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versity College 藍天綠地3

20137多倫多大學、Royal Ontario Museum

離開Casa Loma,先要去Royal Ontario Museum(皇家安大略博物搭地鐵沒幾站就到Museum站,車站內有考古雕像裝飾。

Museum站  

Museum站 雕像  

出站走一小段路便可見到Royal Ontario Museum

Royal Ontario Museum   

Royal Ontario Museum (皇家安大略博物館,簡稱ROM),位於多倫多市中心,是北美第5大博物館和加拿大最大的文化和自然歷史博物館,每年吸引超過一百萬人參觀。ROM博物館於1912416由安大略省政府創立,博物館曾由多倫多大學直接管理,直到1968年成為獨立機構,但仍一直和多倫多大學保持著密切的關係,時常共享專家和資源。(維基百科)

博物館官網   http://www.rom.on.ca/en

Royal Ontario Museum 2  

Royal Ontario Museum的外觀也相當搶眼,新館擴建工程的Michael Lee-Chin Crystal(李秦水晶宫)於20077月落成,新的外牆像「殼」一樣包覆在舊的博物館建築上,是建築師Daniel Libeskind所設計。

Michael Lee-Chin Crystal 1   

Michael Lee-Chin Crystal為極具前衛創意的設計,金屬崢嶸突出的樣子非常搶眼,與博物館原本古樸的線條形成強烈的視覺對比,所以也引起些爭議。

Michael Lee-Chin Crystal 3   

水晶稜角形狀結構的建築,明亮的玻璃上倒映著多倫多城市景觀,透明玻璃也讓館內充滿自然光線。

Michael Lee-Chin Crystal 2   

Michael Lee-Chin Crystal水晶展既是皇家安大略博物館入口,也可用作展覽場地。為節省時間,我這次就沒購票進去參觀。

Michael Lee-Chin Crystal 4   

Royal Ontario Museum往前右轉就進入多倫多大學,一開始是綠茵森林步道。

多倫多大學步道   

多倫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ronto),與安大略省政府及議會環繞在市中心的女王公園四周,現已發展成為一所以聖喬治校區(St. George Campusm,UTSG)主,密西沙加校區(Mississauga Campus,UTM)和士嘉寶校區(Scarborough Campus,UTSC)為輔的, "一主兩翼"格局的世界聞名頂尖大學。多倫多大學建立於1827年,它早期名為「國王學院」,直至於1849年脫離聖公會而成為非宗教大學,並改為現名。受英國大學制度影響,多倫多大學是美洲少數實行獨立書院制的學府,各書院享有高度自治權。經過一百多年的發展,到現在已有6萬多名學生,14個院系,30多個圖書館,以及300多個專業課程每個學院都有自己的歷史、特色和資源。(維基百科)

University of Toronto Map  

多倫多大學校區相當廣大,與一般市區結合,當天校園裡有許多小孩來野餐。

大學內小朋友野餐   

多倫多大學也是名模志玲姊姊的母校,校內建築物非常古典優雅,在這裡唸書真是享受,我從北到南隨意散步,以下是我參觀到的美麗校園建築。 

三一學院(Trinity College

Trinity College建築1  

Trinity College建築2   

Trinity College的中庭與學院徽章。

Trinity College 中庭  

Trinity College建築3  

Trinity College院徽   

Trinity College的正門與招牌。

Trinity College正門2

Trinity College正門1  

Trinity College 招牌  

將士紀念塔(Soldiers' Tower

Soldiers   

Hart House中庭與外觀。

Hart House中庭  

Hart House外觀   

Hart HouseSoldiers' Tower與美麗校樹。

Hart House與Soldiers  

Hart House與Soldiers   

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University College 2  

University College   

藍天綠地搭配歐風古老建築,美極了!

University College 藍天綠地2  

University College 藍天綠地   

綠草如茵的Front Campus

Front Campus   

Convocation Hall大會議廳

Convocation Hall   

Convocation Hall 2  

校園裡遠遠的看CN塔。

校園裡看CN塔   

Medical Sciences Building

Medical Sciences Building   

Lassonde Mining Building

Lassonde Mining Building   

很低調的校門,不仔細看,還沒注意到「University of Toronto這幾個字啊!

University of Toronto 校門  

University of Toronto   

多倫多大學校區散佈在市中心區,我隨意由北往南走,只參觀不到1/3。不過其校舍古典優雅,搭配蔚藍天空與綠油油的草坪、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真的很推薦來這裡參觀。

University of Toronto新舊建築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