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in Peachtree Plaza

20153月 亞特蘭大奧林匹克公園 Centennial Olympic Park

3/8 週日天氣依舊很好,我決定一個人去亞特蘭大市區幾個知名景點走走,首先是去奧林匹克公園(Centennial Olympic Park!來亞特蘭大如不租車,交通只能透過MARTA地鐵與巴士;所以我先搭飯店接駁車來到MARTA地鐵 Buckhead Station

MARTA Station  

MARTA Buckhead Station   

MARTA是亞特蘭大市區的地鐵系統,所有的售票全部都是自動售票機,接受鈔票跟信用卡,沒有人工售票!

MARTA自動售票機   

第一次有點不熟悉,操作花了些時間;我買了來回的Breese Card,用法類似台北捷運悠遊卡。

Breese Card   

亞特蘭大的MARTA地鐵路線約呈十字型,紅黃二線為南北向,藍綠二線為東西向;車站的設計也相當簡易,僅作一些簡單的柵欄區隔站內站外。

Train Stations Map (路線圖摘自網路)

MARTA N7 Buckhead   

MARTA車廂外部跟台北捷運類似,平日搭乘的人數並不多,座椅有點舊!不過聽當地同事說,亞特蘭大居民喜歡自行開車,會搭MARTA的人通常是比較弱勢、或沒車子的居民。

MARTA車廂   

從北邊的巴克海特區(Buckhead)搭MARTA出發,來到市中心(Downtown)的Peachtree Center地下車站,約30分鐘車程!

Peachtree Center station   

經過長長來到的手扶梯,來到路面,一整片高樓大廈,但感覺得出,這邊是比較有歷史的城區。

手扶梯  

市中心街頭   

一時搞不清方向,問了路旁的觀光服務站後,沿著緩坡走向亞特蘭大奧林匹克公園。

市中心大樓   

途中經過小小的廣場,這裡豎立著前市長安德魯楊(Andrew Young)的雕像,表彰他對市政的貢獻。

市區小廣場  

Andrew Young   

之前提過,市中心為亞特蘭大市最大的商業區,奧林匹克公園(Centennial Olympic Park)就在這中心位置,如地圖中綠色區塊所示;其週邊有Georgia Aquarium(喬治亞水族館) World of Coca-Cola (可口可樂博物館) CNN總部三處亞特蘭大的招牌景點,都位於步行距離內。前天來看NBAPhilips Arena也在旁邊!

Downtown map   

亞特蘭大城市輕軌電車(Atlanta Streetcar),於20141230日正式開通服務,串連市區景點,算是很新的交通方式。

Atlanta Streetcar   

亞特蘭大奧林匹克公園(Centennial Olympic Park),也叫做「百年奧林匹克公園」;面積廣達21英畝,免費入場;公園內有大片的草皮綠地和水池造景,以及相關的奧運歷史介紹。

Centennial Olympic Park   

1896年,首屆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舉辦,一百年之後的1996年,『百年奧運』盛會來到了美國亞特蘭大市,因此相當具有意義。

Centennial Olympic Park 牌子  

下圖為亞特蘭大奧運委員會執行長比利佩恩(Billy Payne)的雕像。威廉波特潘恩(William Porter Payne)別名比利(Billy Payne)19471013日生於喬治亞州雅典(Athens)1980年代末期和1990年代初期,他致力於促成亞特蘭大取得奧運舉辦權;1987Billy Payne最先產生亞特蘭大舉辦奧運會的想法,他獲得亞特蘭大領導階層的支持,包括當時的市長安德魯楊(Andrew Young),曾幫Billy Payne說服國際奧委會委員授予亞特蘭大奧運會的盟友。19909月亞特蘭大成功爭取到1996年奧運會的主辦權,震驚各界。獲選後,Billy Payne仍為亞特蘭大奧運委員會的負責人,擔任首席管理者來籌組奧運的活動。1996Billy Payne被任命為亞特蘭大奧運委員會總裁及執行長。Billy Payne是奧運史上第一位致力申辦工作,並持續規劃奧運的第一人。(摘自網路整理)

Billy Payne  

亞特蘭大奧運舉辦前,奧林匹克公園附近原是沒落衰頹城區的一部分。奧運委員會執行長比利佩恩(Billy Payne)想到很棒的主意,他打算要將這一大片衰敗的市區建成為可讓居民和遊客於奧運會時聚集的場所,利用1996年百年奧運舉辦的機會,轉變成吸引遊客目光的焦點,並在奧運結束後成為當地居民休憩的場所。

扇形運動雕刻   

Billy Payne的奧運計劃極為倚重民間的支持,他說服贊助商來支持奧運。亞特蘭大市民亦強烈的支持此一願景,在亞特蘭大市商會募集資金及當地慈善基金會的資助下,大約美金7500萬元的公園開發成本全部來自民間的捐款,捐贈者芳名都被刻在公園內的紀念磚上紀念表揚。

企業贊助石雕   

因此,奧林匹克公園肩負雙重使命,除了延續百年奧運的紀念外,也擔負起振興亞特蘭大市中心住宅和商業發展的重責大任;這座公園成功帶動了附近地區的建設。

公園草坪   

在奧運會期間,該公園為展覽、娛樂表演、以及各種慶祝活動的舉辦場所。在百年奧運會結束之後,奧林匹克公園關閉進行了設施翻新,推出新的公園造景,同時加鋪了草坪, 1998年春天重新對外開放,轉化成為百年奧林匹克公園。

公園造景   

如今,奧林匹克公園目前由喬治亞世界國會中心(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 Authority)所有並負責運營,每年接待數以百萬計的遊客。

公園草坪大樓   

奧林匹克公園設計以大草坪大廣場為核心,廣場的景觀燈柱與噴泉點綴其中,晚上則會點燈,顯得浪漫。

景觀燈柱   

今天週日天氣好,許多市民都來這裡散步,草皮上有許多孩童遊玩!

公園孩童   

現代奧運會始祖、國際奧委會創立者-Pierre de Coubertin,這座雕像是表彰他對近代奧運的功勞!

Pierre de Coubertin statue      

中間圓形的高樓建築為Westin Peachtree Plaza,是一家知名國際連鎖飯店,相當醒目!

Westin Peachtree Plaza   

廣場除了景觀燈柱,還懸掛著許多世界各國國旗。

Westin Peachtree Plaza 國旗   

另一邊有一座白色摩天輪,但規模不大,搭乘的遊客也不多。

白色摩天輪 Westin2     

白色摩天輪1  

路邊還有觀光馬車!

觀光馬車  

CNN總部就是下圖中左邊的建築,我下午會去參觀!

CNN總部大樓  

Georgia Aquarium(喬治亞水族館)就位在奧運公園的對街,號稱世界最大的喬治亞水族館,在遠遠的地方就可以看到一個大大的"G"

Georgia Aquarium  

Georgia Aquarium logo  

亞特蘭大老鷹隊主場-飛利浦球場(Philips Arena),這是從另一各角度欣賞,與前天去看NBA不同入口。

Philips Arena    

來亞特蘭大之前,對這個成是的印象就是舉辦過1996年奧運會,今日得以親自來訪奧林匹克公園,實在蠻有趣的。上午我簡單逛一下奧林匹克公園,緊接著要去好玩的景點-World of Coca-Cola (可口可樂博物館)

白色摩天輪 Westin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