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廳 - Steinerner Saal  

201712  Day3-2  寧芬堡宮 Nymphenburg Palace

2017/12/3

寧芬堡宮(Nymphenburg Palace;德語Schloss Nymphenburg),或譯紐芬堡宮,是慕尼黑的一座巴洛克式宮殿,於1675年落成,是巴伐利亞統治者的夏宮。這天我吃完早餐,便由慕尼黑中央車站(München Hauptbahnhof)北門,搭乘17號有軌電車Tram,前往寧芬堡宮。

 17號電車Tram  

17號電車Tram 站名  

在慕尼黑市郊的寧芬堡同名車站下車後,悠閒地走過沿著長長的河道,就可看見雄偉的寧芬堡宮。

 寧芬堡的河道  

「寧芬堡宮」這座宮殿是巴伐利亞公國的選帝侯斐迪南·瑪里亞(Ferdinand Maria)和妻子薩伏依的阿德萊德(Henriette Adelaide of Savoy)在1664年邀請了一批義大利建築師和藝術家建造,以慶祝王室繼承人—兒子選帝侯、子爵馬克西米里安二世(Maximilian II Emanuel)的出生。從1701年開始,馬克西米利安二世開始對宮殿進行了有系統的擴建,並由其後繼承人接續,它的擴建工程前後花了200年時間。(by維基百科)

「選帝侯Elector」:擁有選舉羅馬人民的國王和神聖羅馬帝國皇帝的權利的諸侯。

寧芬堡水池

  寧芬堡宮地圖  

寧芬堡宮前庭的水池與花園,相當寬敞。天冷,水池部分已結冰!

   寧芬堡正面

寧芬堡宮建築外觀排列方式是左右對稱,前面的大水池有野鴨、天鵝游泳。

 寧芬堡水池 野鴨  

寧芬堡宮殿一樓就是紀念品商店與服務櫃台,可在此購買門票,上樓到宮殿內或是博物館參觀。

寧芬堡宮建築  

寧芬堡宮殿後方是廣闊的後花園廣場(Nymphenburg Palace Park)。

 寧芬堡宮 背面  

寧芬堡宮後花園廣場  

寬敞的花園,有許多居民來跑步運動!

 寧芬堡宮殿後方 運動  

後花園有許多西方神話故事的雕像,三叉戟是海神吧!

  海神雕像  

花園雕像  

宮殿建築物上也許多雕像!

 寧芬堡宮 窗戶雕像  

寧芬堡宮 窗戶雕像1  

 參觀完花園,進入主樓參觀。

寧芬堡宮 遊客

這裡門票有好幾種選擇,寧芬堡套票(Combination ticket Nymphenburg)可參觀寧芬堡宮殿(Nymphenburg palace)、馬車博物館(Marstallmuseum)與瓷器博物館(Museum of Nymphenburg Porcelain)、花園宮殿(Park Palaces)三個地方,但冬天花園宮殿不開放。若時間有限的話,宮殿、博物館、花園三個地方,也可分別購買門票參觀。時間有限,我只購買寧芬堡宮殿的參觀門票。

 寧芬堡宮門票  

上樓隨即看到宏偉的石廳(Steinerner SaalMarble Hall)華麗的壁畫與裝飾,頂部的壁畫由約翰·巴普蒂斯特·齊默爾曼(Johann Baptist Zimmermann)創作,弗蘭索瓦·德·屈維利埃(François de Cuvilliés)負責裝飾設計,占據了城堡中央建築的三層。(by維基百科)

 石廳 - Steinerner Saal  

石廳 吊燈  

讓人讚嘆不已的巨幅壁畫,讓人看的脖子酸

 石廳天花板壁畫  

這天花板壁畫繪製了希臘神話中諸神所住的奧林匹亞,意味著維護國家和平是統治者的責任。

 石廳天花板壁畫l  

石廳天花板壁畫2  

石廳牆上精緻華麗的壁畫與雕像。

 石廳壁畫  

石廳壁畫1  

巨大的水晶吊燈!

 石廳吊燈

寧芬堡主宮殿的建築外觀看起來雖然樸實,但裡頭卻是巴洛克風格,精緻奢華。

 石廳燈飾  

寧芬堡宮殿總共約二十個房間,主要的展廳就是石廳、國王與王后的居室、美人畫廊,外加長廊牆上的畫作。以下就把我有拍照及印象深刻的部分記錄下來。

 寧芬堡宮 畫  

前廳-North Salettl 的畫作!

 寧芬堡宮 畫 嬰兒  

Marie Louise Élisabeth d'Orléans, Duchess of Berry的畫像!

Marie Louise Élisabeth 畫像  

Marie Louise Élisabeth d  

 Kurfurstin Maria Leopoldine的畫像。

 Kurfurstin Maria Leopoldine的畫像  

Kurfurstin Maria Leopoldine  

國王臥房-Bedchamber

 臥房 - Bedchamber  

馬克西米里安二世(Maximilian II Emanuel)的畫像。

 Maximilian II Emanuel的畫像  

這長廊牆上的畫作大多在描繪不同時期的寧芬堡,展示了選帝侯 Maximilian II Emanuel 對宮殿進行擴建的規劃。

 長廊 牆上畫  

不同時期的寧芬堡1  

不同時期的寧芬堡2  

不同時期的寧芬堡  

接著來到寧芬堡宮南面建築以前的小起居室,如今成了展示國王路德維希一世(King Ludwig I)的著名的美人畫廊(Gallery of Beauties),這裡收藏了許多當時美女們的肖像。

 King Ludwig I Gallery of Beauties  

Gallery of Beauties  

路徳維希一世是馬克西米利安一世 (Maximilian I) 的長子,為一位古典藝術的愛好者,也是一個愛江山不愛美女的風流倜儻人物。

 路德維希一世(King Ludwig I)  

路德維希一世(King Ludwig I)委託畫家繪製社會各階級的美人,18271850年共收集了36幅畫像,不過其中一個遺失了,在1861年又增加了2幅。

 Gallery of Beauties 1  

Gallery of Beauties 2  

名符其實的“美人畫廊”,美麗又有氣質

 各階級的美人  

各階級的美人2  

最後繞過來參觀接待室-Antechamber

 接待室 - Antechamber  

接待室 天花板的畫  

接待室的畫作!

 接待室 的畫  

謁見廳-Queen's audience room

 謁見廳 - Queen  

謁見廳的肖像  

國王起居室Bedchamber與畫作!

國王起居室 - Bedchamber  

國王起居室 的畫  

Queen's bedchamber,皇后Caroline的寢室,也是路德維希二世出生的地方,以墨綠色為主色系。

 Queen  

裡面還有些瓷器展示!

 瓷器展示  

這是我第一次欣賞如此大規模華麗的宮殿,雖然其名氣不如凡爾賽宮,但也已經讓我大開眼見。寧芬堡的佔地範圍不小,我這次只參觀了寧芬堡主宮殿,如果連同花園與博物館,建議花33.5小時時間參觀

 寧芬堡宮 畫1  

 Schloss Nymphenburg

地址:Schloß Nymphenburg 1, 80638 München

電話:+49 89 179080

官網:http://www.schloss-nymphenburg.de/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