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正池    

2012秋 高山祭、上高地行程紀錄 

10/9第一天
早上搭7:35華航班機,11:15 抵達日本中部國際空港,出關後11:37搭名鐵ミュースカイ抵達到名古屋車站。先去高島屋百貨地下1階-寿司・弁当売場買「地雷也天むす」(炸蝦壽司),然後到太閤通り北口前買「幻の手羽先世界の山ちゃん」的炸雞翅當作稍後車上午餐。

隨後於JR名古屋駅(新幹線口)搭下午13:10發車的名鐵巴士(需預約票價2900),由名古屋高山市,下午15:40左右抵達高山車站,前往飯店check in,步行前往「櫻山八幡宮」參道欣賞高山祭華麗的屋台與傍晚開始的宵祭(屋台曳き揃え、屋台曳き廻し)。

晚餐吃「喜八郎」飛驒牛肉包子與栗子饅頭

宿:高山   高山セントラルホテル

高山祭 屋台  

宵祭 屋台  

宵祭 屋台 轉彎  
10/10
第二天
一早先去逛宮川朝市,買了老婆婆的味增烤糰子,另邊走邊試吃,也買了「飛騨猴寶寶(さるぼぼ)」紀念品。然去9點多去欣賞高山祭御神幸(ごしんこう)遊行,趁著空檔去三町古街區散策、買仙貝,11點前回到櫻山八幡宮前欣賞布袋台之「からくり奉納」布偶表演。

中餐吃やよいそば飛驒高山中華拉麵 (彌生橋旁)

下午先去參觀高山陣屋,然後去高山濃飛バスセンター買信州・飛騨アルプスワイドフリーパスポート(Alps WIDE Free Passport期限四天),大人票價10,000円,15:40搭巴士前往飛驒古川,散步到白壁土藏通看瀨戶川的大鯉魚,然後搭17:40巴士回高山市。
晚餐於「飛騨の味酒菜」居酒屋,吃朴葉味噌、飛騨牛すじ大根與肉串,配著吟釀清酒。

宿:高山   スパホテルアルピナ飛騨高山

御神幸  

布偶表演  

高山陣屋  

飛驒古川 白壁土藏通  
10/11
第三天

上午前往濃飛バスセンター搭高山白川鄉(8:50~9:40著),先由荻駐車場搭200接駁巴士前往展望台欣賞合掌村風光、拍照,然後於白川鄉合掌村散策與買票參觀和田家。

中餐於停車場旁吃古太神的飛驒牛そば。
下午先由白川鄉高山(13:00發~13:50著),去飯店拿行李,隨後搭14:40巴士前往平湯;15:40抵達平湯。先去民宿check in放行李;然後去「平湯之森泡露天風呂。

晚餐於平湯之森的「もみの木」餐廳吃特上級飛驒牛鐵板燒。

宿:平湯   旅荘 つゆくさ
眺展合掌村  

合掌村  

飛驒牛鐵板燒  

10/12第四天
8:30巴士由平湯上高地,整天散策、拍照,於大正池下車、沿著梓川先經過田代池,往河童橋前進,沿途欣賞燒岳與穗高連峰的無敵美景。中午於白樺莊附設的餐廳「小梨」吃可樂餅烏龍麵,稍事休息。

下午由河童橋出發,走右岸經過明神橋,往明神池購票參觀,並於旁邊的「嘉門次小屋」休息吃烤岩魚;然後沿著左岸健行回河童橋,搭17:00巴士回平湯。

晚餐於民宿中享用套餐。
宿:平湯   旅荘 つゆくさ

大正池

燒岳  

河童橋  

明神池  

10/13第五天
上午搭7:40巴士由平湯新穗高纜車站,購買來回纜車票2800円,8:30搭乘上下兩段的新穂高ロープウェイ,先欣賞沿途的紅葉,然後至海拔2,156公尺的西穗高口展望台欣賞穗高連峰的壯闊山巒與美麗紅葉。11:30回到平湯,中餐又去平湯之森的「もみの木」餐廳吃特上級飛驒牛鐵板燒。

回民宿拿行李後,下午搭13:05巴士由平湯松本,14:30抵達松本車站,寄放好行李,搭上免費的Town Sneaker觀光巴士前往參觀日本國寶「松本城」。

晚餐於松本駅出口右方的「榑木野手打そば」吃鴨南蠻そば蕎麥麵。

晚上搭19:04 JR Wide View(ワイドビューしなの)特急列車由松本名古屋。   

宿:名古屋   ビジネスホテル サンライズ

新穗高纜車   

笠之岳  

松本城  

10/14第六天
一早7點多由名古屋車站搭地鐵到市役所站,散步去名古屋城入口,等9點開始參觀名古屋城,並登上天守閣;回程為了趕時間搭計程車,回車站後面的飯店check out,拉行李至名鐵車站搭10:20ミュースカイ列車前往中部國際機場。檢查出關後於免稅店買清酒與薯條三兄弟,搭中午12:15華航飛機返台。

名古屋車站   

名古屋城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