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里城公園 奉神門

20182 月沖繩自駕 Day5  首里城公園

Day5     2/14   ()

沖繩之旅最後一天,我們要去參觀首里城,退房後從飯店附近的美榮橋站搭乘單軌電車到首里駅,接著我們搭計程車很快抵達首里城公園側門。

 首里城跡 石碑  

首里城建造在一塊高約120公尺的石灰岩台地上,東西長約350公尺,南北約200公尺,所以都需要走上坡。首里城結構複雜,大致可分為外廓和內廓兩部分;外廓有歡會門、繼世門、久慶門、栧門等四座城門;內廓有瑞泉門、漏刻門、廣福門、左掖門、右掖門、淑順門、美福門、白銀門等多座城門。首里城公園從入口這裡,直到首里城正殿前的紅色廣福門,都是開放免費參觀區。(摘自網路)

 首里城公園 地圖  

佇立在綠色池水中的廟堂史蹟-弁財天堂。

 弁財天堂  

「久慶門」位於首里城外城的北側,當時主要作為女性的通用門。石拱門的上方建有木製瓦頂的箭樓。

 久慶門  

考量推車無法走石階,我們便繞道走坡道再進入城內。沿途看到這"園比屋武御嶽石門",是琉球國王出城巡遊之前,必然要參拜之地,以祈求旅途順利,此門與首里城同樣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園比屋武御嶽石門  

接著來到守禮門,「守禮門」是首里城的正門,上面的匾額寫著「守禮之邦」,這是中國皇帝送的匾額,守禮門是日本2,000日圓紙幣的幣面風景,這個守禮門是1958年修復的。

 守禮門  

據說首里城創建於14世紀,但詳情不明。1406年首里城成為尚巴志統治琉球王國的居城。1879年由琉球王國最後的國王・尚泰呈交給明治政府。首里城做為琉球國王居住的城堡,及琉球王國時代的文化・政治・外交據點長達450年之久,現在的建築物是1992年重建復原的。(摘自網路)

 守禮門 拍照  

終於來到正殿前的寬闊廣場,能看到朱紅色的首里城正殿前的"下之御廷"區域,今天天氣真好

 正殿前廣場  

此「廣福門別名「長御門」,現在是售票處。 廣福門 內  

廣福門  

廣福門外廣場,這裡能遠眺沖繩市景,以及外廓城牆內的模樣。 城牆內的模樣  

「供屋」這裡是基於古代繪畫等資料復原而成的,但古時的具體使用方法不詳,現在裡面有一個-「萬國津梁之鐘」。 供屋  

「萬國津梁之鐘」1458年掛置於首里城正殿的時鐘(複製品)。上刻有海洋貿易時代琉球王國蓬勃氣概的銘文,由此聞名。萬國津梁之鐘  

 萬國津梁之鐘與供屋  

首里城本殿區域,需要購票才能入內參觀。首里城正殿曾在1945年的沖繩戰中毀於一旦,1992年為紀念沖繩回歸日本本土20週年,得以重新復原。

 首里城公園 奉神門  

「奉神門」是具有中國風格的木造門,現在奉神門是進入收費區域的入口。 奉神門  

我之前進去過了,所以只有我老婆入內參觀,我跟寶寶就在外面休息,拍拍石獅子!  附上以前的首里城遊記!

沖繩 首里城 

沖繩 首里城祭 古式行列 

奉神門前石獅子  

首里城的照片與外頭瞧見的屋頂!首里城正殿 照片  

首里城正殿 屋頂  

之後我們到「首里杜館」,即遊客休息服務中心,裡面有免費參觀的文物區,還有販賣紀念品的商店與餐廳可以休息用餐。 首里杜館 文物  

首里杜館 展示船  

不用購票去正殿蓋章,這裡也可以蓋日本百大名城章,第100號的首里城~get 百大名城章 首里城  

我們中午就在此「首里社」餐廳用餐,餐廳裝飾屋頂上有風獅爺! 首里社餐廳  

餐廳屋頂風獅爺  

我們吃了沖繩麵與炒苦瓜! 沖繩麵與炒苦瓜  

炒苦瓜  

沖繩麵  

回程我們改用走的到首里駅,沿途看到屋頂上可愛的風獅爺。 屋頂上可愛的風獅爺  

搭上單軌電車,我們就坐在駕駛後面,寶寶對駕駛艙很有興趣,沖繩自駕之旅到此完成

 寶寶看駕駛艙  

首里城公園(shuri castle park

地址:〒903-0815 沖繩縣那霸市首里金城町1-2

電話:+81 98-886-2020

交通:從單軌電車首里站步行約15分鐘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