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海道舊道廳 銀杏2  

20157 Day2-2 北海道舊道廳 

2015/7/12 () 沒得看火腿隊比賽,我們中午回市區吃螃蟹大餐,下午回飯店稍事休息,然後前往附近的北海道舊道廳(北海道庁旧本庁舎)。

北海道舊道廳 銀杏1   

來到北海道舊道廳前方路口,這裡跟我記憶中不太一樣,兩側已經蓋起新的商辦大樓,這裡原本道路也成為步行街。

銀杏 大樓3  

銀杏 大樓1     

唯一相同的記憶,還是這些高大的銀杏樹。

銀杏 道路  

銀杏 大樓2   

筆直的銀杏樹林,非常好看,殺了許多記憶體;很多人在此休息聊天!

北海道舊道廳 銀杏3 

大門內的紅磚建築物就是過去北海道的最高行政機關北海道廳所在,現在是札幌市區主要的觀光景點之一。

北海道舊道廳 大門   

北海道廳舊本廳舍(赤れんが庁舎)是札幌市一棟官署建築,由平井晴二郎所設計,竣工於1888年(明治21年);為紅磚建造的巴洛克風格歐式建築;因為過去為北海道最高行政機關『北海道廳』所在地,又稱為「舊道廳」或「北海道廳舊廳舍」,或依其外貌直接稱為紅磚廳舎(赤れんが)。

北海道舊道廳 花3   

舊道廳為北海道的象徵,深具歷史意義,1969年被指定為日本國家重要文物財。然而,舊道廳曾於1909(明治42)發生火災,面目幾近全毀,之後花了2年的時間重建。

北海道舊道廳 花2   

北海道舊道廳的外部有兩個大草坪,有許多的五彩繽紛的花朵,上面還擺設了歡迎來到北海道的小立牌。

北海道舊道廳  牌子   

花朵正是最美麗的時刻,大家都絡繹不斷在此拍照。

北海道舊道廳 花   

廳舍頂端的紅色星旗,即是北海道的象徵;而塔頂的八角造型,則代表獨立進取。除此之外屋脊窗、通風口和三聯拱等的設計風格,都顯示出其受到西方影響甚深。

北海道 旗幟  

舊道廳的內部,是免費參觀。

北海道舊道廳 建築    

走入了歐式外觀的舊道廳後,正中央就是這個氣勢非凡的樓梯。

中央的樓梯   

牆壁上懸掛著與北海道歷史相關的畫作。

歷史相關的畫作1   

我們爬樓梯上2樓,逛逛每個房間內的展出。舊道廳建築內基本保持過去的樣貌,現設有北海道立文書館、北海道歷史畫廊,開放供民眾免費參觀,並展示有關北海道開發歷史的文物及資料,可以閱覽有關北海道的歷史文件;同時也設有北方四島(南千島群島)的資料館,展示過去日本治領時的相關文物。

歷史相關的畫作2   

北海道歷史資料陳列室的,包括北海道的動植物、北海道的地質時代介紹、北海道的先史文化、北海道的原住民愛努民族、北海道史料及北海道的產業。

北海道的動物   

樺太關係資料館的展物-大日本帝國境界石。「樺太」指的是俄羅斯的庫頁島,因地理位置的關係,北海道與樺太的關係密切,這裡展示著許多日本移民至庫頁島,後因戰爭及條約的緣故而不得已須撤退的情況,甚至還提及當時有許多日人死守該處的血淚故事。

大日本帝國境界石   

俄羅斯娃娃  

在觀光情報資料室內,擺放北海道許多區域的觀光介紹與店家DM,可自由拿取。

觀光介紹DM   

樓下也有販賣紀念品的商店。

紀念品   

走出舊道聽,花木扶疏的園區角落的水池有大量的蓮葉,偶有水鴨從其中游水穿過,在此稍坐,寧靜愜意。

花木扶疏的園區1   

花木扶疏的園區2  

水池周圍皆是綠意盎然的樹木,難怪有人稱此為札幌市的綠洲。

水池的蓮葉  

水池 楓葉   

現在的北海道廳大樓。北海道廳  

參觀完北海道舊道廳,散步到北海道大學植物園,可惜已經關園,八年之前來的時候,也沒機會去參觀,可惜!

北海道大學植物園  

北海道大學植物園2   

我們只好轉往狸小路逛街

狸小路  

狸小路2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