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紫早開薰衣草3

20157Day3-1  富良野 富田農場

2015/7/13 ()

今天要從離開札幌前往富良野,我們利用JR北海道推出夏季限定的【富良野・美瑛鐵路車票】從札幌到富良野、美瑛旅遊。還好我們有買這個票券,因為我這次出了一個大烏龍

富良野・美瑛鐵路車票廣告   

富良野・美瑛鐵路車票的有效日期為4日,可以從札幌搭乘直達富良野的「薰衣草特急列車」(ラベンダーエクスプレス)自由席來回各一次;及可悠閒觀賞富良野美瑛沿線風光的富良野・美瑛ノロッコ号(慢車號)。另外在富良野‧美瑛自由乘車區內可不限次數搭乘火車,相當的超值。

富良野・美瑛鐵路車票   

我們搭乘的薰衣草特急1ラベンダーエクスプレス前往富良野,但列車外觀卻顯示「CRYSTAL EXPRESS」,內裝也有點舊。

CRYSTAL EXPRESS   

薰衣草特急可以直接從札幌搭專車直達富良野車站,如果不是坐薰衣草特急,必需到瀧川或旭川轉車。

薰衣草特急列車   

富良野是北海道觀光勝地,其地理位置就在北海道的中心點,故有「北海道肚臍」之稱,每年還會舉行肚臍祭典。

富良野車站牌子  

富良野車站 肚臍   

富良野更是知名的薰衣草的故鄉,夏天有美麗的各種花田,吸引各地遊客。

富良野車站  

富良野觀光廣告   

抵達富良野後先去放行李,我這次預訂Natulux Hotel,就在富良野車站對面,走路一分鐘,超級方便!其實這次來富良野,原本要租車自駕,但我只帶了駕照日文翻譯本,卻忘了帶駕照正本,無法租車出了超大的烏龍,後來被我旅伴一直取笑。還好我們臨機應變,轉搭11點多的「富良野美瑛慢車號」,真慶幸有買這張【富良野・美瑛鐵路車票】!

富良野車站樓梯   

富良野‧美瑛慢車號(Norokko Train)是屬夏季限定(6-10) 區間觀光列車,只有在花季的時候行駛於富良野與美瑛間,供遊客欣賞軌道兩邊的景色與花田。

富良野‧美瑛慢車號  

慢車號的車頭是柴油機型。

富良野‧美瑛慢車號車頭  

這車廂在冬天時,是可以烤魷魚絲與烤魚暖爐列車,類似津輕的「暖爐列車」。

富良野‧美瑛慢車號車廂   

慢速前進的慢車號火車,穿越小小市區後,兩旁出現綠油油的稻田。

綠油油的稻田   

不久發現遠方山坡上的彩虹花田,吸引著我們的目光,那就是今天的目的地~~富田農場。

山坡上的彩虹花田   

為了方便來富田農場觀光的遊客,自1999年起JR在距離富田農場約500公尺左右的富良野線上搭蓋了一個只有夏季與秋季賞花期時才存在的臨時性車站-薰衣草田車站(ラベンダー畑駅),以便讓專門行駛於美瑛與富良野之間的慢車號(ノロッコ号)停靠。

ラベンダー畑駅   

在ラベンダー畑駅下車的遊客通常會去富田農場看薰衣草與七彩花田。

ラベンダー畑駅 牌樓   

大多數遊客在此臨時車站下車,慢步行走約五分鐘至富田農場。

ラベンダー畑駅 遊客   

遠方那棟三角形屋頂的建築物是「花人之舍」,是富田農場的迎賓建築。 富田農場官網:  http://www.farm-tomita.co.jp/

花人之舍   

花人之舍前面有片花人花園,種植著香草類、一年生草本植物、多年生草本植物等多種作物的花園。

花人花園2  

花人花園1   

這裡有滿開的「濃紫早開薰衣草」,洋溢的幸福味道!

濃紫早開品種  

濃紫早開薰衣草1   

濃紫早開是近期北海道最常見的薰衣草,光在這裡就拍好久!

濃紫早開薰衣草2   

1958年起,由「富田忠雄」先生帶領在富良野開始了一場紫色的冒險,他著手在富田農場裡種植薰衣草;在富田先生的堅持及執著之下克服許多難題,讓富田農場成為北海道最先驅的花田之一。

濃紫早開薰衣草3   

富良野的富田農場以大面積的薰衣草花田聞名,可以說是富良野夏季必排的旅遊景點之一,而且"免費"入場,所以旅行團都會排這景點。

濃紫早開薰衣草4    

濃紫早開薰衣草 蜜蜂  

整座富田農場佔地廣大,光花田的部份就有:花人之田、倖之花田、春之彩色花田、秋之彩色花田、彩色花田、傳統薰衣草田。所以逛上個半天,絕對沒問題。(下圖摘自農場官網)

71富田農場地圖

首先,我們來到「倖之花田」。倖之花田1   

取名為"",意在祝福每位到訪農場的旅客都能幸福。

倖之舍   

倖之花田位於富田農場的中央,是由濃紫早開、OKAMURASAKIYOTEIHANAMOIWA等四種品種構成的薰衣草花田。

倖之花田2  

倖之花田3     

花朵顏色互異的四種薰衣草形成美麗的紫色漸層,充滿著紫色浪漫及淡淡花香!

倖之花田 全景  

倖之花田薰衣草7  

如果想看到富田農場薰衣草最美的花況,建議每年約在七月中旬~七月下旬這期間是最棒的時間點。

倖之花田薰衣草2   

八月之後,薰衣草田就會開始陸續採收,我8年前來,就是看到採收後的慘況,這次是來雪恥的,而且是千倍奉還!

倖之花田薰衣草1   

早開型的YOUTEI薰衣草,花穗是淡紅色的粉紫色,帶有清爽又令人印象深刻的香氣。 

倖之花田薰衣草3  

倖之花田薰衣草4   

配合十勝岳連峰的山景,形成開闊、寧靜的美景!

富田農場薰衣草  

大家都用相機留住眼前的這份感動!

倖之花田薰衣草5   

這次來到富田農場看到滿開的薰衣草田,真的有『圓夢』的感受!

倖之花田薰衣草6   

此外,原僅栽種薰衣草的富田農場在主人的精心打理下,亦有種植其他各類花卉,如罌粟花、菊花等,漸漸地成為今日所見的彩虹花海。這片「秋之彩色花田」,就像繽紛的花布點綴大地。

秋之彩色花田   

幫刻有FARM TOMITA(富田農場)的木牌拍個照。

FARM TOMITA   

中午雨勢變大,我們就吃農場內簡餐,然後大嗑哈密瓜啦!

哈密瓜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