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瑛白金青池1

20177月道東自駕 day2-1  白金青池、白鬚瀑布

Day2  7/23週日  

今天一早天氣非常好,位於十勝岳的山腳邊白金溫泉區約有5家溫泉飯店可選,我們訂的是大雪山白金観光ホテル。原本有考慮的湯元白金温泉ホテル,就在照片的鐵橋旁邊‎。

湯元白金温泉ホテル 鐵橋  

去青池之前,白金溫泉還有一個景點-白鬚瀑布(白ひげの滝)可以順便參觀,超近的,就在左邊的橋下!

鐵橋 青川之橋  

這座位於美瑛川山谷之間的桁架橋,又被人稱為「青川之橋」。

青川之橋  

白鬚瀑布距離白金溫泉徒步3分鐘,是日本少數從地下湧出的瀑布,從溪谷斷崖岩石的隙縫中湧出多條絲絲細流,就像白鬍鬚一樣,因而得名。

白鬚瀑布1  

山谷下就是因河水顏色被稱為「青川」的美瑛川和白鬚瀑布!

美瑛川和白鬚瀑布  

白鬚瀑布的好幾道水流由上往下流進了藍色的美瑛川中,調整相機快門讓水流更美

白ひげの滝  

白鬚瀑布  

往這條青川的下游,就是大名鼎鼎、稍後要去的青池囉!

美瑛川  

青川之橋上可以看到我們住的飯店。

青川之橋上  

橋上看飯店  

寶寶下來橋上走走,開薰!

青川之橋散步  

前往青池的道道966號線,沿路上有一大片白樺林,又被稱為「白樺街道」被選為「北海道自然100選」。

白樺街道  

這是1926年十勝岳噴發泥漿流過的地方,後來長出大片白樺林,這片樹林延綿至白金溫泉約有4公里長,可說是日本第一的白樺林!我相機拍不出現場看到的美! 

白樺林  

美瑛町白金地區知名景點-「青池」(青い池),又稱「白金青池」、「美瑛白金青池」,是一個很熱門的觀光景點。到訪這天是週日,有非常多的遊客,停車場都被停的滿滿;還要稍待片刻才有位置,停好車後,我們沿著步道前往青池。

青池案內圖  

198812月活火山十勝岳噴發,為了要預防火山噴發物及泥漿的災害,於美瑛川主流建設的幾個防水堤。防水堤於19896月開始建造,施工以橫跨美瑛川的形式,離河川有點距離的兩岸森林內因為有建防水堤的關係,左岸森林開始積水,而原本生長在周圍的落葉松、白樺樹等逐漸被水淹沒成為枯木,而本來要當防泥漿用的蓄水池,就變成了現在的青池。開始的時候是青池禁止進入的,因此青池的存在是不為人知的。(摘自網路)

白金青池 遠  

直到1997年時被愛好攝影的攝影師發現,攝影師將青池照片收錄於攝影集裡隔年發行,青池美得讓眾人驚豔,加上日本電視節目的介紹,青池便成為北海道知名觀光景點之一,且紅到國外。

白金青池1  

青池人氣的原因是那閃閃發光、蒂芬妮藍的湖水(跟紐西蘭南島牛奶湖lake pukaki很像,但更清澈),隨著光線及變化不斷的水色。據說青池的水之所以是藍色的理由是從附近的溫泉、白鬚瀑布的湧泉流入大量的富含鋁成分的水,然後均勻反射了天空的藍色,所以陽光折射之下成了夢幻的湖水藍。但以上只是推測的假說而已,實際上做過許多水質調查,確切的原因還不明。

白金青池2  

電腦商Apple的產品把美瑛青池作為桌面,所以青池不僅在日本出名,在全世界也是很有知名度的。

白金青池3  

青池以其青色的水池顏色而著稱,靜謐而遺世獨立的水藍色池子裡,群立的枯木直指藍天!

  

美瑛白金青池1  

青池 枯木

青池裡矗立著枯木,冬天池水結冰、打上燈光,整個景致有種說不出的淒美

青池 冬天huyu_aoiike  (左圖摘自官網)

原本剛到時有些逆光,還好後來光線有變化,讓青池呈現更美的風貌!

美瑛白金青池

隨著陽光、天氣不同,看到的青池也會有所差異,下過大雨也會讓青池變混濁,所以我們能看到這樣的美景,是很幸運的。

青池  

最後來一張懷舊風的!

青池 懷舊  

青池

地址:071-0235 上川郡美瑛町白金

MAP CODE349 568 888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