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車站大樓 正面  夜1    

2012 Day 5-3 名古屋車站

2012/10/13晚上

搭乘JRしなの特急列車七點由松本市出發,晚上九點多抵達名古屋車站,我這次旅行只以名古屋為進出點,並未排入觀光重點,只有最後一天擠出時間一早去參觀名古屋城,所以本文先介紹第一天中午及第五天晚上快閃名古屋車站的感想。

JRしなの特急   

10/9第一天中午是搭乘名鐵由中部機場到名古屋車站,名古屋車站是日本中部地區的交通樞紐,包括JR線、私鐵、地下鐵與高速巴士都在此匯集,獨特的雙子星塔建築也是名古屋市的著名地標之一。

車站大樓「JR中央塔樓」高54層,是名古屋的地標性建築,在日本的車站大樓內也是少見的高層建築。除車站本身的交通功能外,也與高檔飯店及百貨公司和美食街形成共構,車站地下也有地下商店街,貫通車站地下。

名古屋車站大樓  後方   

車站大廳的金鐘,是著名的車站地標,也是許多民眾的會合點。

名古屋車站的金鐘   

車站大廳掛著第五十八回名古屋祭的海報,是以戰國三位霸主「織田信長、豐臣秀吉與德川家康」為看板人物。

名古屋祭的海報   

車站內西口附近也有驛麵通(拉麵街),可惜沒機會品嚐。

驛麵通   

後站大廳也有一座銀鐘。

名古屋車站的銀鐘   

車站後方的噴水池裝飾。

名古屋車站噴水池   

這個噴水池是許多人會合的地標,我要搭乘往高山的巴士車站,就在這噴水池後方

名古屋車站大樓 與噴水池   

10/13晚上再度回到名古屋車站,先來後站看看雙子星車站大樓的夜景。

名古屋車站大樓 晚上1  

右方這一棟主要是高級飯店,所以很多燈亮著。

名古屋車站大樓 晚上2   

噴水池的夜景,燈光會變化顏色。

名古屋車站噴水池  晚上  

名古屋車站大樓 與噴水池  晚上   

到飯店放置行李後,又來名古屋車站逛逛,車站B2F~11F 為高島屋百貨公司,12F13F是美食街。

美食街   

車站2樓有電梯直達15樓的天空街道,天空街道雖不是很高,但也欣賞夜景,而且免費。

15樓的天空街道   

由天空街道欣賞名古屋市的夜景。

名古屋 夜景   

來到車站正面拍雙子星塔的夜景,中間很亮的樓層就是15F天空街道

名古屋車站大樓 正面  夜2   

車站前的錐形的金屬雕塑,蠻像Hershey's 巧克力形狀~哈哈

錐形的金屬雕塑   

美食介紹:

10/9中午到名古屋車站,為了趕車去高山,決定買外食當作車上午餐。先去高島屋百貨地下1階-寿司・弁当売場買「地雷也天むす」(炸蝦壽司);「地雷也天むす」是手工現做,生意相當好。

地雷也 天むす 製作  

地雷也 天むす 招牌   

有黑、白與綜合等各種選擇,黑就是用紫米。

地雷也 天むす 種類   

我買的是綜合口味,炸蝦吃起來味道不錯,但壽司整體口味比較清淡。

地雷也 天むす   

地雷也官網   http://www.jiraiya.net/

然後到太閤通り北口前買「幻の手羽先世界の山ちゃん」的炸雞翅;「幻の手羽先世界の山ちゃん」的外包裝,在中部地區有許多分店。

世界の山ちゃん   

世界の山ちゃん 盒外觀  

炸雞翅聞起來很香,但吃起來比較柴,乾乾的,沒有juicy的口感。

幻 の手羽先 世界の山ちゃん   

世界の山ちゃん官網  http://www.yamachan.co.jp/index.html

10/13晚上則是購買土產伴手禮,挑選的是『坂角総本舗』蝦仙貝,是名古屋名物,車站內許多名產店都有賣。據說是日本名投手-野茂英雄喜愛的零食,開業至今已經120年了,很多日本人喜歡送這個當禮品。

坂角総本舗 蝦仙貝   

還有名古屋限定版的黃金蝦餅。

坂角総本舗 限定版蝦仙貝   

名古屋限定版的外裝上有德川家康的圖像。
坂角総本舗  蝦仙貝比較

蝦仙貝吃起來與東南亞炸的蝦餅不同,口感較硬較薄,有比較濃的蝦味,適合喜歡海鮮的朋友。 

坂角総本舗 限定版 蝦仙貝 片  

禮盒版的黑色紙盒包裝,質感蠻好的。

坂角総本舗 黑盒裝   

武士Q版造型的蝦仙貝。

坂角総本舗 Q版蝦仙貝   

坂角総本舖官網  http://www.bankaku.co.jp/

名古屋的住宿:

ビジネスホテル サンライズ (Hotel Sunrise)一晚五千日幣,有免費簡單麵包與飲料當早餐,但房間設備頗舊。

Hotel Sunrise   

飯店位於名古屋車站後面,交通是很方便,但旁邊就是風化區,很多黑衣人,所以不推薦囉~

Hotel Sunrise 旁風俗業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