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古豬肉片

20182 月沖繩自駕 Day1 長堂屋 阿古豬料理

Day1  2/10()

我的第三次沖繩自助,這次是開車自駕,老婆是第一次來玩。上午八點出門,前往桃園機場搭乘樂桃班機Peach  MM922,中午抵達沖繩那霸機場。

 樂桃班機Peach  MM922  

拿好行李,午餐就在機場國內線航廈三樓的「A&W漢堡」用餐,這裡可以一邊吃漢堡,一邊看著飛機起降,小孩最喜歡,可惜天氣不佳。

 A&W漢堡菜單  

那霸機場國內線停機坪  

A&W漢堡強調 “all American food”,限定麥根沙士(Root Beer)味道很妙讓人懷念,一定要喝!

A&W漢堡“all American food”  

A&W漢堡 Root Beer  

A&W美式漢堡在日本是只有沖繩才吃得到的,可說是沖繩代表性的速食餐廳,來沖繩一定不能錯過。漢堡與現炸薯條依舊很好吃,小孩嘴巴停不下來

 A&W漢堡  

A&W漢堡 斷面  

吃飽後,下午搭接駁巴士到OTS 臨空豐崎營業所取車,幸運分配到全新的Nissan X-trail休旅車,三點半出發前往沖繩北部。

 Nissan X-trail休旅車  

右駕還是不習慣,慢慢熟悉路況與車況,車子空間很大,小孩坐得很舒適。

雨中開車  

 休旅車 汽座  

大雨中,一路開車前往位於北邊本部町的飯店-ホテルマハイナウェルネスリゾート (Mahaina-wellness-resort) 沖繩馬海納健康度假酒店,這裡要住兩晚。

 馬海納健康度假酒店  

馬海納健康度假酒店 大廳  

當初挑選「馬海納健康度假酒店」,主要因為靠近美麗海水族館,房間可以看到海!

 馬海納健康度假酒店 游泳池  

馬海納健康度假酒店 看到海!  

房間蠻大雖然不是很新,有一個和室,小孩活動空間足夠,適親子旅行。

 馬海納健康度假酒店 房間  

Check in放好行李,已經傍晚了,所以休息一下,直接去長堂屋 (Nagadouya)吃「阿古豬」晚餐。網路評價不錯的阿古豬 (アグ豬)餐廳-今帰仁アグー料理一式長堂屋今帰仁村本店,在台灣時已經先透過信用卡白金秘書訂好位子。

 長堂屋招牌  

長堂屋位在鄉下地區,外觀是小木屋的感覺,有停車空間,適合開車來。

 今帰仁 長堂屋外觀  

店內陳列了許多沖繩著名的泡盛酒。

 長堂屋櫃臺  

泡盛酒  

我們被安排坐在下凹式的榻榻米區,不用折磨腳;這裡其實座位不多,客人幾乎都是日本人居多。

 長堂屋榻榻米區  

今歸仁阿古豬(Nakijin Agu)豬是沖繩特有的黑毛豬,豬隻的生長環境是在充滿大自然的沖繩縣北部,特徵是肉質纖維細緻、油脂膽固醇都比一般豬少,是沖繩縣產的豬肉當中非常著名、人氣豬隻。長堂屋的本業是飼養純種アグ豬隻,因此在長堂屋可以吃到純種的「今歸仁阿古豬」料理。(摘自網路)

 長堂屋涮涮鍋套餐  

長堂屋菜單內容就是涮涮鍋、燒肉為主。我們決定涮涮鍋與燒肉套餐各點一份,這都是店家推薦的招牌套餐。

 長堂屋燒肉套餐  

「阿古豬涮涮鍋」是這裡的人氣料理,光是肉片擺盤就很吸引人。

 阿古豬肉片  

套餐中還有手工餃子,一人份有 2顆。

 肉片 手工餃子  

2小碗煮物與配菜,味道很棒!

 2小碗煮物  

配菜  

肉片涮兩三下就可品嚐,一入口就覺得阿古豬的肉質非常軟嫩,真的是美味

 阿古豬涮涮鍋  

阿古豬燒肉套餐則是有三種豬肉部位。

 燒肉套餐三種豬肉  

燒烤的方式呈現,阿古豬香氣更加誘人,完全沒有豬肉騷味,只有軟嫩的好滋味。

 阿古豬燒肉  

來沖繩一定要品嚐美味的阿古豬。

 阿古燒肉片  

小朋友吃飽後做國民外交,熱情的日本小妹妹,對我家帥哥很有興趣,頻頻來找他玩;小帥哥有點害羞、不知所措、不解風情?有待磨練,哈哈

 日本小妹妹  

日本小妹妹 互動  

 長堂屋

官網:http://nakijin.net/

地址:沖縄県国頭郡今帰仁村玉城 710-1

電話: 0980-564-782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