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腿搭配高麗菜

20187四國自駕 day3-2  骨付鳥 一鶴

7/22 週日   

離開「小豆島橄欖公園」,我們開車回到土庄港搭渡輪回高松,然後直接繼續前往丸龜市吃午餐。丸龜市為香川縣人口第二多的城市,僅次於高松市。一般台灣人對丸龜的印象應該是烏龍麵,畢竟在台灣「丸龜製麵」那麼有名XD,其實丸龜真正的名物是「骨付鳥」,其實就是帶骨的烤雞腿,以胡椒鹽及獨特香料醃製的雞肉料理,是皮脆肉嫩、入口香濃、充滿肉汁和油脂的平民美食,搭配白飯或是酒都非常適合。

 丸龜名物「骨付鳥」  

骨付鳥(帶骨烤雞腿),這B級美食發源自香川縣丸龜市已有半世紀之久,丸龜市還推出了一個吉祥物叫作「鳥奉行」。下圖摘自網路!

 鳥奉行 骨付  

丸龜市甚至開玩笑地說要改名為「骨付鳥市」,就像香川縣說要改名叫「うどん縣」一樣,可以看出骨付鳥在丸龜市的地位

 吉祥物 鳥奉行  

我們午餐就要去最著名的骨付鳥名店「一鶴」,骨付鳥一鶴本店就是在丸龜市,創立超過六十年,並在日本各地有許多分店。不過我們是挑選「一鶴土器川店」,因為有專屬停車場。

 一鶴土器川店 外觀  (左圖摘自一鶴 官網)

停好車走到門口,氣派的一鶴註冊商標與招牌,很好認!

 名店「一鶴」  

名店「一鶴」招牌  

一鶴連鎖店中,據說是土器川店最為美味出名,餐廳外觀氣派,內部也很寬敞

 一鶴土器川店 櫃臺  (左圖摘自一鶴 官網)

土器川店內部  

一鶴店內的菜單,除了主打的骨付鳥,另外一頁還有許多小菜,很像居酒屋!(菜單摘自一鶴 官網)

 menu1  

menu2  

骨付鳥口味分為兩種,一種是おやどり,另一種是ひなどり(或是稱わか)。おやどり是口感比較堅韌,有嚼勁與彈性;而ひなどり吃起來比較軟嫩,肉汁也比較豐富。一個是1008日圓,另一個是894日圓,真的都蠻便宜的!

 一鶴的菜單  

我們選擇適合小孩的軟嫩骨付鳥,上菜時烤雞腿已經用刀子切開成塊狀;骨付鳥其實不完全是用烤的,而是放在盤子裡進烤箱烘烤,烤盤裡有大量的油,算是邊烤邊炸的方式,調味的基本就是鹽和胡椒而已

 一鶴  骨付鳥ひなどり  

烤雞腿搭配高麗菜,跟台灣烤雞腿口味跟口感完全不一樣,口味略重,很下飯也下酒!

 雞腿搭配高麗菜  

我們還點了開胃菜,是炸的酥脆的醋浸雞皮、滷牛筋!

 醋浸雞皮  

滷牛筋  

主食雞肉飯是調味炊飯,蛋絲下面有雞肉燥,配上好喝的雞湯,好吃夠味。

雞肉飯  

一鶴的骨付鳥(帶骨烤雞腿),豪爽的重口味,絕對是來香川縣一定要吃的平民美食

 一鶴  骨付鳥 啤酒  

 一鶴 土器川店

香川縣丸龜市土居町2-12-33  

電話:0877-23-3711

http://www.ikkaku.co.jp/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