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BRY6B2

20197日本東北自駕  Day4-3  十和田市現代美術館

7/22 週一  

離開八戶,下一站是十和田市現代美術館。這座美術館可以說是日本東北地區指標性美術館,而且位在前往奧入瀨溪、十和田湖的路上,因此我們決定來此參觀。但很不巧的,到了才發現今天也休館,跟八戶根城一樣

 /tmp/phpKc3prC  

十和田市現代美術館於2008年開館,斥資228,400萬円,由知名建築師「西澤立衛」所打造,簡約大氣、極具設計感,對是文青不可錯過的名所!西澤立衛於1995年與妹島和世共同成立SANAA,我去年參觀過的金澤21世紀美術館也出自SANAA之手。

 /tmp/phpxWiUme  

十和田市現代美術館中,常設展覽作品有草間彌生、奈良美智、小野洋子、榮穆克(Ron Mueck)33組藝術家、共計38件作品,分別展示於展示室、中庭、屋頂、階梯及美術館門前等不同地點,猶如一場現代藝術饗宴;並且不定期舉辦充滿特色的企劃展,室外則有綠地與廣場,可以舉辦活動。

 /tmp/phpS53Q87  

雖然今天美術館休館無法入內,但也有幾件戶外作品可以欣賞拍照,有些還可以透過透明玻璃欣賞建築內部,聊勝於無!

 /tmp/phpmPYgbz  

這座花馬是十和田市現代美術館的地標,由韓國藝術家崔正化 (CHOI Jeonghwa)設計的Flower Horse(フラワー・ホース)

/tmp/phpBRY6B2   

這面美術館Cafe與商店外牆上的作品,是英國藝術家Paul Morrison的「Ochrea」,作品寓意是神話裡的蘋果樹為題材的黑白畫。

 /tmp/phptW4jHR  

俏皮的奈良美智(NARA Yoshitomo)的夜露死苦ガール2012( YOROSHIKU GIRL 2012),「夜露死苦」是暴走族愛用的漢字,但其實它就是就是「よろしく」的意思。

 /tmp/phpUCuKHi  

地板上圖案是來自英國蘇格蘭的藝術家Jim LAMBIE的作品Zobop (ゾボップ),是一個空間與一體化的異次元世界。

 /tmp/phprrRPjr  

這隻巨大的火紅蟻aTTA (アッタ)是日本藝術家椿昇(TSUBAKI Noboru)的作品~好厲害的紅螞蟻!!

 /tmp/phprIcd3G  

在美術館前的官廳街通,其實也屬美術館的展示區,在它周邊的藝術廣場「アート広場」,同樣展示了多座著名藝術家的巨大作品。

 /tmp/phpozoMUF  

藝術廣場上的這兩件作品是由德國藝術家inges idee設計的「Ghost」和「Unknown Mass」。

 /tmp/phpNNH69y  

搞怪的母子模仿Ghost幽靈!

 /tmp/php8SbqQo  

古怪作品「Hypnotic Chamber」頗像人的耳窩,遊客可以進入其中。

 /tmp/phpz73JDE  

廣場上的草間彌生作品「愛はとこしえ十和田でうたう」(Love Forever, Singing in Towada),色彩繽紛如同遊樂場一般。

 /tmp/php1TsWbC  

/tmp/phpnHoAKx  

最好認的當然是草間彌生的黃色大南瓜

 /tmp/phpLHLuQo  

逛到這裡肚子餓啦,按Google尋找了附近這家中華料理店--南京樓,吃拉麵與炒飯!

 /tmp/phpgiBN5F  

老闆夫妻很酷,其實餐點味道還不錯,不過店家已經貼出告示要結束營業,可惜!

 /tmp/phpUYq4lF  

/tmp/phpT0Idy7  

吃飽回到藝術廣場馬路另一邊,是奧地利藝術家Erwin Wurm 的「Fat House」、「Fat Car」作品。

 /tmp/phpSp6aII  

十和田市現代美術館位於日本百選名路之一官廳街通,人行道上有許多櫻花樹與多件以馬為主題所製作的裝置藝術。小孩飯後在這裡開心跑步!

 /tmp/phpPiqsB5  

/tmp/phpvoWrMD  

這次無法參觀美術館內部,下次等櫻花開再來。

 /tmp/phppRfmvU  

 十和田市現代美術館

官網 http://towadaartcenter.com/

034-0082 青森県十和田市西二番町10-9

TEL: 0176-20-1127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