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jo0lRP

20197日本東北自駕  Day4-5  十和田湖 女之像

7/22 週一  

離開「奥入瀨溪」往上游的十和田湖走,會先抵達"子之口",子之口左轉往飯店所在的休屋地區還有10公里的車程。今天晚上要住十和田湖畔的溫泉飯店「とわだこ遊月(Towadako 遊月)」。

 /tmp/phpYd4wVx  

「遊月」位於十和田湖的"休屋"地區,下午CHECK IN後先去把行李卸下吃點心。

 /tmp/php3watJx  

「遊月」為十和田湖畔唯一有露天湯屋(展望露天風呂)和露天足湯的旅館,能夠一邊泡湯一邊同時欣賞十和田湖的美景。

 /tmp/php8ql9bb  

入住時跟飯店人員說好晚上7:00用餐,利用這段時間稍做休息,然後到十和田湖邊散策,這時天色並不太好。

 /tmp/phpEvqc9D  

十和田湖是200萬年前火山多次活動導致地層改變而形成的雙重破火山湖,碧綠清澈的湖水四季泛著神秘的自然風貌;其湖面海拔400公尺、水深約327公尺(日本排第三名);透明度達10公尺、周長44公里、面積59.8平方公里(日本排第十二名)

 /tmp/phpCGxt2K  

十和田湖橫跨青森縣十和田市、秋田縣鹿角郡小坂町,在湖邊散步時一腳就跨過兩個縣,很有趣

 /tmp/phpvX1xAy  

十和田湖隸屬於「十和田八幡平國立公園」;「十和田八幡平國立公園」,幅員廣大,可大致區分成位於青森縣與秋田縣中間的「十和田、八甲田」,奧入瀨溪流也在其中;以及秋田縣跟岩手縣之間的「八幡平」兩個區域。

 /tmp/phpVpYWDu  

十和田湖會隨著季節變化展現不同風貌,無論是春天新綠、秋染楓紅或是白雪皚皚宛如仙境般的冬季;日本近代詩人大町桂月(1869~1925)曾說:「居必日本,遊必十和田湖,行必奧入瀨溪三里半」,可見其風景之秀麗。

 /tmp/phpvXJYta  

這裡幾乎所有的觀光活動、商店餐廳與旅館都集中在中山半島的休屋附近,不過通常下午商店餐廳就陸續關門休息。

 /tmp/phpKec2HQ  

/tmp/phplR8YYw  

遊覽十和田湖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平靜的湖上搭乘遊覽船或是划船,多年前跟團來就是搭乘遊覽船遊湖。搭遊覽船有別於湖邊賞景,可以欣賞到十和田湖另一種美。不過傍晚遊覽船早已經休息,三艘排好靜靜停泊在碼頭。

 /tmp/php2Fco28  

/tmp/phpAoSs2Q  

/tmp/phpHkKWDg  

另外,也可以沿著環湖的步道悠閒散步,一面欣賞風景。我們就是散步要去「乙女之像」。

 /tmp/phpm9RGgQ  

湖上的美麗小島名為「恵比須大黒島」

 /tmp/phpzZKFct  

沿著湖邊往「御前ヶ浜」走,這裡湖水很清澈!

/tmp/phpvocLbS  

沒多久來到「乙女之像」,是十和田湖的代表象徵,可說必訪之景點!

   /tmp/phpftyoDc  

十和田湖國立公園15週年紀念銅像「乙女之像」,建造於西元1953(昭和28),為詩人兼雕刻家的高村光太郎以妻子(出現在詩集「智惠子抄」中)智惠子為範本製作,高2.1公尺的兩位裸女像,使用日本福島縣產黑御影石的底座上、面對面互相碰觸左手的姿態,並以作者的遺作而著名。

 /tmp/phpjo0lRP  

/tmp/phpj2YiJ2  

乙女之像以湖為背景相互合掌站立。

 /tmp/php0ofwzt

回途我跟兒子選擇走十和田湖沙灘,傍晚湖畔很安靜適合悠閒散步!

/tmp/phpDjCmqu  

 /tmp/phpFAYrEL  

湖邊的小帥哥!

 /tmp/phpLmmESN  

傍晚有人出來划船,並有教練指導!

 /tmp/phpGFGysw  

休息的休屋商店街相當冷清,很多餐廳也休息,所幸我們訂的飯店有含早晚餐。天黑前趕緊走回「遊月」,吃豐盛晚餐

 /tmp/phpc7fZzE  

「遊月」晚餐滿桌的料理,有十和田湖最有名的「姬鱒魚」生魚片,還有秋田鄉土料理--米棒鍋,因為飯店地址位在秋田縣!

 /tmp/phpfOyqGf  

/tmp/phpY6YJeN  

  十和田湖国立公園協会

http://towadako.or.jp/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