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六甲河 日景 1

2013過年 馬六甲河之 日與夜

馬六甲除了雞場街與荷蘭廣場古建築,還有一條很美麗的馬六甲河,這條河曾有過一段風光的河海貿易時期,因為早期所有的貿易商品都依賴她及其兩岸進行輸送、裝卸和儲存。直到西元2000年,馬六甲政府才徹底禁止了河道內的運輸和貿易,正式結束其600多年的貿易活動,並開始透過河川淨化逐步把馬六甲河改造成觀光休閒的河道,讓沉寂的馬六甲河復甦起來、恢復活力。(摘自網路) 

上午我站在「陳金聲橋」欣賞馬六甲河,白天望向市區遠處,老房子與新大樓交錯林立。

陳金聲橋欣賞馬六甲河1   

這邊是流向海邊,右邊這一棟很像大飯店的是原倉庫改建的度假社區。

陳金聲橋欣賞馬六甲河2   

河岸信步而走,藍天白雲加上老房子與河流,風景有如東方的威尼斯

馬六甲河 日景 1   

河道不是很寬闊,河水也並非很清澈,但也沒有讓人不舒服的味道。

馬六甲河 日景2   

馬六甲河的兩邊都是整排舊式店屋,原本是對著老房子後門,後來許多已經改建為民宿、餐廳、小酒館與商店。

馬六甲河 日景3   

河岸不知名的小白花!

白色小花   

陳金聲橋橋邊的壁畫,應該是描述古代馬六甲的王者出外打獵,遇到一隻白鹿,獵狗被白鹿踢入河內故事吧(~我猜)

橋邊的壁畫   

下午我又來河邊逛,河岸邊建了一個很大的仿古水車,據說是仿雲南麗江的水車而建。

大水車   

中間那根柱子是瞭望塔,正有遊客在上方旋轉的圓盤內觀賞風景。

瞭望塔   

河岸旁有一艘黑色大船相當醒目,是海事博物館,乃仿造真正的葡萄牙大型遠航船FLOR DE LA MAR,內部展示許多有關馬六甲歷史的圖片資料,參觀要收費,所以我就沒進去了。

海事博物館   

接近傍晚時分,決定來搭馬六甲河遊船河(Malacca River Cruise),記得票價是15令吉馬幣,全程約50分鐘

馬六甲河遊船 售票口  

馬六甲河遊船   

遊船出發後會先經過第一座橋陳金聲橋,這座橋連接右岸殖民時代的荷蘭廣場和左岸的雞場街。

陳金聲橋   

遊船緩緩的行駛在河道上,傍晚已經不像白天那樣熱,徐風吹來很舒服。

馬六甲河 河道   

河兩岸有許多色彩斑駁的老房子,各種新舊建築物夾雜在一起,顯出馬六甲的多元文化與歷史。

老房子外牆壁畫1   

為美化景觀,畫家以河岸老房子外牆發揮創意,畫出了人文歷史故事或是純粹的視覺藝術。

老房子外牆壁畫3  

竟然有桃園的中國字在壁畫上。

老房子外牆壁畫2   

沿途有許多橫跨馬六甲河的橋,雖然不長,都各有造型與花樣,蠻有特色的。

馬六甲河 橋1  

馬六甲河 橋2  

馬六甲河 橋3   

馬六甲過去號稱東方威尼斯,這座橋明顯是仿照威尼斯大運河橋所建。

馬六甲河 威尼斯橋   

這河畔似乎是要建立遊樂園,但沒半個遊客,感覺像是荒廢了。

遊樂園   

沿河岸邊建有觀光的迷你單軌電車,看來也已經荒廢,不知是否是過度投資的泡沫後遺症。

單軌電車   

遊船來到此地稱為香料園區,已經深入河口約4.5公里,船在這裏掉頭返回原點。

香料園區   

其實沿途發現馬六甲這裡房地產也如火如荼發展,許多正在蓋的大樓,聽說此地房價也被新加坡等外來投資客炒得很高。

新蓋的大樓   

傳統的馬來建築,與後方西式高樓形成強烈對比。

馬來建築   

又看到美麗的聖芳濟天主堂,表示快回到碼頭了。

馬六甲河 橋 教堂   

下船後,再次經過陳金聲橋,駐足好好欣賞馬六甲河美麗的夜景。

馬六甲河 夜景 2   

以往載著貨物的船隻,現在載著遊客,一樣為當地帶來收入!

馬六甲河 夜景 1

在夜晚燈光照耀下,馬六甲河裏光影閃爍,比白天更顯得浪漫。

馬六甲河 夜景 3   

美麗的城市通常有條代表的河流,歷經滄桑的馬六甲河,盛載著輝煌的過去與歷史。推薦有時間可以搭乘遊船,見證馬六甲的古建築、多元文化及歲月所留下的足跡。

馬六甲河 夜景 4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