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教堂與新市政廳

201712  Day2-3  聖彼得教堂 眺望慕尼黑市區

2017/12/2

慕尼黑聖彼得教堂(St. Peter Kirche),正確名稱是「聖伯多祿教堂」(Peterskirche),是慕尼黑最古老的教堂,就在瑪麗亞廣場旁邊。

 聖彼得教堂 鐘樓  

「老彼得教堂Alter Peter」是當地人給的暱稱,教堂內可免費參觀,登上鐘樓則要另外付費。

 聖彼得教堂 內部  

聖彼得教堂內部以白色拱頂與金色雕像作為主要裝飾,特別是拱頂上的壁畫更是栩栩如生。

聖彼得教堂拱頂壁畫  

   教堂壁畫是色彩豐富的巴洛克風格!

 聖彼得教堂壁畫1  

聖彼得教堂壁畫2  

白色的拱頂與壁畫讓看來教堂明亮許多

 聖彼得教堂拱頂

根據網路資料,早在1158年慕尼黑建城之前此處已經建有教堂;8世紀修道士居住在山上教堂周圍。12世紀末新建了一座巴伐利亞羅馬式教堂,在1327年被大火摧毀前不久曾擴建為哥德式。此後在1368年又新建了教堂。17世紀初增建了92米高的文藝復興式尖塔和巴洛克式唱詩班席位。(摘自維基百科)

 聖彼得教堂 窗的畫  

戰後整修後,已看不出St. Peterskirche 教堂原本老舊的面貌,整個教堂內有許多畫像與雕像。

 聖彼得教堂的雕刻壁畫  

聖彼得教堂的祭壇,金碧輝煌!

 聖彼得教堂祭壇  

聖彼得教堂祭壇1  

牆上的華麗講台!

 華麗講台  

管風琴!

 聖彼得教堂的管風琴  

除了參觀教堂內部,聖彼得教堂的重點就是要爬上鐘樓頂鳥瞰慕尼黑市區,其高度約13層樓、306階階梯,登頂門票一人3歐元(看以前的遊記,漲不少)

 聖彼得教堂Tower cash desk  

買票後,左側有小門可以爬階梯登到塔頂,許多走道有點窄不太好走,要互相禮讓通行。

 鐘樓階梯  

鐘樓 階梯 遊客  

聖彼得教堂鐘樓上面的視野超好的,有360度的觀景台,而且教堂位於市中心旁的位置,超適合觀賞慕尼黑市區風景!

 慕尼黑市區  

聖母教堂 火車站  

下午剛剛逛過的穀物市場(Viktualienmarkt)。

 穀物市場(Viktualienmarkt)  

聖彼得教堂、聖神教堂(Heilig-Geist-Kirche)與舊市政廳!

 聖神教堂與舊市政廳  

教堂的鐘樓位於舊城區熱鬧的瑪麗亞廣場後方,登上後可俯瞰瑪麗亞廣場,飽覽慕尼黑舊城區的繁榮市景。聖母教堂與旁邊的新市政廳同列為為慕尼黑市中心最高建築與地標。

   聖母教堂 新市政廳  

高聳的聖母主座教堂(Frauenkirche)是慕尼黑地標,洋蔥頂造型的雙塔相當特別。

 聖母主座教堂  

慕尼黑的定番--聖母主座教堂與新市政廳

 聖母教堂與新市政廳  

瑪利亞廣場 (Marienplatz) / 新市政廳(Neues Rathaus)是慕尼黑市中心最重要的景點跟觀光中心,瑪利亞廣場因廣場中央慶祝趕走瑞典人佔領的「瑪利亞圓柱」而得名,從中世紀開始即舉辦各式活動和露天市集。

 瑪利亞廣場  耶誕市集  

這次12月初來剛好遇到瑪利亞廣場聖誕市集,遊客不少,越晚越熱鬧;廣場上已經豎立起聖誕樹,傍晚會點燈,等一下就要去廣場參觀拍照!

瑪利亞廣場 新市政廳 

請有點臭屁的大陸遊客幫我拍一張紀念

聖母教堂 新市政廳vince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