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蠣炊飯

20174山陽追櫻 day3-5  宮島美食、岩國壽司

4/1

宮島名產是牡蠣,位於廣島灣的宮島已有超過300年以上的牡蠣養殖歷史;瀨戶內海穩定的潮流以及豐富的浮游生物,造就這裡牡蠣養殖的良好環境。走在宮島商店街上,就可看到許多店家正在烤牡蠣或是用來製作美食。

 牡蠣麵包美食  

若要品嚐宮島牡蠣大餐,首選自是威名遠播、已有40年的料理經驗的牡蠣屋(かきや)。「牡蠣屋」位於宮島商店街上,門面不算特別顯眼,只掛了一盞白燈籠招牌,但用餐時間可看到長長的排隊人龍,不過人群消化算快。

 牡蠣屋  

牡蠣屋門口正在烤肥美的牡蠣,每顆皆精挑細選過,是個頭比較大的牡蠣,不是台灣蚵仔煎那種小顆的蚵仔。

 牡蠣屋門口烤牡蠣  

餐廳內部為長方形的空間,裝潢還蠻現代風 ;1樓前半段為廚房和出餐區,後半段為用餐區,有榻榻米座席區和一般座位區,底部更有一小區酒藏區,蠻多人點酒佐餐。我們被帶上2樓用餐。

 牡蠣屋內部  

這家店的牡蠣有許多吃法,我們各點了一份知名的牡蠣屋定食與牡蠣炊飯。

 牡蠣屋定食與牡蠣炊飯價格  

牡蠣屋定食價格為2,150日圓,品項包括:牡蠣漬品(牡蠣のオイル漬け)、小的牡蠣炊飯、烤牡蠣、酥炸牡蠣與牡蠣味噌湯(牡蠣入り赤出し)。牡蠣炊飯(かきめし)價格1,080日圓,有牡蠣炊飯、牡蠣小菜、牡蠣味噌湯。

 牡蠣屋定食與牡蠣炊飯  

牡蠣屋定食這份套餐一共可以吃到5種不同烹調方式的牡蠣風味,是名副其實的牡蠣大餐

 牡蠣屋定食  

牡蠣炊飯的米飯以牡蠣醬汁炊煮過,鮮牡蠣再以醬油烹煮,吃起來很鮮甜

 牡蠣炊飯  

酥炸牡蠣(カキフライ)選用一般大小之牡蠣共有3顆,並附上2種醬料。吃起來金黃酥脆多汁,超美味~~

 酥炸牡蠣  

剛剛上桌的烤牡蠣2顆,味道很清爽,只有鮮味,沒有海鮮的腥味。牡蠣殼中還有湯汁呢!

 烤牡蠣2顆  

牡蠣屋使用在地新鮮食材,以各種料理方式保留、帶出牡蠣本身的鮮味,真的十分美味好吃,大推薦

 烤牡蠣  

宮島牡蠣屋(かきや)

http://www.kaki-ya.jp/

住所:広島県廿日市市宮島町539

 

宮島第二知名的美食就是紅葉饅頭(もみじまんじゅう)或稱楓葉饅頭。發明紅葉饅頭的人,據說是明治時代(1868-1912)後期,宮島的日式點心手藝人高津常助,受附近旅店老闆娘之託,而研發出此一特色甜點。

 紅葉饅頭  

其作法是用麵粉、蛋、糖做成了蛋糕一樣的外包豆餡皮,放入紅葉形狀的模具裏烘烤,然後加入不同的內餡。

 紅葉饅頭製作  

「藤い屋」是宮島商店街上的知名老鋪店家,於大正十四年(西元1925年)創立。藤い屋除了傳統的紅豆餡(こしあん),又多出了奶油起司、卡士達、巧克力以及抹茶口味的饅頭,樣樣都很好吃,是必買名產。

藤い屋紅葉饅頭   

下面這兩款是福山車站內「にしき堂」的紅葉饅頭,也是知名店家,但我比較喜歡藤い屋的口味!

 にしき堂楓葉饅頭  

抹茶內餡紅葉蠻頭

 にしき堂抹茶楓葉饅頭  

藤い屋宮島本店

https://www.fujiiya.co.jp/

地址:広島県廿日市市宮島町1129

 

在岩國的晚餐,我們要去吃岩国必吃的特產「岩国寿司」;我們選擇用餐的店家是緊鄰著美麗的錦帶橋,150年的老店-「平清」! 

   岩国寿司 平清  

岩国壽司是江戶時代發展出來的來的一種押壽司,作法是在大型木框(邊長60cm)放入岩国產的壽司米、青菜、香菇、雞蛋絲,再加入當地盛產的蓮藕、魚蝦等食材後,分層疊起的四方形豪華壽司。因為岩国城為山城,早年為了預防缺水的狀況所製作的戰備糧食,因此又名「殿様壽司」。發展至今,已經不是戰備食物了,成為地方特產。

岩国寿司   

入內經過狹窄的樓梯,上了二樓,最前面就是一大片玻璃窗,錦帶橋就完整的呈現在眼前,靠窗座位已經有人或是預約了。

 窗外 錦帶橋  

平清窗 錦帶橋  

平清菜單以套餐為主。

平清御膳套餐  

我們點了兩種不同的御膳套餐,差在有炸蝦或生魚片。

 御膳套餐  

品項包含了醃製蓮藕、醬煮蓮藕等蔬菜,炸天羅婦、雜菜漬、茶碗蒸與吸物,主食是岩國壽司。

 彩 御膳套餐  

炸天羅婦  

平清的岩國壽司,裡面的食材有岩國蓮藕、青菜、香菇,上面撒著錦糸卵(薄切雞蛋絲)

 平清 岩国寿司

我們就看著窗外的錦帶橋,慢慢的享用美食,等待天黑拍日本三大名橋的夜景。

 錦帶橋 天黑  

錦帯橋たもと平清

http://www.hirasei.jp/

地址:山口県岩国市岩国1丁目2-3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