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枝垂櫻1

2013年關西賞櫻 Day3-3 祇園白川円山公園

4/3星期三

下午四點多離開醍醐寺,原本要趕去山科疏水,但到了山科站天色已晚,故五點多搭地鐵回京都市區東山站,出站後,先沿著白川散步;白川是琵琶湖疏水分流之一,自東北向西南穿過祇園北區,注入鴨川。白川河水相當清澈,兩旁種了許多楊柳,隨風飄逸;圖中這座石橋稱為「一本橋」。

一本橋   

順路經過東大路,白川旁道路開始出現櫻花!

東大路白川旁  

東大路白川旁2   

夜色降臨,此時許多餐廳店家都會幫櫻花打燈,更顯嬌豔動人。

櫻花 河上1  

櫻花 河上2   

再往前轉個彎,過了花見小路通,出現更多人潮。這裡便是「白川南通」,是京都最古色古香的石坂街道之一,櫻花季這邊的有許多遊客,包括台灣與大陸背包客,旅行團的也很多,因為這邊無料~免費。

白川  遊客1  

白川  遊客2   

祗園旁白川南通的店舖多為江戶時代末期的建築,多半是木造兩層樓町家茶屋,格局細緻且外觀具古典風情,許多都改建為餐廳,賞櫻期間訂位相當熱門。

白川  石碑  

盛開的櫻花垂向白川,櫻花、流水、竹簾與町屋,交織成一幅美麗的京都風情畫。

白川  竹簾  

2013/3/29~4/7 白川夜櫻官網與地圖如下:

祇園白川宵桜ライトアップ http://www.gion-nawate.com/sakura/shousai.html

往鴨川方向前進過了繩手通,這條櫻花夾道的石街道,我認為是白川南通最精華的地段。

白川南通  

白川南通 2   

這邊的櫻花更多更盛大,幾乎形成櫻花隧道。

白川南通 櫻花  燈  

白川南通 櫻花1  

白川南通 櫻花2  

白川南通5   

盛開的櫻花可用鋪天蓋地來形容,讓人讚嘆不已。

白川南通3

白川南通4  

白川南通 櫻花3  

白川南通 紅傘   

傍晚天空逐漸由藍轉暗,這時朝上拍的櫻花在藍色天空與燈光照映下,相當美麗。

白川 櫻花 路燈  

白川 櫻花 天空  

白川 櫻花  近拍   

晚餐原本想吃「六傳屋」擔擔麵,但忘了店家地址,只好邊走邊逛,到先斗町吃「柚子元」蒸餃與包子。

柚子元  

柚子元 蒸餃   

吃飽後準備前往円山公園欣賞巨大的女王枝垂櫻要去円山公園,會先經過八坂神社,該神社主要祈禱消災解厄、生意興隆,向來是靈驗、香火鼎盛的神社。

八坂神社 大門  

八坂神社  獻燈   

八坂神社也是京都三大祭-「祇園祭」的主辦神社,所以即使是夜晚,也有許多人來參拜。

八坂神社   

「円山公園」位於祇園八坂神社後方,是京都最有名的公園,也是知名的賞櫻景點,原本是八坂神社的一部分,明治維新以後分離出來。円山公園櫻花季時會有許多賣小吃的攤販,每年櫻花季都會擠滿了許多來此賞櫻野餐的人們,充滿歡樂氣氛。

円山公園 聚餐遊客   

円山公園入場不用收費,招牌的巨大枝垂櫻是日本著名的櫻花樹之一,今日(4/3)也是滿開。

女王枝垂櫻1   

這棵女王枝垂櫻被視為円山公園的象徵,吸引眾人眼光,果真名不虛傳。

女王枝垂櫻2   

女王枝垂櫻在夜空中風華絕代,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風采!

女王枝垂櫻3   

今天京都賞櫻趕場一整天也累了,晚上八點多就走回到祇園,搭乘京阪電車回大阪飯店休息囉。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