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座毛  

20142月沖繩 萬座毛、嘉手納

2/28的行程是搭巴士趕沖繩中北部的景點,上午先到萬座毛,然後去嘉手納町吃中餐,下午先去參觀座喜味城,然後再轉車去美國村。沖繩公共交通除了那霸市區有單軌電車,其他地區都倚賴巴士,比較麻煩。為了串連景點,我事前花了些功夫準備,先上網爬文看有哪些巴士路線,再透過這個網站,來安排搭乘時刻與順序。   

バスなび 沖縄    http://www.busnavi-okinawa.com/map/

首先,去萬座毛可從那霸巴士總站乘坐琉球巴士120號(班次多,可搭8:47 or 9:02出發)或20號(班次少,最晚班8:10發、9:44到),上車記得拿整理券,車程約1小時30分,大約要經過69個車站,車費約日幣1,310(建議自備零錢),在恩纳村役場前巴士站下車,再走一段路700公尺,徒步約15分鐘。

整理券  

恩納村役場前站   

為把握時間,我是搭8:1020號琉球巴士去萬座毛,下車後途中拍了這扶桑花,約15分鐘抵達萬座毛入口。

萬座毛指標  

扶桑花   

萬座毛入口有多家商店,還有一個石碑,再經過這片草原後,視野突然開朗。

入口石碑  

大草原   

突出在東中國海的萬座毛(Manzamo),因海浪長年侵蝕,石灰岩的懸涯峭壁形成了遠看猶如象鼻般的獨特造型,巧奪天工。其命名由來係因-高20的懸涯上的寬闊地帶天然矮草叢生,18世紀的琉球國王尚繼面對萬座毛之美景曾詠嘆:「萬人座之毛(野原)」,萬座毛由此而得名,是日本的國定自然公園。(摘自網路)

 萬座毛  

 萬座毛 大     

萬座毛是代表沖繩的名勝景觀之一,加以藍天碧海襯托,相當壯觀。

 萬座毛 白色海浪   

下方海水相當清澈,海浪碰到礁岩形成白色浪花。

 萬座毛 白色海浪3   

這邊朝向西邊,聽說也很適合欣賞夕陽。

 萬座毛 白色海浪2   

沖繩的海真的很藍很藍,看了讓人心情很好。

藍海   

今天天氣很棒,可看到對面的離島。海面上有一艘類似潛水艇的船,應該是可以觀賞海底風景的船吧。

對面的離島  

觀景船   

萬座毛對面那座豪華飯店是「全日空萬座海濱渡假酒店」(俗稱ANA萬座飯店),以藍天碧海當背景,相當美麗。

ANA萬座飯店   

ANA萬座飯店 離島  

這家酒店的View一定很棒,還有專屬沙灘與碼頭,以後有機會要來住看看。

ANA萬座飯店 船  

ANA萬座飯店  大

飯店的右邊有個「萬座海灘」,可供遊人進行潛水、衝浪,不過二月底尚未開放下水。

ANA萬座飯店 海浪   

離開萬座毛,搭乘120號巴士,準備去嘉手納町,等了一下巴士,這裡的巴士準時程度無法跟日本電車相比。

120號巴士   

嘉手納町(かでな町)位於沖繩島中部地區西側,町內有美軍在遠東地區最大的軍用機場-嘉手納空軍基地。通常遊客來此,都想去嘉手納空軍基地觀景台,可近距離看到各式美軍戰鬥機、偵察機等。不過我只是路過並吃個中餐,因為到座喜味城需要在這裡轉搭29號巴士。

嘉手納站   

中餐於嘉手納町的「みよ家」享用沖繩そば,然後在附近逛逛,這裡的建築頗有設計風格。

嘉手納町1  

嘉手納町2   

這棟是町政府辦公大樓,右邊草地上正有人在示威抗議,不過氣氛還蠻理性平和的,跟台灣318學運一樣。簡單晃一下,就去搭巴士前往下一個景點-座喜味城。

町政府辦公大樓  

示威抗議  

萬座毛地址

  日本〒904-0411 沖縄県国頭郡恩納村字恩納
+81 98-966-121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