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潮之海 鯨鯊

20182 月沖繩自駕 Day2-1 美麗海水族館

Day2    2/11()

美麗海水族館位於沖繩本島西北部的海洋博公園園區內,是沖繩最著名的必訪景點!在沖繩的方言中,美麗海(Churaumi)代表「美麗的海洋」。

 海洋博公園  

大門的沖繩方言「歡迎光臨」-「めんそーれ(mensore)」!

 歡迎光臨めんそーれ  

海洋博公園座落於沖繩北部本部町,是因應1975年舉辦的沖繩海洋博覽會所設的園區;園區相當寬闊,往水族館路上,有許多以鮮花為主題造型的海洋生物。

 河豚 鮮花  

鮮花為主題海洋生物  

海洋博園區內除了知名度最高的「美麗海水族館」、「海洋文化館」及「熱帶夢幻中心」需另行購買門票外,其餘皆規劃為開放設施,就連超人氣的戶外海豚劇場也可以免費欣賞。

 鮮花章魚  

鮮花螃蟹  

邊走邊拍!

獅子魚  

熱帶魚  

終於來到美麗海水族館入口,門口有鯨鯊紀念碑!

 美麗海水族館入口  

鯨鯊紀念碑  

鯨鯊紀念碑前,留下一張紀念照!

 鯨鯊紀念碑紀念照  

沖繩美麗海水族館的展覽範圍從四樓開始,水族館入口處設置於3樓(珊瑚大廳),入館後慢慢地往2樓、1樓參觀,如同緩緩地潛入大海深處的參觀動線。一入門就看到INOH礁池(觸摸池),可實際觸摸到礁池裡的無毒生物,包括海星與海蔘。

 INOH礁池  

緊接的是美麗的「珊瑚之海」,大型300立方公尺水槽採用開放式設計,的水槽沒有屋頂,是可讓陽光自然流洩而入的建築。「珊瑚之海」從水族館前的海水,引入源源不斷的新鮮乾淨的海水,成功大規模養殖了珊瑚,約800個群體、70種不同種類的珊瑚非常壯觀。

 珊瑚之海  

之後是「熱帶魚之,完整複製與忠實呈現沖繩珊瑚礁與魚類之樣貌。

熱帶魚之海  

熱帶魚之海 魚   

從美麗的沙地、明亮的淺灘岩石到陰暗的洞窟;許多的鮮豔熱帶魚與大石斑,悠游其中。

 熱帶魚之海 河豚  

大石斑  

「珊瑚礁之旅」以大小不同共30個獨立水槽,介紹棲息在珊瑚礁的各種生物。長相很卡哇依的花園鰻,身體下半躲在砂堆裡,探出上半身搖曳擺動!

 花園鰻  

越往下走,開始看到許多深海的魚類,包括螢光的水母。

 螢光的水母  

一路來到美麗海水族館的主展區域「黑潮之海」,寶寶累到睡著了,我們先到右邊的「美麗海劇場」欣賞定時播放的高畫質影片。影片結束布幕拉開,便可從不同的角度欣賞「黑潮之海」內的悠游魚群。

 美麗海劇場看黑潮之海  

突然鯨鯊從玻璃窗一角出現,近距離看這龐然大物,真的超震撼

 鯨鯊 拍照  

鯨鯊(Rhincodon typus)又名鯨鮫、豆腐鯊、大憨鯊,是世界上最大型的鯊魚,也是目前世界上體型最大的魚類,屬濾食性動物。

 鯨鯊從玻璃窗  

走出劇場,來欣賞美麗海水族館最出名的「黑潮之海」,這是座高8.2公尺、寬22.5公尺及厚60公分,容量7,500立方公尺的世界第三大水槽。

 黑潮之海 正面  

黑潮之海 斜角度  

讓人目不暇給的魚群暢游於「黑潮之海」大型水槽中,包括超過8公尺長的鯨鯊及全球人工養殖壽命最長的鬼蝠魟,重現沖繩深海的光景。

 黑潮之海 鯨鯊  

鯨鯊 兩隻  

鯨鯊、鬼蝠魟與70種魚類成群悠游,如同萬花筒般的海中世界

鯨鯊  

雄性的鯨鯊全長8.7公尺,體重達5.5公噸,已經飼養22年了!

 鯨鯊介紹  

美麗海水族館為全球第一個成功以人工方式繁殖體型最大的魟魚-鬼蝠魟的水族館,能近距離欣賞到鬼蝠魟的美麗身影。

 鬼蝠魟  

「黑潮之海」的多隻鬼蝠魟,最大的身長3.6公尺。

 鬼蝠魟 介紹  

這隻魟魚有張笑臉~哈

笑臉 魟  

每一次看「黑潮之海」都覺得很療癒!

 鯨鯊 遊客

離開人潮超多的「黑潮之海」,一路看了鯊魚館與巨大的鯨魚骨骼標本。

 鯨魚骨骼標本  

來水族館看板拍照留念!

 美麗海水族館 拍照  

海風冷又大,決定放棄戶外的海豚劇場;有興趣可以看看以前的文章!

沖繩 美麗海水族館 海豚劇場 

沖繩 美麗海水族館 黑潮之海 

看看池裡安靜的海牛,便離開去吃午餐囉!

海牛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