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色素麵午間套餐

20187四國自駕 day4-2  鄉土料理 五志喜

7/23 週一   

參觀完今治城後,我們開車直接從今治到松山市區吃午餐;午餐我們已經事先用網路預約,選了松山市區相當有名的鄉土料理老店「五志喜」!

 五志喜鄉土料理  

營業近400年的「五志喜」是松山大名鼎鼎的老字號餐廳,是造訪愛媛的首選鄉土料理店家,外觀就像是百年老舖!

 五志喜鄉土料理 招牌    

餐廳一樓是接待大廳兼賣店,掛著的裝飾就用類似「五色そうめん」(五色素麵)的繩線,很有特色

五志喜一樓 裝飾  

店內有許多日本名人簽名,相當有人氣!

 五志喜 名人簽名  

大廳這裡販售著必買的手工五色素麵、愛媛名產柑橘與伴手禮。

 五志喜手延素麵  

愛媛名產柑橘果汁  

五色素麵為伊予松山名物,發源在江戶時代,是用了蛋、抹茶、蕎麥、梅子、小麥等天然素材,做成了黃、綠、深棕、紅、白等五色的素麵,顏色看起來很討喜,適合用來送禮。

五志喜的介紹  

 伊予松山名物  

我們座位設於二樓,是傳統日式座位包廂,舒服寬敞不怕吵到別人

 二樓日式包廂  

「五志喜」的菜單介紹,分為套餐,另有餐點、飲料單點,午間套餐價位並不貴。

 五志喜菜單 素麵午餐  

五志喜菜單 鯛魚販  

五志喜最有名必吃的就是『五色素麵(五色そうめん)』 和 『宇和島鯛魚飯』,我們就是點這兩樣招牌的鄉土料理,具地方特色

 五志喜招牌鄉土料理  

『五色素麵午間套餐』只要¥900,是「五志喜」的經典人氣料理,麵飯都有,很划算。

 五色素麵午間套餐  

五色素麵由白(小麥)、赤(梅子)、黃(雞蛋)、綠(抹茶)、茶(蕎麥)等五種來自食物天然顏色的麵條組成,上面點綴一些蝦仁蔥花與海菜;配上海帶柴魚湯頭的味道,很清淡。

 五志喜 五色素麵  

五色素麵套餐的配飯!

 午間套餐 飯  

豐盛的『宇和島鯛魚飯』也是「五志喜」招牌料理之一。

 宇和島鯛魚飯午間套餐  

鯛魚是四國松山的熱門食材,鯛魚飯以瀨戶內海捕獲的新鮮鯛魚為主角,新鮮又晶瑩剔透。

 鯛魚  

宇和島鯛魚飯  

還有魚肉製作的魚板,類似甜不辣。

 魚板  

「五志喜」是愛媛松山市區的人氣鄉土料理餐廳,清淡舒爽的口味,在大熱天裡很適合。不過要來這家餐廳吃飯,建議一定要先預約,透過網路還蠻方便的,有中文!

  五志喜 大門

鄉土料理  五志喜」

地址:日本愛媛縣松山市三番町3-5-4

官網:https://goshiki-soumen.co.jp/

電話:+81 89-933-3838

線上預約:https://goo.gl/PSxSXg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