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登呂ウトロ港

20177月道東自駕 day 6-4  知床夕陽のあたる家、荒磯料理 くまのや

Day6  7/27 週四

世界自然遺產-知床半島,最著名的「知床八景」分別為知床五湖、夕陽台、プユニ岬(Puyuni)、オシンコシンの滝(Oshinkoshin瀑布)、オロンコ岩(Oronko Rock)、乙女の淚(フレペの滝)、カムイワッカ湯の滝(Kamuiwakka湯之瀑布)與知床峠。我們這次排知床行程時,都以這些景點為優先。

 知床八景 地圖  

這天下午我們離開知床八景之一的知床五湖,下山開車回住宿的宇登呂(ウトロ)溫泉區時,便經過知床八景之一的「プユニ岬(Puyuni),為国道334号見晴橋附近的展望地點,也是欣賞海景與夕陽的名所。

 プユニ岬  

プユニ岬這裡可眺望鄂霍次克海(オホーツク)美麗的海岸線與宇登呂港。(下圖為飯店內的觀光照片)

 プユニ岬 照片  

遠方港口附近的オロンコ岩(Oronko Rock),也是知床八景之一

 オロンコ岩 遠眺  

我們今晚住的飯店就位在照片的左側山坡上,有很好的View

 宇登呂港 公路  

傍晚時入住飯店:知床夕陽のあたる家,當初挑選的原因是位置絕佳,就在知床八景的夕陽台附近,可欣賞夕陽海港美景。

 知床夕陽のあたる家  

以住宿而言這是一家舊式旅店,我們住的是十疊的和房,榻榻米較舊,服務與設備都算普通水準(當然無法跟前一晚的鶴雅比 XD),所以房價也便宜。但唯一缺點房間裡只有廁所洗手台,沒有浴室,洗澡要去大浴場,寶寶不太方便去,只好用擦澡簡單洗。

知床夕陽のあたる家 房間   

「知床夕陽のあたる家」光看名字也知道是個可賞夕陽的好地方,我們的房間面對著大海與宇登呂港,可惜今天雲層太厚,無法欣賞到夕陽無敵美景。

 宇登呂ウトロ港  

從窗戶望著開闊海景也是心曠神怡,難怪敢自稱"絶景の宿"

 知床夕陽のあたる家 窗外  

宇登呂港口邊オロンコ岩(Oronko Rock),是高約60公尺的巨岩,有階梯可爬上,其名稱來自原住民族「オロッコ族」。

 Oronko Rock  

港口邊有許多漁船,還有飯店! 

宇登呂港口  

港口飯店  

看到ウトロ觀光船進港,到宇登呂(ウトロ),除了陸上遊玩知床,還可以乘坐海上觀光船。搭乘觀光船,可以從海面上眺望知床半島西海岸絕壁、瀑布斷崖及知床連山之美,排入下次的行程目標吧

 ウトロ觀光船進港  

ウトロ觀光船  

到了用餐時間,我們住宿方案是不含餐(這間飯店的晚餐是會接送到知床グランドホテル北こぶし飯店用餐);我們已挑選宇登呂地區著名的「荒磯料理くまのや熊之家」,是一家使用當地產的海鮮食材的老字號餐廳。

 荒磯料理 くまのや  

熊之家餐廳就在馬路邊,知床世界遺產中心對面,也附有停車位,很方便。

  くまのや 門簾  

招牌上有部份的餐點照片與價格,陸續有不少香港與台灣家族遊客來用餐,我們還閒聊了一下。

  熊之家菜單  

老婆點了豪華的海鮮丼飯,很蓬派

海鮮丼  

  熊之家 海鮮丼  

我吃熱騰騰的海鮮拉麵,湯頭較鹹。

 熊之家 海鮮拉麵  

 日本名漫畫家-赤塚不二夫也曾來此用餐,留下簽名!

赤塚不二夫 簽名  

吃飽也去路口超商買好隔天早餐,我們回飯店準備去大浴場泡湯。

 夕樂湯  

  往浴場的走廊上,掛著知床八景的照片。

知床五湖的照片   

知床八景之一的「夕陽台」 就在飯店旁邊,隔壁「国設知床野営場」是可露營的地點。

 夕陽台的照片  

這個「夕樂湯」大眾浴場特定時段有對外收費開放,雖設備一般,但景色不錯,可以看港口與夕陽。(隔天早上去拍的)

 夕樂湯 男湯

 夕樂湯 大眾浴場  

 絶景の宿  知床夕陽のあたる家

網址:http://www.yuuhinoataruie.com/ 

電話:0152-24-2764 

地址:北海道斜里郡斜里町ウトロ香川189 

 

荒磯料理    くまのや   熊の家  

Tel0152-24-2917
地址:北海道斜里郡斜里町ウトロ西187-11(知床世界遺產中心對面)
營業時間:午餐11:0014:00; 晚餐17:3020:00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