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偉人的石雕

20153亞特蘭大Stone Mountain Park  

3/7週六天氣很好,我們決定去郊外走走,前往自然景點-石頭山公園(Stone Mountain Park )!

高速公路   

從亞特蘭大巴克海特區(Buckhead)出發,走高速公路,約30分鐘車程!

高速公路2   

沒多久就見到標示:歡迎來到Stone Mountain Village,是以休閒度假村概念規劃的園區!

Stone Mountain Village 招牌   

顧名思義,“Stone Mountain Park”就是指有壯觀的石頭山,從停車場就可看見,相當龐大~~Huge,很誇張的大

停車場   

入到園區,這裡有復古的西部風格建築,也有Market Place餐廳,提供西式餐點,我們就在這吃中餐!

Stone Mountain Park園區  

Stone Mountain Park餐廳   

西部風格建築

Stone Mountain 其實就是一塊巨大的石頭,在遠古火山爆發時,上湧的岩漿受到周圍不同質地的土壤包覆,所形成的火成岩花崗石;最後因版塊運動而冒出地面(也就是說還有很大一塊在地下),形成今日的巨大石頭山,近看這座石頭山,讓人覺得相當壯觀

Stone Mountain     

Stone Mountain Park”之所以會這麼有名,主要是在這座高達825英尺的石頭山上刻有美國三位偉人的石雕,這座雕刻面積達三英畝(12000平方公尺),是美國三大雕刻工程之一!三位偉人的石雕2   

由左到右分別是Jefferson DavisRobert E. LeeThomas J. Jackson,三位都是美國南北戰爭時,南軍聯盟的重要人物。Jefferson Davis是南方聯盟的總統;Robert E. Lee是南軍最高統帥李將軍。Thomas J. Jackson原本是李將軍手下指揮官,後來也有自己軍隊!其中,我只聽過李將軍~XD

三位偉人的石雕    

遠遠看到空中纜車行駛,石頭山頂上也有纜車架!

纜車行駛

纜車架    

要登上這座石頭山Stone Mountain,有兩種方式,第一種就是買票搭乘園區的空中纜車--SUMMIT SKYRIDE;另一種則是這裡有規劃一條Walk-up trail步道,可供遊客爬山健行。

SUMMIT SKYRIDE   

時間有限,我們選擇撘攬車的方式,纜車蠻大一台的,很快就排到!

SKYRIDE纜車2

SKYRIDE纜車1     

在搭乘的途中,可近距離欣賞雕刻,沒多就看到許多遊客在石頭山上遊覽!

Stone Mountain上遊客1  

Stone Mountain上遊客2   

到達了山頂上纜車站,這裡海拔1683英尺!

纜車站  

纜車站 海拔   

走出纜車站,站在石頭山頂時,真是太壯觀了!

纜車站2   

藍天下的花岡石紋理很奇特,有點像是走在火星或月球上的錯覺,讓人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力量!

Stone Mountain上遊客3   

不畏太陽的曝曬,我們盡情欣賞四周的美景與拍照!

園區另一邊   

遠眺亞特蘭大(Atlanta),「樹城」也是亞特蘭大的別名之一,在未開發前是一片大森林。

遠眺亞特蘭大2   

現在從Stone Mountain一看,遠方果真是整片的樹海,還能看到遠方市區的 Downtown Midtown 高樓建築群。

遠眺亞特蘭大   

光禿禿石頭上長著幾棵松樹,讓我想起安徽黃山的奇景-「奇松怪岩」,當然,規模是小巫見大巫!

松樹  

松樹1   

另一邊有還有美麗的湖泊跟高爾夫球場,遊客可以划船釣魚、打球,也可以來個兩天一夜的露營!

湖泊跟高爾夫球場   

此湖為Stone Mountain Lake,被翠綠的樹林包圍,可以搭乘Paddlewheel Riverboat遊湖!

湖泊   

站在Stone Mountain上,看著纜車來來回回!

纜車來回2  

纜車來回3  

四周都有圍籬,以防遊客摔落!

纜車來回1   

園區商店販售著美國三位偉人的石雕紀念品!

石雕紀念品1  

下午四點多,我們也搭著纜車下山,準備回亞特蘭大市區!石雕紀念品2 

Stone Mountain Park

地址:1000 Robert E Lee Blvd, Stone Mountain, GA 30083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