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椰吐司加奶茶

2013過年 新加坡美食

多元文化的新加坡,來自各國移民的美食小吃遠近馳名,且當地居民自家較少開火煮飯,所以有非常多的熟食中心(Food Court)或美食街,外出用餐相當便利。我出發前就蒐集許多美食資料,唯一的缺點是我去的時間是農曆過年,許多華人店家都休息到初六。以下就我這次去有品嚐到的美食逐一介紹: 

咖椰吐司(Kaya Toast)

「亞坤咖椰烤麵包」總店位在牛車水的遠東廣場,咖椰吐司是烤土司塗上咖椰醬,這是新加坡人的傳統早餐,也是來新加坡是不能錯過的美食。咖椰醬主要成份是椰漿與棕櫚椰糖,但各家配方不同。

亞坤咖椰吐司   

亞坤初一至初三休息,還好2/13初四開始營業,生意很好。牆上也掛老闆一家人的Q版漫畫。

亞坤 店面  

亞坤  Q版   

老闆一直忙著在現調奶茶。

亞坤做奶茶   

我是點經典款咖椰kaya 吐司加奶茶(新幣3.5)

咖椰吐司加奶茶   

烤土司加著咖椰醬,咖椰醬甜甜的,第一次品嚐,我很喜歡,大推薦。亞坤在台北內湖瑞光路也有分店,有機會可以去試試!

咖椰kaya 吐司   

肉骨茶(Bak Kut Teh)

肉骨茶是新加坡美食代表,並不是真正的”茶”,而是類似排骨湯。2/12中午我們在知名的「黃亞細肉骨茶」於金沙酒店樓下美食廣場的分店用餐。

黃亞細肉骨茶 招牌   

我們點的是兩人套餐,新幣19.8元,兩份肉骨茶、白飯及滷味小菜。

黃亞細肉骨茶 菜單  

黃亞細肉骨茶 配菜   

黃亞細肉骨茶是以白胡椒為主的潮洲口味,有微辣的白胡椒味,沒有中藥味。建議要趁熱喝,味道較香~冷掉後,有些苦味。

黃亞細肉骨茶   

黃亞細肉骨茶店有賣肉骨茶香料包,方便喜歡的客人可以回家自己煮。

黃亞細肉骨茶香料包   

海南雞飯(Hainanese Chicken Rice )

2/13中午我們在小印度竹腳中心熟食中心吃「林記海南雞飯」。

林記海南雞飯 招牌   

一般雞飯套餐新幣3.5元,我改選雞腿肉加0.5元,所以這套餐是新幣4元,附贈一碗清湯。

林記海南雞飯   

海南雞飯的飯採用雞湯去蒸煮,米飯裡有雞湯的鮮味,與台灣雞肉飯澆淋雞油作法不同。雞腿肉本身很嫩,雖然不是知名店家,整體感覺還算滿意囉!

林記海南雞腿   

辣椒螃蟹(Chili Crab)

新加坡有很多餐廳賣辣椒螃蟹,包括無招牌、長堤等都很有名氣,但是燈光好氣氛佳、地點又方便就是位在克拉碼頭的「珍寶海鮮JUMBO」。

珍寶海鮮   

珍寶的辣椒螃蟹是使用斯里蘭卡的大螃蟹,特殊的辣椒芶芡調味,辣辣的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超夠味。但這道菜計價是秤重的,約80新幣不便宜!

辣椒螃蟹   

斯里蘭卡螃蟹的大螯,蟹肉很多又很Q彈紮實~超讚!

辣椒螃蟹  大螯  

辣椒螃蟹  螯肉   

另一道菜是朋友推薦的麥片蝦,也是台灣沒見過的好口味。

麥片蝦   

印度美食

ZAM ZAM是蘇丹回教堂附近遠近馳名的印度餐廳據說從1908元開業至今,是有百年歷史以上的老店。

ZAM ZAM   

2/13下午去是外帶最出名的印度煎餅準備當巴士上的晚餐吃,我挑選牛肉口味,新幣6元,份量相當紮實。

ZAM ZAM 菜單   

即使是下午三點非熱門時段,印度廚師還是一直忙著做煎餅,生意很好。

ZAM ZAM廚師   

在往馬六甲的巴士上當晚餐吃,味道不錯,有嚼勁,蠻好吃滴,但好大塊一口氣真的吃不完。

ZAM ZAM 煎餅1  

ZAM ZAM 煎餅2   

小印度實龍岡路上有一家傳統印度糕餅店「Big Bite」,有許多色彩鮮豔、造型可愛的甜點,讓人難以抉擇。

印度糕餅店2  

印度糕餅店   

我挑選一個甜點來品嚐,新幣2元,銀色的外觀,裡面是白色的餡,些許的杏仁味道,相當的甜,我在星巴克配著伯爵茶品嚐,覺得還蠻好吃的喔!

印度杏仁甜點   

消暑飲料

一年皆夏的新加坡天氣濕熱,需要經常補充水分與降低暑氣,飲料是不可或缺的好伙伴。新加坡習慣叫飲料為xx水,如仙草水、薏米水或黃梨水(鳳梨汁),這杯是我買的仙草水。

仙草水   

這兩包是在超商買的鋁箔包甘蔗水與薏米檸檬。

甘蔗水與薏米檸檬   

遺珠之憾

因為農曆過年商家休息,沒品嚐到的熱門店家有: 

「松發肉骨茶」:克拉碼頭地鐵站(NE5)對面的松發肉骨茶,交通非常便利,就在我住的飯店轉角,可惜過年休息到初六。

松發肉骨茶   

「天天海南飯」本店位於牛車水Maxwell Food Centre 美食街的第10號攤;經過知名美食節目波登的介紹,人氣非常旺,可惜休息。

天天海南雞飯   

「金華魚頭米粉」:一樣是位在Maxwell Food Centre美食街的熱門店家,等下次囉!

金華魚頭米粉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