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上宮 正面

20142月沖繩 波上宮、波之上海灘、福州園

今年228有三天連假,加上去年年假還有剩,不想在國內出遊塞車,但日本本島天氣還冷且機票又貴,所以還是決定去沖繩,走去年11月沒玩到的景點。2/27上午搭乘樂桃航空10:35出發,日本下午1點抵達那霸國際機場,這次是從廉航專屬航廈進海關,這新航廈感覺像大型鐵皮屋,跟關西那個廉航專屬航廈一樣。

那霸廉航專屬航廈   

還需搭免費接駁車才到國內航廈,再搭單軌電車前往市區。我這次住旭橋站旁的飯店-GRG Hotel那霸東町,這是一家交通方便,精緻典雅且便宜的商務旅館,住起來很舒服,有免費簡單早餐。

GRG Hotel那霸東町  

GRG Hotel那霸東町 Lobby   

此行第一站是原本是壺屋博物館,特地趕過去竟然在整修空調休館中,去年那次也是休館,差點沒昏倒!只好轉往第二站:波上宮與波之上海灘,搭電車出了旭橋站,沿著久米大通走十五分鐘,遠遠便可見到黑色大鳥居。以下這些波上宮照片是去年11月拍的。

黑色大鳥居   

波上宮建於15世紀中葉,神格地位貴為「沖繩總鎮守」,是琉球著名八大神社之一,居琉球八社之首。  

波上宮 匾   

要進入神社之前,門口還有一座石鳥居,適逢七五三節,鳥居下掛著牌子。

石鳥居   

精緻的手水舍。

手水舍   

波上宮主要祭祀熊野權現,神社主體規模並不大。

波上宮  

波上宮 正面   

波上宮 拜殿  

神社的紅瓦屋頂具有強烈的沖繩文化色彩。

波上宮 屋頂   

波上宮神社也有提供祭品、御守紀念品販賣部,我買了這個「旅行安全、厄災方除」御守。

波上宮御守   

波上宮右後方可是有暗藏玄機,穿過神社右邊草地與階梯,可看到一片的沙灘,就是波之上海灘(波の上ビーチ)!我去年11月還傻呼呼往左邊海港方向走去,而沒找到這個海灘,哈哈!

波之上海灘   

這個海灘並不大,可惜一旁就是高架橋,遮擋住了海景。

波之上海灘 高架橋   

由這裡可以清楚看到,波上宮建在可眺望海景的珊瑚礁岩上,遠看猶如在水波上的一座建築,所以才會命名為"波上宮神社"

波之上海灘 看波上宮   

波之上海灘其實是人工沙灘,這是那霸市唯一的海灘,去的時候是二月底,還沒開放游泳,要等到四月初。

波之上海灘 單車   

雖是人工的,但是在那霸市中心區就有一個可以遊憩玩水的地方,也還不錯。

波之上海灘 傍晚1   

這天夕陽被烏雲與高架橋遮住,但我仍等看完雲與光影變化後,我才離開。

波之上海灘 傍晚2  

波之上海灘 傍晚3   

隔兩天3/1去出海賞鯨,回來後請旅行社載我來到附近松山通的「福州園」。

福州園 門口   

福州園 匾

1991年是那霸市建市70周年,也是其與福州締結友好城市的10周年。為了紀念這段歷史,那霸市政府決定在久米村的原址上修建福州園,久米村的居民是來自中國福建的閩人三十六姓的後裔,頗具歷史淵源。福州園的建設由福州市負責設計和技術指導,建築材料也使用福州當地的材料,園內的主要建築有三山、二塔、一流 ,分別代表:三山(于山、烏山、屏山) & 二塔 (烏塔、白塔) & 一流 (閩江),將所有福州具有代表性的建築景致融入園中。(摘自網路)

福州園 入口   

福州園  左入口    

此花園式建築於19929月落成正式開放,占地面積有8,500平方公尺,且是免費入園參觀。

池塘1   

湧泉亭  

園內摹仿福州名勝修建了樓台閣榭等建築物,在寬闊的綠地中,可以看到池塘、瀑布、涼亭、雕刻點綴其間,呈現出典型的中國庭園景觀。

池塘 涼亭   

福州園內的詩人李白雕像,意指:舉杯邀明月。

李白雕像   

爬上假山居高臨下,庭院內設計以「明、穩、華」概念帶出庭園幽靜空間,中國意境十足。

居高臨下   

逛起來有板橋林家花園的感覺,但規模更大就是!

知春亭  

橋上 八仙   

園內還有兩座中式高塔,左右對稱。

塔1  

塔2   

在日本逛中式庭園感覺還蠻怪的,簡單逛一下後,就離開回飯店。以上三個景點距離很近,建議可安排同一行程來參觀,而且都是免費。

塔與池  

波上宮地址

日本, 沖縄県那覇市若狭1−25−1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