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a Loma噴水池 

20137月多倫多 Casa Loma城堡

位於多倫多市北邊的卡薩羅馬城堡(Casa Loma),是由加拿大富翁亨利·米爾·柏拉特爵士(Sir Henry Mill Pellatt)20世紀初建造的仿中世紀的城堡,融合了諾曼、歌德與羅馬風格,Casa Loma西班牙文是山上的城堡的意思。

Casa Loma  

Casa Loma城堡位在多倫多Davonport RdSpadina Rd的交叉口附近,離地鐵Dupont站步行約十分鐘的路程。 

Casa Loma正門  

亨利爵士在當時是一位十分活躍的金融家、工業家與軍人,他曾帶領皇後親衛火槍隊,加拿大第二歷史悠久的軍團,將它塑造成國家的榮耀,並獲英國國王愛德華七世( Edward VII)授予爵位。他藉由從土地、鐵路到人壽保險和水力發電的各種產業投資,累積了大量的財富,因此他想要蓋一座夢想中,可以俯瞰多倫多市區的中世紀城堡。 

Casa Loma城堡是由加拿大著名的建築師愛德華·蘭諾斯(E.J Lennox)設計,亨利爵士出錢建造的。於1911年動工,建造三年於1914年落成,有98個房間,是當時加拿大最大的私人宅邸,總花費500萬元,其中光是裝潢就占了150萬。可惜好景不長,亨利爵士只住不到十年,就因生意失敗之經濟困境,被迫把它賣掉了。如今,古堡產權歸多倫多市所有,並由基旺尼斯俱樂部 (Kiwanis Club)經營,營運收益全部投入慈善事業。(摘自網路)

城堡官網   http://www.casaloma.org/

雖然門票價格不便宜,但對外開放後,華麗的古堡每年都吸引著成千上萬的觀光遊客。

Casa Loma 費用   

在古堡地下室禮品店旁可以免費租借到中文的導覽器,像一台早期的手機,在各景點會詳細清楚的解說。

Casa Loma語音導覽   

大家都拿著導覽器聽解說,模樣跟講手機一樣,有點滑稽。

遊客聽語音導覽   

主層 (Main Floor) 一樓大廳(Great Hall)挑高至2樓,很大、很氣派,挑高牆上有管風琴。

一樓Great Hall   

壁爐架和牆上都有古堡的傳奇主人-亨利·米爾·柏拉特爵士的都鐸風格畫像。

柏拉特爵士 畫像   

窗邊的特殊的白色大鋼琴。

白色鋼琴   

一樓的接待客人的「橡木廳」,其實整個卡薩羅馬城堡就像宮殿一樣講究,其内部裝潢之華麗,可與歐洲皇室宮殿媲美。

一樓的橡木廳   

開闊的圖書室,兩邊滿滿陳列書籍的玻璃櫃,暖色系的壁燈映照在玻璃櫃,襯托出室內和諧氣氛。圖書室屋頂是伊莉莎白建築式樣 (Elizabethan style)的石膏雕刻,富麗堂皇。

圖書室   

圖書室窗邊的會議桌。

圖書室的會議桌   

孔雀走廊 (Peacock Alley)是古堡一樓貫通東西兩側的走廊,其樣式是完全拷貝了英國溫莎城堡 (Windsor Castle)的同名走廊。

孔雀走廊

一樓亨利爵士的書房。

柏拉特爵士書房 

温室 (The Conservatory),溫室花園是用來種植奇花異草的地方,溫室的玻璃窗和穹頂都極其精美,造價不菲。

温室   

溫室屋頂是壯觀的彩繪玻璃,陽光光線透過彩繪玻璃灑落地面,令溫室花園格外五彩繽紛。

溫室屋頂彩繪玻璃  

 二樓的圓廳,使用高級水晶吊燈。

二樓的圓廳  

古堡的二樓主要是亨利爵士與其夫人的臥房、浴室和客人的套房,最大間的當然是亨利爵士寢室。

柏拉特爵士 臥房  

亨利爵士寢室內浴室裏的淋浴設備、馬桶及浴缸,在當時可是相當時髦、先進的設備!

柏拉特爵士浴室   

女主人的臥房與起居室。

亨利爵士夫人的臥房  

亨利爵士夫人的起居房   

二樓的客人套房。這間含有臥室、衣櫥、浴室和起居室的套房以中式風格建造,從這間房足可看出主人對中國漆木家具的喜愛。

客人的套房   

三樓可外借的柏拉特會議室,三樓還有觀景室、展覽室與傭人房,目前許多房間裏分別展示著一戰時期與二戰時期武器,也有童子軍用品。

柏拉特會議室   

從三樓有通往塔樓頂部的樓梯,往上走可登上最高的蘇格蘭塔(Scottish Tower)內部。

蘇格蘭塔內部   

走上塔頂,可365度全方位眺望整個多倫多市的風景,遠遠的尖塔就是CN Tower,右邊下面圓弧屋頂是Rogers Center

眺望多倫多市  

眺望CN塔   

隔壁屋頂上的獅子雕刻。

屋頂上的獅子雕刻   

Casa Loma 的花園也很美,有噴水池及英式花園、涼亭,往下走後再回頭看城堡,就像童話故事裡隱身森林裡的皇宮。

英式花園 俯瞰  

噴水池  

Casa Loma噴水池   

有著紅色尖頂的塔樓,就是古堡制高點所在-蘇格蘭塔。

蘇格蘭塔  

蘇格蘭塔 大  

藍天下的城堡相當雄偉,石材看起來很堅固。很多外國電影都來這座城堡取景,包括我喜歡的X戰警(X-Men)~讚

Casa Loma 塔   

這座Casa Loma城堡散發著美麗的浪漫氣息,也是熱門的舉行結婚典禮與拍攝婚紗地點。

英式花園  

英式花園 雕飾   

難怪恰巧遇到一對黑人情侶浪漫的求婚,周圍遊客都拍手叫好,我還幫他們拍照留念。

黑人情侶求婚   

Casa Loma採用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最精緻建材,甚至不惜重金從歐洲等國運來石材和金屬裝飾,可說是精雕細琢、極盡奢華。亨利爵士雖然花費鉅資建造這古堡,卻沒能好好在此終老,但也留給後代人們可盡情欣賞他的百年傳奇建築

Casa Loma側面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