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帶橋 夜景

20174山陽追櫻 day3-4  日本三大名橋之 錦帶橋

4/1

離開山上的岩國城,我們再次搭纜車回到山下的「吉香公園」。

 吉香公園  

原為岩國城御土居的吉香公園內種植了3千顆櫻花樹,和錦帶橋同列為日本賞櫻百選名所

枝垂櫻 藍天1  

 枝垂櫻 藍天  

但今天公園裡只有一兩株枝垂櫻開花,絕大多數的吉野櫻仍含苞待放。

 吉野櫻含苞  

吉香公園櫻花盛開時,總會吸引大批觀光客在櫻花下野餐。

 枝垂櫻開花  

枝垂櫻開花1  

枝垂櫻開花2    

公園入口這家「むさし」冰淇淋店有上過日本電視節目「ナニコレ珍百景」,以口味多出名,到訪時口味已高達165種之多,還在持續增加中。

 「むさし」冰淇淋店  

菖蒲園前的佐佐木小次郎雕像,手拿三尺長刀;在吉川英治的小說「宮本武藏」中描述佐佐木小次郎為岩國市出身,並在錦帶橋練成超速拔刀術「燕返し」。佐佐木小次郎(生年不詳-1612513日),日本戰國時代與安土桃山時代的劍術家,號巖流(或曰岸流),曾与宫本武藏在小仓岛(今巖流島)上展開著名的决鬥。出身九州北部小倉市的佐佐木小次郎為了修煉武藝而遊歷各國,並獨自創立了自己的流派「巖流」及著名的劍技「燕返燕返し)」,可惜據傳敗給了宫本武藏。(摘錄自維基百科)

 佐佐木小次郎雕像  

木村拓哉版的『宮本武藏』日劇中,佐佐木小次郎由澤村一樹飾演!

 (左圖取自網路)

錦川河上的「錦帶橋」,在1673年由第三代岩國藩藩主-吉川廣嘉命令児玉九郎右衛門設計所建的木造橋樑,但在建成隔年1674年就遭洪水沖毀,並於同年重新建造完成,此後維持了276年,直到1950年由於颱風侵襲,再度遭到沖毀。之後於1953年重建完成,改以石材做為基樁,橋面仍舊採用木材為主。2001年至2004年再次重新整修,又稱「平成的架替」。

 錦帶橋 日  

錦帶橋橫跨山口縣境內最大河川「錦川」,橋長約 210 公尺、寬 5公尺、橋墩高6.64公尺,是一座木造5連拱橋,採用了組合式的建造技法,不用一根釘子,構造特殊且具有美感,同時擁有日本「三大名橋」和「三大奇橋」的頭銜。

 錦帶橋 介紹  

錦帶橋最靠近岸邊的兩段拱橋弧度較平緩,下方僅以木頭支稱,中間三段弧度較大,採用「迫持式」建築方法構成,實現了同時具備堅固和拱橋的美感,且下有堅固的石材製橋墩,才能免於被暴發的洪水沖毀。

錦帶橋 第一段拱橋

錦帯橋可說是岩國市的象徵,目前正在申請成為世界遺產中,和長崎縣的眼鏡橋,東京都的日本橋並稱「日本三大名橋」。而另外的兩座日本三大奇橋:甲斐の猿橋(山梨県大月市)與木曽の棧(かけはし)(長野県木曽郡)【另一說是栃木縣日光的神橋、德島縣的蔓橋】。

錦帶橋 櫻花樹  

 錦帶橋申請成為世界遺產  

渡橋時需付入橋往返費用300日圓,24小時皆可渡橋,收費處若沒人的話,可將錢幣投入夜間收費箱。橋上並不太好走,要小心!

 錦帶橋上  

錦帶橋上風光,錦川兩旁許多櫻花樹,但櫻花都沒開。岩國城小小的天守,就在城山上!

 錦川櫻花樹 岩國城  

錦川櫻花樹  

走到錦帶橋下方觀看,就可以知道這座橋不使用釘子,僅使用卡榫及包鐵固定用木材組裝完成,工藝技術相當高超。

 錦帶橋下方  

錦帶橋下方 技術  

我們一直待到晚上並在此用晚餐,就為了拍錦帶橋夜景。夜裡,錦帶橋與岩國城(照片右上角光點)均打上的聚光燈。

 錦帶橋 名牌  

錦帶橋 岩國城 夜景  

這是一座有連著五個的美麗弧度的拱橋。

錦帶橋 拱橋夜景  

打上燈光,覺得比白天更豔麗

錦帶橋 櫻花樹 夜景  

錦帶橋 櫻花樹 夜景2  

夜裡可拍到錦帶橋水中的幾何對稱倒影!

 錦帶橋 夜景  

充滿對稱美感的錦帶橋,櫻花開的話就更棒了!

 錦帶橋 夜景1  

錦帶橋 夜景2  

拍完照,我們搭上巴士前往新岩國站,準備搭乘山陽新幹線回岡山。

新岩國站   

車站內販賣著山口縣的名酒「獺祭」 (だっさい),是日本最有名的清酒品牌之一。當然要買這享譽內外的純米大吟釀,當宵夜配酒。

 獺祭  

獺祭組合  

新岩國站車站內的裝飾也是以錦帶橋為主,看到櫻花盛開時的錦帶橋,稍微釋懷??

錦帶橋 裝飾  

錦帶橋 裝飾櫻花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