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周湖

20177月北海道道東自駕 實際行程 

因為哩程即將到期,三月就上網兌換長榮機票,但是暑假熱門的北海道都只有排到候補;沒想到六月下旬,原本不抱期待的旭川機票竟然於通知候補到了,手忙腳亂開始行前規劃,同時趕緊幫小孩辦護照、訂飯店與租車。這次嘗試帶著剛滿一歲的寶寶出國,來到北海道道東自駕,真的是大挑戰,行程不能太緊湊,要配合小孩作息,從飯店床型、供餐、拉車距離都要考慮,外加隨機彈性調整。由於機票免費,所以這次住宿飯店的等級也提升許多,有幾晚是住適合小小孩的溫泉飯店和室、一泊二食,也安排了阿寒鶴雅享受一下。這趟行程雖然累,所幸一切順利,回程還因颱風被迫轉降沖繩那霸,也讓寶寶第一次出國就踏上日本南北的沖繩與北海道,後生可畏啊!以下是道東實際行程記錄:

 Day1  7/22週六   美瑛

上午搭乘長榮 前往旭川空港,下午三點抵達,然後前往Orix取車。第一次右駕,很不習慣,往南路過美瑛市區,經
過「美瑛選果」,便停車到選果市場,買些當地水果點心當下午茶。然後繼續前往今天唯一的行程美瑛「四季彩の
丘」
。趁著太陽下山前參觀四季彩丘的花田與拍照,之後前往白金温泉區入住飯店。
    

7/22住宿:白金温泉 大雪山白金観光ホテル

 四季彩之丘  

四季彩之丘 稻草人  

Day2  7/23 週日  富良野

退房後,散步至白金溫泉白鬚瀑布(白ひげの滝),隨即開車前往青池,欣賞夢幻般的美景。離開白金溫泉區,前往上富良野町近郊的日之出公園天氣超好,由高處欣賞白色美麗的「愛之鐘」與壯觀的紫色薰衣草田,讓人讚嘆。

下午繼續往中富良野,先來到北星山町營薰衣草園,背著寶寶無法搭纜車,故放棄登頂;轉往相隔不遠彩香の里。中間回飯店Check-in休息一下,吃飯店隔壁知名的哈密瓜冰淇淋;傍晚我們前往富田農場,雖然光線不佳,但虹花依舊美麗。晚餐於SPA & Hotel ResortFurano La Terre享用豐盛懷石料理,吃飽後休息泡湯!

7/23住宿:SPA & Hotel ResortFurano La Terre  ふらのラテール

 白鬚瀑布  

青池  

日之出公園  

北星山町營薰衣草園  

富田農場  

Day3  7/24 週一  十勝帶廣 

上午走道道253號接/国道38號線,經道東自動車道,來到十勝千年之森 (十勝千年の森),欣賞庭園風景,享用中餐,但餐點等很久,耽擱了時間。 

下午趕往北海道知名伴手禮六花亭所打造的森林美術館-六花之森,悠閒漫步拍照、然後買甜點享用。傍晚回到帶廣車站,入住日航飯店,晚餐原本要吃車站內豚丼のぶたはげ,七點竟然就關門,只好改去車站前的宮崎地雞的居酒屋用晚餐,也是蠻好吃的啦! 

7/24住宿:ホテル日航ノースランド帯広

 十勝千年之森 庭園  

十勝千年之森 草原  

六花之森 小河  

六花之森  

Day4  7/25 週二  釧路  

為彌補昨天晚餐,退房後先到帶廣車站外帶豚丼當中餐,然後由飯店出發前往釧路市濕原展望台,欣賞一望無際的釧路濕原。中午吃完豚丼,繼續前往位於釧路濕原東側的細岡展望台,寶寶在車上睡覺,我們輪流去欣賞濕原,路旁好多大蒼蠅。

 

下午進入釧路市區,入住幣舞橋旁的飯店,傍晚欣賞舉世知名的日落美景。晚餐前往已經預約好的爐端燒始祖老店「くしろ 炉ばた」,好吃但也好貴。吃飽回飯店拿了腳架去夜拍,幣舞橋的夜景是意料外的美啊!   

7/25住宿:釧路センチュリーキャッスルホテルCentury Castle Hotel 

 釧路濕原 步道  

釧路濕原  

釧路濕原 北斗展望台  

幣舞橋 雕像  

幣舞橋 彩霞  

Day5  7/26 週三  道東三湖

享用豐盛的飯店早餐後,離開釧路市區,前往摩周湖,先到第一展望台,然後到第三展望台休息賞景,天氣超好,神秘的摩周湖一覽無遺。 早餐吃太飽,中午免吃直接趕到屈斜路湖和琴半島,湖畔風景秀麗,帶小孩愜意漫步沙灘。趁天黑前,開車經由阿寒橫斷道路,來到阿寒湖溫泉區,入住鶴雅飯店,吃飯店內免費現蒸馬鈴薯、於飯店附近走走;晚上全家穿上飯店浴衣,來餐廳吃buffet大餐,然後享用知名的鶴雅溫泉池泡湯。 

7/26住宿:あかん遊久の里 鶴雅

 摩周湖  

和琴半島  

父子 湖邊  

阿寒湖 碼頭  

Day6  7/27 週四  知床

起床後又去泡湯,這次換欣賞阿寒湖景與阿寒岳,早餐吃飽後退房,到阿寒湖溫泉街買木雕品,並在後面刻字紀念。再次走阿寒橫斷道路,經過雙湖臺和雙岳臺,來到屈斜路湖的砂湯休息拍照,中午於川湯的超商簡單用午餐。

 

下午直接趕路到知床半島,先到知床八景之一 オシンコシンの滝 ,也就是双美瀑布。然後到知床五湖,每日限定觀光團已經額滿,只能在外圍散步,遙望一湖。回知床市區時,先去知床八景的プユニ岬拍拍照,便提早去入住夕陽台隔壁的飯店,View超棒,可惜雲多沒有夕陽。晚餐吃有名的荒磯料理 熊の家。

 

7/27住宿:絶景の宿 知床夕陽のあたる家

 阿寒湖  

屈斜路湖 砂湯  

オシンコシンの滝  

知床五湖  

宇登呂ウトロ港  

Day7  7/28五  知床網走

早上就在路邊看到野生的鹿,然後開車上山區,到知床八景一的知床峠拍照;下山後來到知床自然中心,森林步道因熊出沒而暫時封閉,無法去欣賞フレペの滝展望台 (乙女の涙瀑布。中午在知床ごはん屋い志もと吃海膽飯。 下午先去買些藥妝品,但一直下大雨,只好放棄網走監獄博物館,開車經過濤沸、北見市區,直奔溫根湯溫泉區的飯店-大江本家,相隔10年再次入住,好好回味溫泉與飯店美味大餐。

 7/28 住宿:温根湯温泉 大江本家

 知床鹿  

知床峠  

熊出沒  

濤沸湖  

Day8   7/29六   旭川

早早起床又去舒服地泡湯,吃飽後離開大江本家,一路路過石北峠、層雲峡,在流星・銀河の滝停留拍照後,直接殺到旭川拉麵村,中餐排隊吃拉麵。 到旭川機場Orix還車,到機場等長榮旭川 16:40 起飛返台,卻因颱風轉降沖繩那霸機場。長榮那霸地勤手忙腳亂,搞到半夜才說可自行訂房過一夜,我們便搭計程車去入住那霸市區的飯店。 

7/28 住宿:那霸Daiwa Roynet縣廳前

 大江本家  

石北峠  

流星・銀河の滝  

旭川拉麵村  

 Day 9  7/30日  沖繩

長榮竟發生烏龍事件,昨晚的原班機把我們一家三口留在那霸就飛走,經過等待與協調,終於在傍晚搭上華航班機,由那霸返台,結束這段意料外的旅程。

沖繩那霸  

 國際通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