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蹄瀑布 遠2  

20137Niagara Falls 尼加拉大瀑布

 

離開Niagara on the Lake(濱湖尼亞加拉),我們繼續開車去著名的尼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尼加拉大瀑布是世界十大天然奇景之一,地點位於美國水牛城和加拿大尼加拉瀑布市之間;尼加拉瀑布市這邊是個很熱鬧的觀光小鎮,有許多賭場與飯店,每年從世界各地前來觀光的遊客超過2千萬人次,我們將車子停在這家賭場內。

賭場   

剛好是週六,賭場內人氣沸騰,連進賭場內都要排隊,生意真好。

賭場中庭  

賭場排隊   

賭場前的花園裡,就可以瞥見尼加拉瀑布的一小部分,聲勢很浩大。

賭場花園  

花園瞥見尼加拉瀑布   

要近距離觀賞瀑布,還需走一段下坡路,途經這座高塔名為Skylon Tower,上去要收費,據說從這座高塔上看瀑布有絕佳的view

Skylon Tower   

尼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源自印第安語,意為「雷神之水」)是一座位於北美洲五大湖區尼加拉河上的瀑布,平均流量2,407立方公尺/秒,與伊瓜蘇瀑布、維多利亞瀑布並稱為世界三大跨國瀑布。

尼加拉瀑布其實有兩個主要的大瀑布:馬蹄瀑布(Horseshoe Falls)與美國瀑布(American Falls)。馬蹄瀑布(Horseshoe Falls)為大瀑布,也稱加拿大瀑布(Canadian Falls),橫跨美加兩國,佔94%的水量,河水呈青色;瀑布呈半環型,寬792公尺,落差58公尺。美國瀑布(American Falls)為小瀑布,在東側美國境內,只佔6%的水量,河水呈藍色;瀑布寬323公尺,落差52公尺。(維基百科)

 

來到河邊,先看到位於美國境內的美國瀑布(American Falls),像個龐大無比的水晶簾幕,但其實寬度只有馬蹄瀑布的一半。

美國瀑布 遠  

美國瀑布 近   

前方小船是「霧中少女」(Maid of the Mist)號遊覽船,之後會常看到。

美國瀑布 霧中少女   

美國瀑布與彩虹橋(Rainbow Bridge)感覺非常漂亮,彩虹橋是連結美加的通道,也是車輛與行人過海關的地方。

美國瀑布與彩虹橋   

美國瀑布底下的風洞(Cave of the Winds) 有許多遊客,可以更直接親近美國瀑布,入口在山羊島(Goat Island),每人發一雙鞋子、一件黃色雨衣,遊客需排隊乘坐電梯穿過地層,才能來到美國瀑布的正下方

風洞 遊客   

加拿大瀑布 (Canadian Falls)因為形狀為馬蹄型,所以一般都稱為「馬蹄瀑布」(Horseshoe Falls),有792公尺寬,像個馬蹄形的白色大幔幕,顏色翠綠的宛若翡翠,可惜當天是陰天拍攝不出這色彩。

馬蹄瀑布 遠  

馬蹄瀑布 遠2   

由於從加拿大這邊看瀑布的視野是正面的,所以吸引許多對岸的美國人跨過邊境的彩虹橋過來觀賞。

馬蹄瀑布  

馬蹄瀑布2   

氣勢磅礡的瀑布從高空奔騰而瀉,飛揚的水花、霧氣如煙雨。尼加拉在印第安語指的是「雷神之水」,不難想像氣勢是多麼的驚人。

馬蹄瀑布 近1  

馬蹄瀑布 近2   

若要近距離一睹瀑布的風采,一定得搭乘「霧中少女」(Maid of the Mist)號遊船才過癮,這次沒時間體驗。據說瀑布狂瀉直下産生的巨大水流與浪花,就像傾盆大雨。

霧中少女號1   

巨大水流中,霧中少女號逆勢奮勇前進,船上穿著薄雨衣的人,感覺像是要慷慨赴義(去淋水氣)

霧中少女號2   

想拍全景,但相機不夠廣角啊~左邊小的是美國瀑布,右邊是半個馬蹄瀑布,中間是山羊島(Goat Island)。

尼加拉大瀑布   

走到馬蹄瀑布旁,能感受那澎湃激盪的震撼,這個790公尺寬佔掉90%水量的瀑布,聲勢絕對是不同凡響。

馬蹄瀑布 水流  

可惜當天水氣霧氣太大,沒辦法看到瀑布完整的馬蹄型,傍晚便離開瀑布,準備回多倫多機場搭機返台,期待有機會再來欣賞晴天時的尼加拉大瀑布吧!

馬蹄瀑布 水氣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