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佛 鮮花

2015過年 曼谷四面佛、市區散步

2015/2/20 ()

大年初二上午6:40搭乘威航由桃園直飛泰國曼谷廊曼機場,抵達入關後,搭計程車到市區素坤逸(Sukhumvit)路2巷的飯店Hotel Solo,安置行李。

威航   

看到親切的泰國麥當勞叔叔!三碗豬腳!

麥當勞叔叔  

遙想我人生第一次出國,就是當完兵後跟團來泰國曼谷與芭達雅,已經是十多年前,當時曼谷都還沒有捷運,現在都有好幾條地鐵、捷運了(BTS空鐵、MRT地鐵、機場快線),市區變得相當繁榮,高樓櫛比鱗次。

BTS列車  

市區高樓   

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去參拜四面佛,為了方便買了Rabbit Card,就類似台灣的悠遊卡,然後搭BTS捷運到Chit Lom(E1)。

Rabbit Card   

BTS空鐵有兩條路線-素坤逸線(Sukhumvit Line)、席隆線(Silom Line),是曼谷主要捷運交通。

BTS捷運   

曼谷參拜四面佛的地方非常多,香火最鼎盛的就是位在凱悅飯店(Hyatt Erawan Hotel)外的四面佛(Erawan Shrine),就位在Central World百貨旁。之所以會曼谷Hyatt Erawan旁供奉四面佛,是因為1956年飯店在建造時,連連發生不幸事件,不太平靜,於是在高人指點下,迎請四面佛供奉,此後順利平安,因此吸引眾多信徒,香火鼎盛。

四面佛1   

四面佛又翻譯為「四面神」,原名是「大梵天王」、「梵天」,為印度婆羅門教創造天地之大神,法力無邊,有四面、八臂,分別拿令旗、佛經、法螺、明輪、令牌、水壺、念珠、打手印,各代表法力、智慧、賜福、降魔與權力。第一面祈求功名、第二面祈求姻緣、第三面祈求財富、第四面祈求健康。(摘自網路)

四面佛2   

拜拜所需的花與香燭,一定要買位在四面佛廟內的這一攤(裡面只有一攤),價格公道!

花與香燭   

整組包括花串及香、蠟燭,有不同價位組合,任君挑選。

花與香燭 2   

拜四面佛方式,從門口處的那一面開始(右手拿棍子那一面),報上姓名、年齡、住址與祈求事項,順時針的方向祭拜即可,拜完一面後,就拿手上的三柱香,插在此面神祇左側的香壇中。蠟燭請引用一旁已在燃燒的燭火點燃,一併插入香壇之中,鮮花也掛上。四面佛周圍環繞許多鮮花。

四面佛 鮮花   

滿桌的各類貢品!

貢品  

曼谷的四面佛在泰國民眾的心目中,地位相當崇高,所以許多信眾在願望達成之後,多數都會親自回去曼谷四面佛面前還願。還願內容因人而異,主要以鮮花、彩帶、大象、香等最常見!

大象貢品   

許多泰國信眾答謝四面佛,是出錢請舞者跳一齣祭神舞讓四面佛欣賞,因此在佛壇有專業的舞團接受民眾的聘請表演,許多信眾都排隊輪流答謝。

祭神舞還願   

離開廟區,從陸橋上俯瞰四面佛,香火真的很盛。

俯瞰四面佛  

俯瞰四面佛1   

還沒到下班時間,曼谷主要道路--素坤逸Sukhumvit路上車潮已經很多,開始塞車。

路上車潮   

這時透過Skywalk陸橋,是漫步市區的最佳方式。

Skywalk  

Skywalk行人   

往Siam前進,沿途許多商場與政府機構大樓。

商場  

Central World  

政府機構   

走到Siam捷運站,再由連接天橋逛到Siam Paragon

Siam Paragon 大樓  

Siam Paragon   

華人農曆過年期間,這裡百貨商場有許多節慶裝飾。

Siam Paragon裝飾  

商場裝飾1  

商場裝飾2   

最熱鬧的Siam商圈,有Siam Square、Siam Paragon與Siam Discovery等主要商場,許多裝飾還蠻有創意的。

商場裝飾3  

商場裝飾4   

傍晚時由Siam搭席隆線(Silom Line)來到Chong Nonsi (S3),準備同學會合,這裡也是車水馬龍,有許多銀行金融機構。

街景車潮     

棟大樓是台北駐曼谷辦事處的辦公室所在,我同學就在那裡上班!

曼谷辦事處大樓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