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onto City Hall   

20137月 多倫多市區風光

多倫多Toronto是加拿大的最大城市,每年吸引1800多萬遊客,本篇就來欣賞這座美麗的多元化城市。

我在市區住的飯店-Strathcona Hotel,三星級飯店,硬體設備是普普,但地點超好,離車站與地鐵都很近。

Strathcona Hotel  

Strathcona Hotel房間   

飯店對面就有一家Tim Hortons,這是加拿大最大的快餐連鎖店,東西相對便宜又大碗,也好吃。我在多倫多的早餐與下午點心,都在這家解決,真是出外人的好朋友,大推薦!!

Tim Hortons  

Tim Hortons 早餐   

Fairmont Royal York Hotel位於聯合車站(Union Station)正對面,是間老牌的大飯店,裝潢古典華麗,可惜外觀部分在整修中。

Fairmont Royal York Hotel  

Fairmont Royal York Hotel內部   

同樣在整修中的多倫多聯合車站(Union Station),為多倫多與加拿大最大的火車站。

Union Station  

Union Station為加拿大鐵路樞紐,日發送旅客達20萬人以上,車站歷史悠久,於1975年列為國家史蹟。

Union Station內部   

SkyWalk Pedestrian bridge 是連接聯合車站、Metro Toronto Convention CentreRogers Center的人行專用步道。

SkyWalk  

SkyWalk 2   

多倫多聯合車站後方有許多大廈正在興建,很多靠近安大略湖邊,價位很貴。

湖邊新建大廈   

Roundhouse Park2

一旁Roundhouse Park有著老火車頭與扇形車庫,目前作為鐵路相關展覽與餐廳之用。

Roundhouse Park 火車頭  

Roundhouse Park   

在多倫多市區的交通可以選擇搭地鐵,地鐵票可以買代幣(Token),或是買一日券(One Day Pass)

多倫多地鐵  

地鐵Token   

這裡還在用紙張的一日券,倒是還蠻落後的。

地鐵一日券   

除了地鐵外,多倫多市區還有路面電車(Street Car)可以搭乘,不過我這次沒體驗到就是。Street Car倚賴電力,因此許多十字路口上空有很多電線交錯縱橫。

Street Car   

十字路口電線  

貫穿市區的央街或楊格街(Yonge Street)為多倫多的一條主要大道,於1793年建成。1998年以前,Yonge Street為安大略11號省道,且其長度達1,896 km (1,178英里)Yonge Street因此被金氏世界紀錄大全承認為世界最長街道,之後因市政府調整路段而被美國道路取代。

Yonge Street   

Yonge Street廣場  

位於Yonge Street的伊頓中心(Eaton Centre)是位於多倫多市中心的商場及辦公室大樓,取名自商場內的伊頓百貨(已經倒了,換成Sears百貨),是加拿大東部最大以及全國第三大商場。

Eaton Centre賣場   

Eaton Centre  

Eaton Centre廣闊的內部商場。

Eaton Centre裝飾2  

Eaton Centre 裝飾   

Eaton Centre海報  

離開賣場右轉,可見到舊市政廳(Old City Hall)建築,1899年至1965年間是多倫多市政府的總部所在,也是多倫多的第三代市政廳,於1984年列入加拿大國家古蹟。

Old City Hall  

Old City Hall正面   

舊市政廳隔著Bay Street與彌敦菲臘廣場和新市政廳對望,大樓呈理查森羅曼式(Richardsonian Romanesque)設計。該大樓於1889年動工,1899年落成,耗資250萬加元興建,竣工當時不但是市內最大的建築,也是北美最大的市政建築。

Old City Hall2  

Old City Hall 塔   

市政廳(Toronto City Hall)位於多倫多市中心皇后西街與Bay Street的交界處,於1965年開幕,取代於1899年落成的舊市政廳;是目前多倫多市政府的總部所在,亦是多倫多的第四代市政廳。

Toronto City Hall2   

市政廳由兩座不同高度的大樓組成,而兩座大樓的平面均呈弧狀。飛碟形狀的市議會議事廳座落兩座大樓之間,外觀有如兩雙手守護著議事廳,獨特外形成為主要地標之一;多倫多市的市旗、市徽和標誌皆以市政廳為主題圖案。

Toronto City Hall   

市政廳前正好在展覽艾未未(Ai Weiwei)的《十二生肖》青銅獸首作品,該作品《十二生肖》曾在紐約、洛杉磯、倫敦等地巡展過。

Toronto City Hall水池 2  

Toronto City Hall水池  

知名藝術家艾未未來自中國北京,活躍於建築、藝術、影像、Twitter和社會文化評論領域,曾擔任2008年北京奧運會國家體育場即「鳥巢」的設計藝術顧問,但也因為其言行招致中國政府關注。

艾未未

鼠、狗與猴子的獸首。

鼠的獸首   

狗的獸首  

猴子的獸首   

豬首,講豬頭有點在罵人的感覺。

豬首   

雞首,講雞頭會被抓去關,哈!

雞首   

這次僅逛了多倫多市區的一小部分,還有許多景點等待我下次到訪囉!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