩霞。

加拿大 晚霞2  

加拿大 晚霞1   

因為時差,夜裡常醒來,7/23剛好是農曆十六,月亮最圓的時候,萬籟俱寂。

加拿大 月亮   

回程則是由Pearson Airport Terminal 3第三航廈起飛,這是較新穎的航廈,搭機過程與去程一樣,看電影、吃喝跟睡覺,就不贅述了。

皮爾森機場 第三航廈2  

皮爾森機場 第三航廈1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