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艾石像 側面

2015跨年 宮崎  SUN MESSE日南

1/2上午搭「海幸山幸」列車到油津站,11:50轉搭日南宮崎線公車去サンメッセ日南(SUN MESSE日南)。那裡交通不太方便,會選中這個行程,全是衝著這裡複製了世界遺產--智利復活節島的七尊摩艾(Moai)石像。

油津站  

日南宮崎線公車  

沿途充滿南國風情,我覺得好像有在台東( 我當兵的地方)的錯覺!

南國風情海岸  

中途經過「鵜戶神宮」,這是祭祀神武天皇父親-鵜草葺不合命的神宮,新年很多人來參拜,塞車!

鵜戶神宮  

大約30分鐘後在サンメッセ日南駅下車,對面就是入口,看到摩艾像,就是這裏沒錯。

SUN MESSE入口招牌  

入口摩艾像  

循指標往上步行,走了約五百公尺買票入園,上坡蠻累人的~XD

SUN MESSE門票  

門口迎接的是Q版的摩艾!

Q版的摩艾  

サンメッセ日南(SUN MESSE)日南太陽花園是一座以感謝地球為主題的海濱公園,園內有牧場、太陽之丘、地球感謝鐘、紀念品店等設施,最著名的當然是背海而立的七座復活節島摩艾(Moai;モアイ)石像了。官網      http://www.sun-messe.co.jp/

SUN MESSE介紹  

SUN MESSE位於日南海岸,佔地二十公頃,是以陽光與南洋之浪漫為主題的公園,是宮崎日南海岸的熱門景點。

日南海岸  

面臨太平洋的SUN MESSE日南太陽花園,風光明媚!入園便遠遠看見「摩艾岬廣場」,有著七座世界唯一經復活節島長老授權許可製作,完整複刻的摩艾石像!

摩艾岬1  

七尊摩艾石像1    

不過剛好中午肚子餓了,先來覓食,於是就走往高處「太陽之丘」。

太陽之丘

太陽之丘上的這個是一個日晷,可以按陽光位置看出時間。

太陽之丘日晷

SUN MESSE園區沿著面海的山坡而建,在任何地點都有良好的view。 

摩艾岬2  

園區山腰的建築的屋頂-天空之塔,打造成太陽神殿的樣貌,裡頭有一些復活島石像的介紹與一間餐廳。

天空之塔  

藝人出身的宮崎前任縣長-東東先生。

東東先生  

摩艾的時鐘與餐廳杯子。

摩艾的時鐘  

摩艾的杯子  

餐廳內復活節島的照片---世界新七大奇景當中排行第八位的復活節島(Easter Island),由荷蘭人雅可布‧洛加文(Jacob Rogeveen)於1722年的復活節那天發現的,因此將此島命名為復活節島。島上最聞名於世的是巨大無比的摩艾(Moai)石像佇立,多數為一體成形,也就是說整體是從一塊大石頭刻出來的,但有時候石像頭上會加一塊普卡奧(Pukau)作帽子。全復活島上已知約有887尊摩艾石像,摩艾像是守護島民的石像,傳說能保佑島上風調雨順。(摘自網路)

復活節島摩艾照片  

戶外的觀景台與無敵海景!

戶外的觀景台  

摩艾岬3  

日本藝術家在園區內設計的雕塑作品,色彩鮮豔。

雕塑作品  

山坡草地上獨立的兩座摩艾石像,size小一些!

草地上兩座摩艾  

下坡走去「摩艾岬廣場」,近距離看那七尊摩艾石像了!午後遊客突然變好多人!

七尊摩艾石像2  

大家都搶著跟復活節島的摩艾(Moai)合影

七尊摩艾石像3  

七尊摩艾石像  朦朧

SUN MESSE日南最大的賣點,就是全世界唯一完整複製「復活節島摩艾石像」,7尊摩艾石像就佇立在日南海岸邊。

摩艾石像 側面2  

據說復活節島的長老會允許日本建造復刻版,是因為日本曾經在1992年大力贊助摩艾石像之修復,因此獲得了復刻許可。

摩艾石像 側面  

為了和復活節島做區別,復活節島摩艾石像是面向海洋,宮崎SUN MESSE則是面向陸地。

摩艾石像 側面3  

摩艾 側面近  

高大的摩艾石像立山坡上,站在正下方,可以看到鼻孔,哈哈!

摩艾鼻孔  

每一摩艾石像代表著不同意義(如健康財富愛情…),據說第3尊祈求戀愛運、第6尊祈求財運,所以每一座石像都去摸一下可以獲得祝福。(不知道這是不是日本人自己想出來的?

摩艾1  

摩艾2  

仔細看,摩艾好像在微笑,真是越看越可愛!

摩艾3  

摩艾4  

Moai, Give me a hug!!

摩艾抱抱  

雖然僅是復刻版,不過不用跑去復活節島,就可以看見正宗授權的摩艾石像,還是值得來啦

摩艾石像 左側面2  

摩艾石像 左側面1  

受限於公車的時間,所以拍完照,趕緊往出口走,還來不及買琳瑯滿目的摩艾石像紀念品就閃人,有些失望!只好下次再來吧

摩艾紀念品 1  

摩艾紀念品2  

Sun Messe  地址: 日南市大字宮浦265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