亀老山展望公園 夕陽1

20187四國自駕 day3-4  龜老山展望公園、今治城夜景

7/22 週日   

離開丸龜城,我們就直接殺到愛媛縣的今治市(いまばりし;Imabari),入住菊水飯店休息。今治市是位於愛媛縣東北部高繩半島的城市,臨瀨戶內海,人口在愛媛縣內僅次於松山市,在全四國地區中為第五大城,僅次於四個縣的縣政府所在地。古代是海上的交通要道,也曾是伊予國國府所在地。現在的今治市也是知名的高級毛巾產地,占日本國內生產總量的50%第一。

 今治菊水飯店  

午後稍做休息,我們就開車前往亀老山展望公園 (Kirosan Observatory)準備欣賞夕陽。離開今治市區,經過島波海道與部分收費道路,抵達位於大島(Ooshima)南端山上的一座公園。

 今治到亀老山展望公園交通  

沿途上山,都沒什麼人車,我們還以為走錯路,直到接近山頂時,才看道路邊有人在攝影,我們便停車下來賞景,一看驚為天人,超壯闊的夕陽與海景

 亀老山展望公園 夕陽  

亀老山展望公園  

「亀老山展望公園」海拔只有308公尺,但是視野很好,可以遠眺壯觀的瀨戶內海與來島海峽大橋,今治市區的街道也都看得到。

 亀老山展望公園 全景  

龜老山展望台是日本全國有名的島波海道眺望景點、視野相當遼闊,我們看著夕陽逐漸西下!

 亀老山展望公園 日落  

「來島海峽大橋」是連接廣島縣大島與愛媛縣今治市的橋梁,於19995月通車,花費了約9年的時間建設。

 來島海峽大橋  

來島海峽大橋全長4015公尺,也是日本第一座三連式吊橋!

 來島海峽大橋 遠  

補上一張來島海峽大橋的白天模樣。照片取自網路。來島海峽大橋 白天  

夕陽西下的美麗景色,海上波光絢爛,漁船點點! 瀨戶內海的夕陽  

瀨戶內海的夕陽 船  

這裡欣賞到瀨戶內海迷人的夕陽,是此行讓我驚豔難忘的景點之一

 亀老山展望公園 夕陽1  

亀老山展望公園 夕陽2  

我們待到夕陽落下才離開龜老山!

亀老山展望公園 夕陽西下  

其實我們沒有到達真正的龜老山展望台,有點扼腕!龜老山展望台的設計者是知名的隈研吾(くまけんご) 所設計,建築物本身以埋在地面下的形式建造,內部則是呈現現代感。以下圖片摘自網路

 亀老山展望公園 隅研吾設計   (左圖摘自網路)

亀老山展望台 白天  

回今治市區的飯店吃完晚餐,我行前知悉今治城會點燈,可賞夜景;吃飽後便又跟飯店借了腳踏車,前往附近的今治城欣賞夜景,出乎意料,還蠻漂亮的

 今治城 夜景  

今治城是由戰國武將,同時也是築城名家的藤堂高虎所建,臨瀨戶內海而建,為日本三大水城與日本100 名城之一,是今治市代表性的觀光景點。

 今治城夜景 城牆  

今治城的石牆和城堡主樓裝設有約 100 個照明燈,各自具備不同亮度、色彩與角度設計,映照出城堡的夜間景觀。我沒帶腳架,只用手持拍攝,效果不太好!

 今治城 櫓 夜景  

今治城 天守夜景  

  城堡由日落30分鐘起至晚上11點會點燈,在風平浪靜的日子,可看到今治城倒映在水面的「今治城倒影」。可惜今晚風較大,吹起水面陣陣波紋!

 今治城 倒影  

月夜下,暖色的燈光創造出今治城白色天守閣在黑暗中浮現的效果。

 今治城 天守閣 夜

今治城倒映於護城河上的景色與高掛的月亮相互輝映,更顯夢幻。明天早上的行程就是參觀今治城,就用今治城的夜景來畫下今日的句點

 今治城 月夜景  

 亀老山展望公園 (Kirosan Observatory)

官網:http://www.go-shimanami.jp/spot/?a=182

地址:今治市吉海町南浦487-4

電話:0897-84-2111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