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豚丼のぶたはげ便當 外觀

20177月道東自駕 day3-3  帶廣車站、豚丼

Day3  7/24週一

傍晚離開六花之森,我們開車來到帶廣車站,準備入住今晚的飯店-ホテル日航ノースランド帯広(Hotel Nikko Northland Obihiro

 Hotel Nikko Northland Obihiro  

Hotel Nikko Northland定位為商務酒店,就在“JR帶廣車站隔壁,地點極為便利。Northland翻譯為北國或北方大地,的確很適合帶廣這個北海道城市。

 Hotel Nikko Northland Obihiro 圖案  

Hotel Nikko Northland房卡圖案設計很有趣,強調於十勝製造「Made in Tokachi」。

 Hotel Nikko Northland房卡  

今天住的是三人房,放著三張單人床,走道有點擠,行李箱不易打開。

 Hotel Nikko Northland三人房  

窗外就是帶廣車站,超近的。隔著車站遠方的大樓,許多是連鎖商務旅館。

帶廣車站商務旅館

 窗外帶廣車站  

  傍晚在房間休息一下,欣賞北國夕陽!

JR帯廣站主廣場  

 北國夕陽  

帯廣駅是JR北海道根室本線的鐵路車站,算是十勝地區的進出玄關。照片是隔天上午拍的!

 帯廣駅  

JR帯廣站主廣場,附近有許多商店和餐廳。

 JR帯廣站主廣場 建築  

帯廣車站廣場 鹿  

先來看一下帶廣車站內部,只有四個月台,其實並不大。

 帶廣車站月台  

北海道新幹線的廣告,請到當地職棒選手火腿鬥士隊當紅炸子雞-大谷翔平代言。

 北海道新幹線廣告  

大谷翔平199475日出生)畢業於岩手縣花卷東高中,是現代職棒中罕見的投打雙修「二刀流」選手,擁有日本職棒165km/h的官方紀錄;除了投球外尚能擔任打擊,一直是鎂光燈焦點。因此2017年球季後,大谷宣佈挑戰MLB美國職棒,並選擇了洛杉磯天使隊作為他的大聯盟生涯起點。以日本貝比.魯斯(Babe Ruth)之名加盟天使的大谷,在3/2熱身賽中擔任對釀酒人隊的先發投手,投2.2局面對12名打者飆出8次三振,對手所有出局數都是被K掉,但也被敲4安,失2分。(整理自網路)

 大谷翔平  

北海道十勝帯広の洋菓子クランベリcranberry)出名甜點Sweet Potato,帯広車站裡也有專櫃,就在車站內ESTA西館一樓。可惜很大一個,且要冷藏,忍痛放棄。

 クランベリ甜點Sweet Potato  

車站內ESTA西館也有六花亭,這家的甜點就不用多說,樣式多又不錯吃。

六花亭的果子  

六花亭的餅乾  

帶廣除了甜點很有名之外,另一個必吃的美食就是豚丼(豬肉蓋飯)了帶廣是豚丼的發源地,光帶廣市區就有十幾間豚丼店據說每間豚丼店都有它獨特的風味,炭烤的厚切豬肉、配上高水準的白米飯,再淋上香氣四溢的醬汁,非常美味

豚丼のぶたはげ  (照片取自http://www.butadon.com)

帶廣名物豚丼的起源最早可追溯至日本北海道的開拓年代(明治16年),當時來自静岡県松崎市的依田勉三將四頭豬隻引進帶廣地區,農民將牲口區分成「牛は牛乳、馬は馬力、豚は食糧」的功用,豬比較倒楣,沒啥貢獻只好被吃。昭和初期西方料理剛傳入北海道,當地的洋食餐廳主廚開始研發豬肉料理,嘗試將蒲燒鰻魚飯「うなぎの蒲焼き」的做法炮製在豬肉料理上,後來就發展出豚丼的做法-烤豬肉片加上醬汁。如今豚丼可稱為十勝帯広代表飲食文化,代表著早期的開拓精神。(整理自網路)

元祖 豚丼のぱんちょう   (照片取自http://www.butadon.com

帶廣車站附近兩大豚丼名店-「元祖豚丼のぱんちょう」及「豚丼のぶたはげ」,都有人推薦,我目標鎖定帶廣車豚丼のぶたはげ。

 豚丼のぶたはげ店面  

豚丼のぶたはげ就在JR帶廣エスタ帶廣西館,我們原以為營業時間到晚上20:00,結果到現場看營業時間是到19:00。就在我們抵達店門口時,店員說今日營業終了,明日請早~XD,竟然撲空

 豚丼のぶたはげ 營業終了  

我們看著菜單苦笑,改去車站前方的元祖豚丼のぱんちょう,也結束營業了,所以當天晚餐我們是吃來自遠端九州南方的宮崎地雞料理,哈哈!

 豚丼のぶたはげ菜單  

只好隔天上午去外帶豚丼便當午餐;現點現烤,新鮮看得到。

 豚丼のぶたはげ 烤肉  

豚丼のぶたはげ官網上說,他們豚丼之所以好吃,除了使用堅持高品質的北海道產豬肉,肉質鮮美之外,重點還有醬汁及其燒烤的手法。他們醬汁是初代店主-矢野省六傳承下來的秘方;且燒烤時強調850高温鐵網焼烤,肉香四溢。

 豚丼のぶたはげ 店內  

豚丼のぶたはげ 介紹  

四片肉的豚丼便當,940日圓。看看樣品的炭燒豬肉、濃厚醬汁與晶瑩米飯的簡單組合,卻有著誘人美味

 豚丼のぶたはげ便當 樣本  

鮮豔的紅色包裝!

 豚丼のぶたはげ便當 外觀  

我們中午在釧路濕原展望台享用豚丼,肉片遠比台灣一般烤肉飯厚實,肉質不錯,米飯配醬汁也蠻好吃可惜有點冷掉了,現場熱熱吃,應該更美味!

 豚丼のぶたはげ便當  

 豚丼のぶたはげ  帯広本店

官網:http://www.butahage.com/

地址:北海道帯広市西2条南12丁目9  JR帯広駅エスタ帯広西館

電話:0155-24-9822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