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の滝

20177月道東自駕 day 8-1  流星瀑布、銀河瀑布

Day8   7/29    週六

早餐後離開-「大江本家」溫泉飯店,今天是本次道東行程最後一天,將一路往旭川移動,由北見的溫根湯→石北峠→層雲峽→旭川。

開車離開市區後,爬坡向上,來到「石北峠」。

 石北峠  

北見市山區交界的石北峠展望台,標高1,050公尺,視野很好。

石北峠 標高  

石北峠 頂上  

路旁有著北見地區地圖。 

北見的地圖  

稍稍停留拍照後繼續趕路,一路看著大雪山,是北海道內最高的山群,其面積為226千公頃,是日本最大的國立公園,高度約2千公尺,即使七月,山頂仍有殘雪。

 大雪山 殘雪  

途中安排上午順遊景點-日本百選瀑布之一的「流星瀑布」、「銀河瀑布」,有免費停車場,是層雲峽地區著名景點。

 瀑布停車場  

下車先來看一下層雲峽溪谷的案內圖,層雲峽位於北海道屋脊-大雪山山麓,由大雪水庫流出來的石狩川,切割凝灰岩出來連綿長達24公里的峽谷,是高達100公尺左右的懸崖峭壁。日本百選瀑布之一的夫妻瀑布-流星瀑布、銀河瀑布,就是從層雲峽峽谷懸崖峭壁中流出的2條瀑布。

 層雲峽溪谷案內圖  

「流星瀑布」、「銀河瀑布」(流星・銀河の滝)位於北海道上川町的大雪山國立公園內,2條瀑布相隔不遠,中間卻被不動岩山峰隔開如同日版的牛郎與織女,流傳著淒美的愛情故事。

 不動岩  

位於右邊的「流星瀑布」從90公尺高的斷崖上流下,有如流星快速奔流,水量強而有力,氣勢雄偉相當壯觀,因此流星瀑布也被稱之為「男滝」、「雄瀑布」。

 流星瀑布  

流星瀑布 水流  

從遊步道仰望流星瀑布,當瀑布切割著山壁往下奔流,有如夜空中閃耀的流星。

 流星瀑布 溪谷  

有個台子,是給旅行團來照到此一遊的照片用的,拍一張記錄到訪日期!

 流星の滝 台子  

一邊觀賞流星瀑布一邊繼續向前,看見靜靜流瀉的銀河瀑布。不同於垂直的流星瀑布,銀河瀑布由120公尺高的地方落下,猶如白色絲絹中途分叉之後,再緩慢而平靜地落下。

 銀河の滝  

銀河瀑布因水勢較弱猶如白色絲絹般,在陽光照耀下涓涓細流如同銀河般閃閃動人,被稱之為「女滝」、「雌瀑布」。

 銀河瀑布水流   

2條瀑布一剛一柔完美結合、合稱「夫妻瀑布」,皆被選為日本百選瀑布之一。

 流星・銀河の滝  

十年前跟團也來過此地,只記得當時夏天下午時,瀑布這裡很涼爽!

 溪畔步道  

在停車場附近就能夠看到瀑布,但其實有空還可以爬上風景更佳的「雙瀑台」欣賞這兩座瀑布,尤其紅葉時期風景更美。但推車不方便,我們便繼續前往旭川!(下圖摘自網路)

雙瀑布 紅葉  

  流星・銀河の滝

日本〒078-1701北海道上川郡上川町層雲峡

+81 1658-9-4400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